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抽签东亚区冤家碰头 中超球队日本对手未定

2013年12月11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本赛季广州恒大登顶亚冠的盛景还历历在目,下赛季亚冠的战鼓就已经隐约可闻。北京时间昨天,2014赛季亚冠联赛的小组赛抽签结束出炉,冤家碰头成为了东亚区分组的主旋律,而由于日本联赛的天皇杯冠军尚未出炉,使得中国球队可能遭遇的日本对手依然存在不小变数。

  再碰老对手

  虽然东亚区幅员辽阔,但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一出炉,也只能感叹这个世界太小——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连续三年和韩国的全北现代在小组赛中遭遇; 北京国安则又碰上本赛季的死敌首尔FC,而重返亚冠的山东鲁能则将再度面对当年双杀自己的浦项制铁,中超的豪强们注定将踩着复仇或被复仇的节奏踏上亚冠征程。

  卫冕冠军恒大此次被分入G组,而目前G组唯一确定的对手就是全北现代这个“老朋友”。2012年3月7日,恒大的亚冠历史首战,就在客场5比1横扫全北现代,就此揭开了震惊亚洲足坛的序幕,而随后的亚冠征程,无论是恒大本赛季成功登顶,还是来年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全北现代都一路在小组赛中随行,难怪韩国媒体都感叹,两支球队之间的缘分是“真爱”啊。

  如果说全北现代是恒大一路登上亚冠之巅的见证者,那么首尔FC则是北京国安拦路虎。在本赛季的亚冠淘汰赛首轮中,获得小组出线的国安正是与首尔的狭路相逢中败下阵来:国安先是主场先0比0战平对手,接着在客场比赛中,在卡努特率先入球的情况被对手翻盘,最终1比3被淘汰出局。而在交手过程中,韩国媒体对于国安踢法粗野的指责和攻击也让两队之间势同水火,此番再度相遇,一向有傲气也有傲骨的北京国安自然要想在场上讨回“公道”,当然前提是国安在附加赛中顺利突围。目前,国安亚冠附加赛的赛程已经确定:2月15日坐镇工体迎战资格赛第二轮的胜者,一场定胜负。

  碰到老冤家的还有重返亚冠的山东鲁能。在暂别亚冠两个赛季之后,山东鲁能本赛季强势回归,以联赛第二名的身份入围亚冠,也被视为恒大之外最具有竞争力的中超球队。不过,他们此番不仅深陷亚冠的死亡之组,而且对手中还有浦项制铁这个老对手。2010赛季亚冠小组赛,鲁能正是与浦项制铁同组,当时身为卫冕冠军的浦项主场1-0、客场2-1双杀鲁能,让鲁能在亚冠历史上第一次小组赛被韩国球队双杀,如今鲁能回归亚冠,重塑形象之战自然会对阵浦项。

  日本球队未定

  虽然亚冠小组赛的席位已经排定,但由于日本天皇杯冠军还未出炉,这导致中超三队的对手都没法确定。根据亚冠参赛的规则,鲁能的小组对手在川崎前锋和大阪樱花之间产生,贵州人和则对阵横滨水手或川崎前锋。恒大的对手确认是天皇杯冠军,目前的可能的对手有7个之多,这要等天皇杯冠军出炉后才能确定。

  日本在2014年亚冠联赛里有四个参赛名额,按照规则,顺序排位是联赛冠军、天皇杯冠军、联赛亚军和联赛第三。目前天皇杯冠军进入八强战,巧合的是,联赛前三名广岛三箭、横滨水手和川崎前锋都已经进入八强,这意味着,这三支球队都有可能夺得天皇杯冠军,这也就导致日本球队除了广岛三箭外,其余三支球队在亚冠小组中的位置都尚未确定。

  根据日本足协公布的方案,第一种情况:如果广岛三箭或横滨水手天皇杯夺冠,大阪樱花将以联赛第四的身份进入亚冠,并且顺位并定义为联赛第三,将被分进鲁能所在的E组,川崎前锋顺位变成第二位,进入H 组,和人和同组,横滨水手则占据天皇杯冠军的顺位,和广州恒大一组。第二种情况,如果川崎前锋夺冠,那他们将占据天皇杯冠军的席位,与广州恒大同组,横滨水手还是第二顺位,位列H 组,对阵人和,大阪樱花以联赛第四的身份同样能进入亚冠,他们还将被分在鲁能所在的E组。第三种情况,如果广岛三箭、横滨水手和川崎前锋都没有夺冠,那么新的天皇杯冠军自动落位进入恒大所在的小组,人和与横滨水手一组,鲁能则遭遇川崎前锋。如此一来,恒大的潜在对手又增加了5个,分别是甲府风林、大分三神、仙台七夕、岛栖砂岩、东京FC,这些球队都存在夺冠的可能。天皇杯将在明年1月1日决出冠军,届时中超三队的对手将全部确定。

  2014亚冠东亚区分组

  E组

  浦项制铁、武里南联、山东鲁能、日本第四顺位球队(川崎前锋或大阪樱花)

  F组

  广岛三箭、中央海岸水手、首尔FC、资格赛胜出球队1

  G组

  广州恒大、日本第二顺位球队、全北现代、资格赛胜出球队2

  H组

  西悉尼流浪者、贵州人和、日本第三顺位球队(川崎前锋或横滨水手)、蔚山现代

  (唐舸)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