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里皮被曝选择恒大的主因是不被要求学中文

2013年12月15日 16:0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语言问题

  “因为语言问题,里皮无法去西甲、德甲或英超执教。里皮只会说意大利语,也不愿意在这个年纪去学习一门外语,所以他无法执教欧洲其他球队。你们邀请一位外籍教练时不会要求他必须会说你们的语言,依靠翻译,里皮也能很好地行使教练的职责。我想这是他选择来中国执教的最大原因。”

  ———康多

  世俱杯首场赛前发布会,里皮走进新闻发布厅时无意扫了一眼场下的记者。忽然,“银狐”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本严肃的脸庞变得亲切起来,主动打了声招呼,里皮才走上了新闻发布台完成他的工作。这位连里皮都要主动打招呼的记者就是他20余年的老友、《米兰体育报》高级记者保罗·康多。这次,康多专程从意大利飞来摩洛哥,就是为了给老友扎起。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专访了这位被里皮视为“娘家人”的著名记者,话题不外乎影响里皮至深的两个俱乐部———尤文图斯和广州恒大。

  “里皮也是第一次参加世俱杯,所以他十分看重这次机会”

  成都商报:这次你专程来到摩洛哥,已经见过里皮了吧?

  康多:是的,我昨天一早就去了马塞罗(注:里皮的名字)的宾馆房间,然后我们畅谈了很久。

  成都商报:你们主要聊了些什么呢?

  康多:话题还是围绕着欧冠,里皮在中国一直关注着意大利足球的情况。你知道的,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被淘汰出局了,马塞罗很伤心。他对尤文图斯有着很深的感情,他在那里拿到职业生涯第一座意甲冠军奖杯、第一座欧冠冠军奖杯、第一座欧洲超级杯,然后走向巅峰。这次尤文图斯在客场打加拉塔萨雷时意外落败被淘汰,马塞罗实在是恨铁不成钢,他表示球队本该在最后一轮之前就锁定小组出线名额,才不至于被淘汰。

  成都商报:关于恒大和世俱杯呢?你们的话题中涉及到了吗?

  康多:当然,恒大是他现在生命中特殊的一部分。马塞罗很高兴能带队参加世俱杯,这是他教练生涯中第一次参加世俱杯,1996年他带尤文图斯参加过丰田杯,并击败河床获得了冠军。不过那时的丰田杯是欧洲冠军和南美冠军的对话,现在的世俱杯是全球足球势力的较量,所以里皮对世俱杯十分看重。他想要和拜仁过招,他希望恒大的球员们能在与欧洲最强球队的过招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里皮不想学外语,而你们不会要求里皮必须会说中文”

  成都商报:意大利媒体和球迷是如何看待里皮的呢?

  康多:马塞罗是我们的骄傲,他是世界足坛独一无二的主帅,他拥有那么多的荣誉,我们永远记得他将意大利队再次带成了世界杯冠军。

  成都商报:那么,你认为里皮选择来中国执教的原因是什么呢?因为众所周知,中国乃至亚洲足球在世界足球的版图中一直不是强者,而里皮是最顶尖的教练。

  康多:在南非世界杯意大利队小组垫底出局之后,里皮一直很迷茫。他不希望再走老路,带意大利队或其他意甲的球队了。但是在欧洲范围内,他无从选择。因为语言问题,他无法去西甲、德甲或英超执教。里皮不像瓜迪奥拉,能在一年之内学会德语,他只会说意大利语,也不愿意在这个年纪去学习一门外语,所以他无法执教欧洲其他球队。而中国很不一样,你们邀请一位外籍教练时不会要求他必须会说你们的语言,依靠翻译,里皮也能很好地行使教练的职责。我想这是他选择来中国执教的最大原因,事实证明他确实成功了,他带领中国的球队第一次打进了世俱杯的赛场。

  成都商报:薪水也是重要的原因吧?恒大当时给他的是一份世界顶尖的合同。

  康多:当然,待遇是无法回避的,他一直都在很高的平台上。

  康多牛在哪儿?

  康多在1992年里皮刚刚执教亚特兰大时就认识了他,那时的里皮还没有成为“银狐”,而是隔个一两年就被俱乐部炒鱿鱼的菜鸟教练,但康多的坚定支持见证了里皮的一步步成功,拿到一位职业教练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世界杯冠军奖杯。里皮几乎拒绝来了所有中国媒体的采访,只有面对来自他祖国的老友康多,他才能敞开心扉。

  阿赫利的“巨奖”泡汤了

  在广州恒大与阿尔阿赫利一战前,埃及《日出报》披露了阿尔阿赫利方面的世俱杯奖金———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做出一个“艰难决定”,如能够在世俱杯首战中击败恒大的话,每名阿尔阿赫利球员的奖金将从2万埃镑提高到4万埃镑(约合人民币3.47万)。在埃及目前所处的经济困境之下,阿尔阿赫利俱乐部能拿出这笔钱出来已经是难能可贵了。据新华社称,这次阿尔阿赫利开出的球员个人奖金和非冠决赛前相当,每名球员的奖金是4万埃镑,整个团队的奖金数应该在200万埃镑(约合人民币173.5万)左右。然而今天凌晨,随着阿尔阿赫利队0比2不敌恒大,他们的“巨奖”也泡汤了。

  而广州恒大一直都没有公布本次出征世俱杯的具体奖金数额,据《体坛周报》报道,许家印这次对世俱杯的成绩没有具体的要求,并不准备用高额奖金来刺激球队。所以,这次恒大在世俱杯上的奖金大致会与中超的赢球奖差不多,为300万人民币左右。这样算起来,恒大本场比赛的奖金肯定会比阿尔阿赫利更高,但差距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悬殊。按照此前恒大公布过的奖金分配方案,主教练和其他教练组成员大概会分走20%的奖金,剩下的80%则是全体队员的总额。所以如果总奖金为300万的话,粗略估计恒大的主力球员大概能分到15-20万不等,这样算起来还是要比阿尔阿赫利的主力球员高出4-6倍左右。(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综合报道)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