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里皮谈迎战拜仁:恒大要为那1/100的机会拼一次

2013年12月15日 17:1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今晨,2013年世俱杯1/4决赛在摩洛哥阿加迪尔结束。正如《法制晚报》昨日预测的那样,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凭借埃尔克森和孔卡的进球,以2比0战胜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队。12月18日凌晨3点半,他们将挑战拜仁,两队间的胜者将于12月22日争夺世俱杯冠军,负者将进入三、四名的决赛。

  论实力、论名气,恒大都不是拜仁的对手,但正如恒大主帅里皮今天所说,和拜仁这样的顶尖球队交手,100场中可能会输掉99场,但是也许会赢得1场。接下来,恒大就要为那1/100的机会拼一次。

  大战·态度

  今日取胜不意外

  要碰拜仁不服软

  今日之战是广州恒大乃至整个中国足坛的“世俱杯初体验”。

  上半场,恒大队员掩饰不住自己的紧张,表现并不理想,场面一度被阿赫利控制。

  中场休息后,曾在中超赛场上屡屡应验的“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在世俱杯上也发挥了威力,第49分钟,埃尔克森就攻破了对方的球门,第67分钟,穆里奇单刀被扑出,孔卡跟进补射,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虽然阿赫利是非洲冠军,但恒大能够取胜并不令人意外,昨天,《法制晚报》就在a20版准确预测了这一结果。对恒大而言,下周三凌晨与拜仁一战,才真正是“创造奇迹的机会”。

  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一场德甲第16轮比赛中,拜仁以3比1战胜汉堡,然后全队马上启程前往摩洛哥备战。虽然拜仁官方曾在恒大夺得亚冠冠军时礼貌地表示了祝贺,但他们对恒大的了解并不多。据德国媒体透露,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计划在抵达阿加迪尔后第一时间观看恒大与阿赫利的比赛录像,分析恒大的阵容和打法。

  相比之下,恒大对这场比赛的准备更为充分。里皮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和拜仁交手的100场比赛中,你很有可能会输掉99场比赛,但是当这100场比赛到来时,你依然要全神贯注,并且抓住一切有可能的机会去战胜对手。”

  大战·名帅 里皮是定海神针 指挥能力世界级

  澳大利亚《太阳先驱报》今日表示,“银狐”里皮或许将成为恒大挑战拜仁的最有力武器,在这位意大利人的执教生涯中,他在所有国际赛事半决赛上未尝败绩。“里皮在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时往往能有更好的发挥。”文章称。

  而且,意大利人似乎就是为克制德国足球而生的。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正是败给了里皮执教的意大利队;拜仁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的失利,也有不少是拜意大利人所赐:2011年欧冠决赛,拜仁不敌意甲国际米兰,2012年欧冠决赛,拜仁不敌意大利人迪马特奥执教的切尔西。

  在今天的比赛中,里皮在第63分钟和79分钟先后用荣昊替换郜林、用赵旭日替换孙祥,这两次换人成功抑制了对手的反扑,“银狐”让全世界球迷见识了自己世界级的临场指挥能力。

  对此,《太阳先驱报》表示,正如里皮赛后所说的那样:“我们这个赛季已经足够出色,面对阿赫利这个对手,我们做足了功课,也在关键时刻进行了战术的变化,我想这样的一场胜利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

  意大利专业足球网站football.italia.net也表示,在场面相对被动时,通过队员的调整和阵型的变化,里皮帮助恒大最终将胜利收入囊中。在半决赛时,欧洲冠军拜仁也将见识一下由世界冠军教练里皮调教出来的广州恒大有什么样的战术素养。

  大战·利器

  “三叉戟”再建功

  “巴西帮”挑大梁

  今天,“南美三叉戟”再度扮演了“恒大顶梁柱”的角色。这三人中埃尔克森和穆里奇都是巴西球员,孔卡虽是阿根廷人,但他来自巴西的俱乐部,而且本赛季结束后,他也将回到自己的母队——巴西弗鲁米嫩塞。因此,“南美三叉戟”也被巴西媒体称为“三位巴西人”。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巴西媒体对“三位巴西人”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环球体育”网站干脆把报道的标题起成了《埃尔克森孔卡助恒大跻身半决赛 “另类巴西队”将挑战拜仁》。《兰斯体育》也称赞道,孔卡和埃尔克森表现出色,恒大晋级,“巴西军团”居功至伟。

  对于今天的比赛,上述两家巴西媒体的观战基本一致:比赛技战术含量并不高,特别是上半场。对于广州恒大来讲,下一场迎战拜仁慕尼黑队会非常艰难。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恒大的胜利离不开他们的稳固防守,但这条后防线想抵御拜仁的强大火力,恐怕没那么容易。

  此外,美国《Bleacher Report》也表示,三位南美球员的表现造就了今天恒大的胜利,在周三凌晨与拜仁的比赛中,他们仍将是主帅里皮要倚仗的关键球员。

  大战·经验

  赛程密顶住考验 上场后更加从容

  按照规定,本届世俱杯冠军将从国际足联获得500万美元的奖金,第二至第四名分获400万、350万和200万美元。换句话说,在战胜阿赫利后,广州恒大队至少可以获200万美元奖金,这比球队获得亚冠冠军时从亚足联得到的150万美元要高出不少,同时也远高于此前俱乐部公布的300万元人民币(约合49.4万美元)的赢球奖金。

  《法制晚报》记者浏览国外媒体发现,他们普遍认为,广州恒大的将士已经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他们配得上这样的奖励。

  尽管与欧洲豪门球队动辄每年参加约80场比赛的强度相比,恒大的60场的比赛并不算多,但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今日之战已经是恒大在最近14天内的第三次亮相。“我的队员已经连续比赛了将近一年,这样的强度放眼世界也是不多见的,在超过60场比赛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里皮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对此,《芝加哥论坛报》称,密集的赛程让恒大将士在体能上经受了很大的考验,但他们也收获了很多球队没有的经验。相比之下,阿赫利参加的比赛数量不足,甚至在过去一个月几乎没打什么比赛,状态明显有所起伏。虽然这不是输球的全部理由,但积累了更多经验的广州恒大显然在场上显得更加从容。

  路透社也表示,现在恒大正在享受比赛多给他们带来的好处,而这一好处还将在对阵拜仁时体现得更为明显。

  美国nbc体育表示,恒大已经创造了历史,面对像拜仁这样的对手,他们以什么样的心态来比赛非常重要。虽然他们很难杀进冠亚军决赛,但能跨过非洲冠军这座大山,亚冠冠军已经值得德甲豪门为他们打足精神。

  记者快评 将战拜仁 这就是胜利

  恒大与阿赫利一战结束时,正值摩洛哥当地的傍晚时分,天际泛红,阿加迪尔体育场被晚霞笼罩,恒大将士们身披五星红旗庆祝着,他们用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世俱杯首秀。相比之下,见多识广的“银狐”里皮要淡定得多,他的脸上挂着笑容,心里一定已经在盘算着“会师拜仁”的事。

  2006年德国世界杯,里皮率领意大利队捧起了大力神杯,他不会忘记,当年自己正是在半决赛中踩着德国队的肩膀晋级的,如今,7年多的时光过去了,里皮又迎来了来自德国的对手,但这次他率领的是中国的俱乐部队,而对手则是号称“世界最强”的德甲头号豪门拜仁慕尼黑。

  恒大与德国的缘分还不只是这样。早在2005年世青赛上,中国国青队2比3被德国国青队逆转。在那支参赛队中,就有如今效力于恒大的冯潇霆、郜林和赵旭日。

  事过境迁,过往的渊源得以延续。

  一场比赛只有90分钟,赢了或是输了,90分钟之后,其意义也很快消失了。对恒大和中国足球来说,胜阿赫利也好,挑战拜仁也好,积累的是经验,增长的是见识,在今天之前,中国的成年男子足球队已有多久不敢畅想奔跑在国际赛场的场景了?

  恒大在世俱杯上每走一步,都是在创造历史。和拜仁的比赛,抓住1/100的机会赢下来固然是一场狂喜,像本赛季德甲第15轮的不来梅那样,被拜仁“狂虐”个0比7也不必太在意。能站在拜仁这样的顶级豪门面前,赛前赛后平等地握一握手,这就是胜利。

  本版文/记者 王帆 张昆龙

  世俱杯半决赛对阵

  12月18日 03:30

  广州恒大VS拜仁慕尼黑

  12月19日 03:30 拉贾VS米内罗竞技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