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尔夫亚欧队战前先斗嘴上功夫 张连伟豪言大胜

2013年12月20日 11:2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上午11:00,第七届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即将在九龙湖球会开打。比赛还没开打,双方的火药味就已经很浓,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上,中国队表示将要大胜欧洲队,而欧洲队表示,要让对方的美梦变成恶梦。

  第七界欧亚皇家杯高尔夫对抗赛昨天下午在广州金马九龙湖球会盛大开幕,这是皇家杯第一次来到中国,是高球界的一次盛会。昨天的开幕式别具一格,亚洲队进场是在韩国鼓手敲响的鼓声中进行,而欧洲队是在欧洲乐队的鼓乐声中入场,这也代表了欧亚两种人文风格。

  在开幕式上双方都是互相寒暄,客客气气,但是在随后的抽签环节,气氛完全不一样了。

  今天,皇家杯将进行四人二球赛对阵。亚洲队第一轮派出的是泰国组合通差·贾第/阿费巴拉特,而欧洲队长奥拉扎宝不假思索地派出苏格兰组合保罗·劳瑞/加拉彻尔。

  主持人问欧洲队长为何这么快就做出了反应,奥拉扎宝表示,“不管亚洲队首轮排出什么样的阵容,我都会让苏格兰组合先发迎战。”而亚洲队长梁荣银表示,“我们派出这两名队员是因为他们表现比较稳定,他们的表现让我比较有底。”

  1969年11月8日出生的通差·贾第这次是第六回代表亚洲参加皇家杯,他也因此创造了赛事纪录。接下来的抽签是,考赛茨/韦斯伯格VS石川辽/藤田宽之;金庚泰/金亨成VS奎罗斯/奥利森;梁文冲/吴阿顺VS大卫·霍威尔/马克·沃伦。

  抽签完后,主持人先是让亚洲队预测一下周五的比赛,亚洲队长梁荣银表示:“我对亚洲队的实力很有信心,我们将拿出最好的实力证明自己,结果应该是亚洲队3∶1获胜。”

  而亚洲队副队长张连伟就非常幽默有趣,他说:“我真的不敢预测,双方的实力都很强,但我更加相信亚洲队的实力,如果一定要让我说一个比分,那就是亚洲队4∶0大胜。”

  这样的说法让全场顿时沸腾,当主持人把这样的话语翻译给欧洲队长时,奥拉扎宝表情惊讶,但他随后也做出反击:“亚洲队非常乐观,但是我们会让他们的美梦变成恶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组合梁文冲将和吴阿顺今天将搭档出场,对此,梁文冲发微博表示:“皇家杯第一次有三位中国球员参加,这届作为亚洲队副队长的张连伟大哥参加了首届皇家杯,而我和吴阿顺明天将展开首次配合,也是皇家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中国组合,期待明天有好的表现!”

  具体对阵

  通差·贾第/阿费巴拉特(泰国)VS保罗·劳瑞/加拉彻尔(苏格兰)

  石川辽/藤田宽之(日本)VS考赛茨/韦斯伯格(比利时/奥地利)

  金庚泰/金亨成(韩国)VS奎罗斯/奥利森(西班牙/丹麦)

  梁文冲/吴阿顺(中国)VS霍威尔/沃伦(英格兰/苏格兰)

  劳瑞、奥拉扎宝接受双重“皇家任命”

  保罗·劳瑞的第二次参赛皇家杯同样也是他本月第二次接受“皇家任命”。在飞往中国与欧洲队队友聚集以前,这位大满贯赛冠军在白金汉宫接受了大不列颠的至高皇家荣誉——OBE(官佐)勋章,以纪念他在高尔夫领域所做出的贡献。

  这是他从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手中获得的第二枚勋章。2000年,他曾经因赢得英国公开赛而获得MBE(员佐)勋章——一年前在卡诺斯蒂的英国公开赛上,他落后10杆进入决赛却反击成功,最终夺冠。

  但这位苏格兰球星对自己的第二次获奖更感骄傲,因为这是对他的慈善行为的认可——他的保罗·劳瑞基金会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创造接触、学习高尔夫的机会。

  他说:“这感觉很好,因为这不仅仅是授予我代表更高荣誉的OBE勋章,更重要的是对我太太、公司员工和所有相关人士努力工作的认可,而不只是我个人在球场上的付出。”

  本届皇家杯之前,劳瑞只在三年前参加过一次皇家杯——当时欧洲队首次被亚洲队战胜,而且是6∶10的大比分劣势。但对于那一次的失败,劳瑞显然不属于应该被批评的人,他和搭档索伦·汉森没有一次战败,在三分之中,劳瑞拿到了其中的两分半。

  告别皇家杯三年后代表欧洲重返比赛的劳瑞渴望再次上演这样的“绝地反击”,他说:“在我经历过的两次欧洲失败中,我个人的成绩都还不错,但我向你保证,参加这样的比赛,只要站在输的一方,你个人的成绩就毫无意义。我情愿个人发挥一般,但能获得团队的胜利。不过,这一周我一定会争取双赢——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和大家一起带走皇家杯。这才是完美的剧本。”

  值得一提的是,劳瑞不是欧洲队中唯一一位得到“双重皇家任命”的成员。今年早些时候,欧洲队队长何塞·马里奥·奥拉扎宝也获得了自己国家最高的体育荣誉——阿司图里亚斯王子奖。西班牙王储菲利普王子将奖章授予他,感谢他在高尔夫领域所做的杰出贡献。

  除了这两位球员之外,本届皇家杯的赛场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也为比赛增添了几分“皇家氛围”——球员们入住的酒店是奢华的国王酒店。

  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董事长冯地骄傲地指出,皇家的主题并非仅此而已。他说:“九龙湖高尔夫球会还有公主酒店,我们接下来还要建造一座王子酒店,所以皇家杯很适合在这里举办。”

  劳瑞和奥拉扎宝希望,此前的“皇家”奖章能为他们的皇家杯之行带来快乐而良好的征兆。

  阿费巴拉特要用奖杯向国王献礼

  激动的亚洲队队员阿费巴拉特透露争夺本届皇家杯胜利对自己还有额外的激励——向为这场欧亚高尔夫对抗赛捐赠了奖杯、深受敬爱的泰国国王献礼。

  2005年,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慷慨地向比赛捐赠了象征荣誉的皇家杯,在皇家杯创立的头五年里,比赛始终留在泰国,更加强了双方之间的紧密联系。而刚刚成为亚巡赛2013年奖金王的泰国高尔夫球星奇拉德克希望,皇家杯上亚洲的胜利能为病中的国王送去祝福与安慰。

  阿费巴拉特解释:“国王深受泰国人民的爱戴,看到他患病,我们非常难过。我不是医生,唯一能为国王做的就是在赛场上表现更好,努力赢得皇家杯,可以说,这是曾经属于他的奖杯。皇家杯对泰国人意义重大,因为它是我们国王的捐赠,创始于我们的国家。因此,我们会更加努力,让它成为一场更成功、更受欢迎的比赛。”

  如果亚洲队能够获胜,这也会为奇拉德克此前所说的“我职业生涯中最完美一年”画上完美的句号。他的奖金王的美誉要归功于马来西亚公开赛的胜利和同样在马来西亚举行的CIMB精英赛上的第三名。“能够带着自己已经变得更强的信念重返皇家杯,这种感觉很好。这是我目前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一年,毫无疑问,如果能以皇家杯夺冠作为结尾,它就再完美不过了。”信息时报记者 高克虎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