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孔卡告别赛遇见小罗 2011年曾经交手留潇洒

2013年12月20日 14: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

  华西都市报:虽然恒大完败于拜仁,但他们的世俱杯之旅并没有结束,尤其是当恒大突然之间要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涅罗竞技争夺第三名,随之而来的话题将更加充满趣味,比如孔卡遇见小罗,比如库卡遭遇里皮,世俱杯的赛场一时间成了巴甲和中超新老对手的预热聚会。

  自从丰田杯改制为世俱杯后,其他大洲的冠军几乎都是欧美争霸的陪衬,但非洲球队却不信邪,继2010年世俱杯刚果(金)的马泽姆贝半决赛淘汰巴西国际后,今年的东道主拉贾卡萨布兰卡昨日凌晨又3:1爆冷战胜米涅罗竞技,让南美冠军第二次无缘世俱杯决赛。不过,这却成就了恒大与米涅罗竞技之间的奇遇,以及各种戏剧性的巧合。

  巧合1孔卡VS小罗

  提前的巴甲交锋?

  在离开恒大回归巴甲之前,孔卡便与下赛季的对手米涅罗竞技先来一场较量,提前感受巴甲氛围的同时,也肯定会全力以赴为恒大送上最后一份礼物。

  还记得两周前在足协杯第二回合决赛,那是孔卡在天河体育中心的告别演出,尽管没有拿到冠军,可球迷还是给他最热烈的掌声。

  全场球迷拿着印有孔卡名字的纸板告别,场面很是震撼。在与球迷告别时,孔卡落泪了,在领取足协杯最有价值球员奖杯时,孔卡深情地亲吻了天河草皮,这一刻,令人动容。

  在恒大出征世俱杯前,三百多名球迷在机场为孔卡送别,天体之王与中国说再见。

  不过,与米涅罗竞技的世俱杯季军之争,才是孔卡真正意义上的告别战。巧合的是,这是孔卡代表恒大的第100场比赛。恒大官方昨日再次推出了海报,孔卡的15号很醒目,背景中有孔卡加盟恒大、夺取奖杯、抱着儿子本杰明告别和亲吻草皮的画面,这些都将成为记忆。

  恒大官微写道:“谢谢孔卡为广州恒大奉献的两年半美 好 时 光 ,Obrigado Conca!”

  孔卡与小罗的对决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或许两人名气难类比,但两人都是中场的大师级角色。作为巴西的绝对巨星,小罗的状态不错,半决赛任意球直接破门。同为前腰的孔卡即将重返巴甲,不出意外新的巴甲赛季,孔卡和小罗少不了碰面的机会。

  而作为巴甲的MVP,孔卡和小罗这样的巨星同台也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不论成败,单看两位大师的对决已足够精彩。

  在拉贾卡萨布兰卡与米涅罗竞技的比赛结束后,小罗的球衣被疯抢,鞋子也被抢走,恒大与米涅罗交手,不出意外,孔卡和小罗交换球衣的可能性最大。

  巧合2 库卡VS里皮

  提前的中超较量?

  在入主山东鲁能队之前,库卡便与下赛季的主要对手里皮先掰一次手腕,提前感受中超氛围的同时,也肯定会使出浑身解数争取赢得新东家球迷好评。

  除了孔卡提前与小罗遭遇,米涅罗竞技主帅库卡与里皮也算是提前遭遇,因为下赛季库卡就将转而执教中超山东鲁能队。此番对阵广州恒大,将是库卡执教米涅罗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可以说是在来中国前提前与里皮的一次对决。

  原本米涅罗竞技打算世俱杯结束后再宣布库卡离任的消息,但无缘决赛之后,米涅罗竞技主席卡利尔似乎有些不满,他在接受采访时直接公开表示:“库卡已经确定离开了,是他主动要求走人。米涅罗竞技的球员们也都知道他肯定要走了。”

  其实,媒体在之前就已曝出库卡接受了山东鲁能的报价,不论世俱杯结果如何他都将走人。据巴西媒体透露,鲁能为库卡开出了1800万亚雷尔(约合770万美元)的年薪,库卡早已欣然接受。对于外界关于米涅罗竞技无缘决赛的质疑,卡利尔回应道:“我不知道更衣室里的事儿,我也相信不会有什么。别把责任推给库卡。”据悉,米涅罗竞技已经在为下赛季寻找新帅,曾拒绝鲁能的前科林蒂安主帅蒂特有望接替库卡。

  不可否认的是,米涅罗竞技的水平定然高于鲁能,库卡首次和里皮交手成败也将影响球迷对他的评价,这位鲁能新帅先给自己出了一个难题。库卡表示:“我们会用职业精神对待下一场比赛,要带着男人气概离开世俱杯,至少要赢下最后一场。”

  此外,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将面对同胞的考验,尤其是穆里奇,加盟恒大前他正是在米涅罗竞技效力,对阵老东家,穆里奇定然会有不一样的感触。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历史镜头

  小罗孔卡巴甲交过手

  2010年,在弗鲁米嫩塞效力的孔卡,力压内马尔等名将夺得巴甲联赛MVP,那是孔卡职业生涯巅峰时刻之一,当时罗纳尔迪尼奥还效力于意甲豪门AC米兰。2011年1月,小罗从米兰转会加盟弗拉门戈,2011年7月,孔卡从弗鲁米嫩塞以10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广州恒大,因此,小罗与孔卡,在两年前的巴甲显然曾经有过直接对话。

  昨天,当世俱杯三四名决赛的对阵确定为广州恒大和米涅罗竞技后,昔日小罗与孔卡的一次直接交手视频顿时走红网络。那是2011年巴甲联赛弗拉门戈对阵弗鲁米嫩塞的比赛,画面显示,当时小罗面对孔卡的防守,一个轻巧的卸球之后护球并摆脱孔卡,潇洒至极。

  两年后的现在,两人在世俱杯再次迎来直接PK,他们会给球迷带来什么样的演出,的确令人期待。 郎文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