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复出六战之后再度受伤 湖人赛季前景堪忧

2013年12月20日 14:3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从重伤八个月的噩梦中醒来,在复出之后起伏的状态中煎熬,正当球迷期待着科比逐步重返巅峰时,一个晴天霹雳又再次袭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湖人官方确认,科比因为左膝外侧胫骨平台骨折,将伤停六周时间。这无疑让原本已经伤病满营的湖人再度陷入绝境,甚至可能直接导致湖人王朝的推倒重来。

  复出六战之后再度受伤

  科比的伤势是当地时间今天早上检查时得到确认的,不过不需要手术。他是在湖人与灰熊的比赛中受伤的,本场比赛科比曾先后两次回到更衣室,其中第三节与托尼·阿伦的一次对抗后摔倒,科比轻微调整之后就选择下场回到了更衣室。虽然目前没有明确消息确认科比究竟是何时受伤,但很有可能就是那次与阿伦的对抗导致的,因为阿伦在那个回合中确实碰到了科比的膝盖。

  据悉,科比在第三节之后膝盖就出现了过度拉伸的情况,不过科比没有在意,以为仅仅是关节的过度拉伸而已,所以在第四节他依旧出战,并且最终砍下了21分。这仅仅是科比复出的第6场比赛,在这6场比赛中,他还没有完全找到状态,场均只得到13.8分4.3篮板和6.3次助攻。

  “你会憎恨这种事儿发生在科比身上,他是如此努力的复出。”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无奈地表示。湖人本想将科比的出场时间控制在25分钟左右,但接连不断的伤病让球队别无选择,5天连续4个客场的艰苦赛程更是雪上加霜。过去3场比赛,科比出场时间全部在32分钟以上,他的身体,显然还没有做好应付这么大强度比赛的准备。

  不过科比不会放弃,就像他在自己推特里写的那样,“只是骨折,我不会被击败。”

  湖人赛季前景堪忧

  由于科比在赛季初时尚未复出,湖人半赛季的前景一度不被人看好,加上明星控卫纳什也不断受到伤病影响,众多专家甚至把湖人已经排除在季后赛名单之外。不过,在缺少了科比和纳什的情况下,湖人凭借着布雷克和法玛尔的惊人表现,一度在11月份的比赛中取得5胜2负战绩,期间布雷克有7次助攻上双,在12月份科比复出之前,布莱克也有一次助攻上双,带领湖人取胜。

  法玛尔在北京时间12月2日受伤之前表现也非常强势,在他的带动下,湖人的板凳球队打出了极强的冲击力。换句话说,正是因为法玛尔的强势表现,湖人才有可能摆脱低迷的开局,胜率达到50%。但是现在布莱克和法玛尔都还躺在伤病名单上,科比又再度伤退,纳什距离复出也至少还有四周时间,这意味着湖人将在一个月的时间没有一个真正意义的控球后卫,只能让亨利来客串救火。

  在德安东尼的跑轰战术中,一名优秀控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没有一个优秀的控卫,他的战术就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如果让乔迪·米克斯或者亨利出任控卫,其战术威力无疑将大打折扣,加上缺少了科比,湖人的炮跑轰战术将名存实亡。

  再度受伤之后,科比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曾经表示,“幸亏不是半月板,傻瓜才会怀疑我复出的决心。”但现实的情况是,如果科比休战时间为6周,那么按照湖人的赛程表来看,他将缺席整整21场比赛。而21场比赛之后。目前排名西部第11为的湖人很可能会继续下滑,到时候即使科比能够重回巅峰状态,恐怕也已经无力改变湖人无缘季后赛的命运。

  管理层或将启动重建

  科比的受伤不仅让自己的职业生涯亮起了红灯,也势必将引发湖人的连锁反应,一个最现实的情况就是,当再次损失了科比之后,湖人管理层很可能会放弃本赛季,送走加索尔等球员,以此来对球队进行彻底的重建。

  截至目前,湖人本赛季的战绩为12胜13负,排名西区第11位。著名的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对于湖人的季后赛前景并不看好,在他昨天推出的专栏中,霍林格预测湖人本赛季进入季后赛的概率为9%,而西区第10名丹佛掘金的概率为49.1%,这几乎算是宣判湖人冲击季后赛没戏。而在科比再次伤退之后,也意味着湖人如今进入季后赛的概率都不足9%。湖人的管理层显然很清楚科比休战对于球队有多大的负面影响——加上库普切克本来就打算放弃本赛季,重建球队以期在明年夏天能签下超级球星,科比如今再伤恰恰为他提供了一个绝佳机会。

  一旦湖人决定进入重建模式,保罗·加索尔自然是首当其冲的目标,湖人昨天刚刚宣布暂停加索尔的交易,但如今科比受伤,还得休息一个半月,那库普切克很可能要再次改变主意,因为他实在没理由保留加索尔的到期合同,除非他明年夏天打算与西班牙人续约。

  问题的焦点在于,湖人究竟能在加索尔的交易中得到多大的筹码回报。加索尔本赛季表现并不出彩,场均14.7分9.3板3次助攻,命中率为43.9%(为职业生涯最低值),他之前和主帅德安东尼还发生过内讧,两人之间的裂痕显然很难完全抹平。

  “多名联盟内部人士都指出,加索尔已经33岁,状态下滑明显,所以对他有兴趣的球队都打算狠狠的对湖人进行压价。”斯坦恩说,“除了他以外,乔丹·希尔、卡曼、布雷克、亨利和尼克·杨都可能被交易,法玛尔和韦斯利·约翰逊也不安全。”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新闻链接

  战神伤病史

  迄今为止,科比曾先后经历了24次重大伤病,从手掌、脚踝、肩膀、手指、腕骨、膝盖到牙齿、鼻骨、眼眶……科比全身上下的重要部位几乎均遭遇过重创。但对于“战神”科比而言,带伤作战向来就是家常便饭。

  1999年科比右手手掌第四掌骨骨折,由于奥尼尔受伤,科比在手掌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出战。

  2008年2月6日,科比在对阵网队的比赛中右手小指韧带撕裂。如果他正常休息的话,需要6周左右的时间。如果他选择手术的话,他可能会赛季报销。科比选择不休息,也不手术,带伤作战。那个赛季他打满整个82场比赛,还带伤参加了全明星,可惜湖人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

  2009年1月22日,科比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右手无名指脱臼,整个手指弯成了45度的,恐怖至极。但科比在场边接受治疗过后,立即就重返球场,帮助湖人击败对手。

  2011年季前赛洛杉矶德比,科比跳起后失去重心摔倒,他右手撑地后手腕韧带撕裂。如果接受手术的话,科比可能赛季报销。科比再次选择带伤作战,但在每场比赛之前,他都需要打麻药。

  2013年4月13日,湖人迎战勇士,科比在跟腱撕裂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完成了两次罚球之后才离场,而也正是这次伤病导致科比伤退八个月之久。

  (整理 唐舸)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