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易立或赴京寻运动专家治膝伤 曾诊治姚明朱芳雨

2013年12月23日 09:5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昨晚,在南钢体育馆,当小将侯逸凡完成双手暴扣,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比分被定格为102:83。主帅胡雪峰带伤砍下22分7个篮板6次助攻7次抢断,孟达14分6次助攻,杨力11分2次助攻,海斯利普22分。辽宁队方面,外援琼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8分。

  依靠“拼到没有力气”的防守,江苏中天队击败辽宁收获两连胜。胜利值得庆祝,但是内线孱弱的攻击力还是需要总结反思,外援弗罗曼只拿到10分。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父母观战

  胡雪峰带伤准四双

  对阵辽宁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关键战役,赛前,俱乐部下了必杀令。为了给球队打气,主帅胡雪峰的父母和妻子应珏都前来观战。带着受伤的脚踝,“壮哥”砍下22分7个篮板6次助功7次抢断。

  这两天,胡雪峰接到了很多电话和短信,大多是询问他右脚脚踝伤势的。“回到南京后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是右脚脚踝上部(系鞋带的位置)长了骨刺。”默默忍受疼痛两周多的胡雪峰说,医生建议他尽快做手术,但他毫不犹豫地婉拒了,他说,“联赛一半还没打完,现在做手术,这个赛季就报销了。”

  “壮哥”受伤的消息霎时间在江苏球迷圈中炸开了锅,显然,球迷最迫切关心的是他伤势的准确情况。谁都知道,胡雪峰目前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的确,联赛前15轮,胡雪峰场均得到14.3分6个篮板6次助攻2.4次抢断,前三项数据均高居国内后卫榜首,场均6次助攻排在所有CBA球员第五(包括外援),这也是得分、篮板、助攻等各项主要数据排名前五中,唯一一名国内球员入榜。在主场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他砍下23分12助攻9篮板4次抢断的准三双。

  赛前准备会结束后,被现代快报记者问到伤情,胡雪峰一边往门外走一边苦笑着说,“没办法,为了冲击前八,现在一口气也不能松啊,好不好都得打。”没过两分钟,“壮哥”又回到了主队休息室,坐在椅子上脱下白色球鞋,换穿一双旧的。

  见此情景,执行教练莱登一脸讶异,忙不迭地掐了手中的香烟,问身边的翻译,“胡有什么问题?”胡雪峰答道,“新鞋穿得不舒服,脚有点疼,换去年的旧鞋。”听完翻译转述,莱登才长舒了一口气,一个劲地说,“那就好,那就好。”

  剪了头发

  杨力砍下了11分

  “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可是易立受伤也不能上场。他的弹跳、臂展对我们的防守帮助很大,之前他伤愈回来后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赛前在更衣室,与记者聊起队长易立的伤势,中天队执行教练莱登郁闷地说。易立作壁上观,重担都压在了杨力的身上。

  联赛前15轮,杨力场均上场28分钟,能砍下场均6.8分、3.8个篮板、1.6次助攻、1.9次抢断的全面数据,用一位教练组成员的话说,“杨力打球比较合理,传球组织也很稳,是我们队的全能战士。”

  昨晚,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帅哥杨力剪短了头发,赛前一位球迷笑言,“从头做起,今晚杨力一定是玩命的节奏。”这位球迷一语破的,杨力早早开启得分模式。第一节中天队的前12分,杨力一人包办了6分。全场比赛,杨力拿到11分2次助攻。

  需要指出的是,在防守端,脚步快、力量好的杨力是防守外援的专业户。昨晚与他对位的是辽宁外援琼斯。琼斯有篮子,而且突破犀利。前15轮战罢,他是CBA的得分王,场均能贡献31.4分。昨晚,杨力整场紧盯琼斯,没让后者带队打出得分高潮。

  弗罗曼低迷

  内线攻击力依然很弱

  本场比赛前,前15轮,江苏中天队场均得分为96.7分,攻击力排名联赛倒数第5。稍微关心江苏球员的数据的人都知道,球队进攻更多依靠的是胡雪峰、孟达、易立三杆老枪的发挥,“离谱哥”的篮子也是值得信赖的,而外援中锋弗罗曼则是球队的短板,7场球场均10.9分,这一数据甚至不如一些国产内线。

  平心而论,弗罗曼的防守和篮板还是靠谱的,只是投篮能力实在是不敢恭维。昨晚,辽宁队内线“大杀器”韩德君因伤缺阵,大外援麦克林能力也一般。可是,昨晚,弗罗曼在内线没有占到丝毫便宜,全场仅砍下10分。赛后,一位队内人士叹了口气说,“内线的得分能力不能让人满意,这样打强队要吃亏的。”

  还好,海斯利普没丢瞄准器,面对李晓旭的翻身跳投依旧无解。

  进攻不利,中天队教练组只能押宝防守,让辽宁队只拿到83分,可以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事实上,赛前准备会上,一位教练组成员下了死命令,“12个都要做好上场的准备,拼到一点力气都没有,可以跟我说,我会让你下来休息。这场比赛必须要拿下,每个人都要成为英雄。”

  中场休息时,由于此前被辽宁队连续快攻得到6分,教练组成员提醒球员,“退防一定要快,不要让对方那么容易快攻得手。”

  链接

  易立打算找名医治疗

  客场对阵佛山,江苏中天结束了三连败,可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第一节,队长易立膝盖受伤,不得不退赛,这甚至令观战的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都感到有些遗憾,希腊人说,“易立不幸受伤,打的时间太短了。”

  回到南京后,易立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了膝盖的伤势,核磁共振显示膝盖内侧副韧带拉伤。根据医生判断,易立的伤至少需要一周左右时间治疗和调整。

  昨晚,易立只能枯坐在替补席上,看着兄弟们在场上拼命。“我也希望能跟他们一起并肩作战,可是伤到了半月板,现在我走路都疼。”易立说。是的,看过易立在微信朋友圈上发的膝伤照片,不少朋友都说“真是触目惊心”。

  易立透露,为了尽快恢复,他打算去北京找著名运动体能康复专家陈方灿博士治疗伤势。陈方灿曾为姚明、王濛、张琳、朱芳雨等多名著名运动员提供过有针对性的体能康复。事实上,此前,四川外援哈达迪也曾赴北京接受了陈方灿的治疗。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