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外教年薪进世界前十 外援猜想小罗领衔四人

2013年12月23日 16:4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 (文/记者 杨阳 张珺)自从主帅斯塔诺和马季奇等外援将离开国安的消息传出后,谁将成为继任者成为国安球迷关注的焦点。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日前做客北京电视台《体育议起来》节目时,给出了新帅和外援的选择意向,不过并没有透露具体人选,这也给大家留下了无限的猜想空间。

  欧洲名帅、大师级前腰、顶级亚洲外援,《法制晚报》记者根据这些标准分析,国安在新帅人选和外援前腰上的花费可能都将达到400万欧元甚至更高,亚洲外援的花费也将达到250万欧元左右,总花费约一亿元人民币。

  新帅猜想

  属于欧洲一流教练 年薪跻身世界前十

  起码是欧洲大牌教练。可能考虑一些带俱乐部球队成绩比较好的,也带国家队进入过世界杯的。除此之外,我们希望是年轻的,像博阿斯、里杰卡尔德,再比如迪马特奥,都是很有名的,当然来不来另说。反正不超过60岁。——罗宁

  罗宁提到的三个人选,均为赋闲或下课状态,不过博阿斯刚刚从热刺下课不久,而迪马特奥与切尔西分手后,在没有新工作的前提下可以领取13万英镑的周薪直至2014年6月,两人都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来到中超执教。

  这样,曾有过沙特国家队执教经历的里杰卡尔德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人选。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罗宁提到的三名主帅人选是“欲盖弥彰”。不管最终新帅是不是出自这三人,至少按照罗宁的描述,新帅应该与这三人一样属于欧洲一流教练。

  这三位名帅的平均年薪达到了600万欧元。今年排名主帅年薪世界第十的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的年薪为416万欧元,按照罗宁给出的三人的标准,国安新帅年薪肯定能进入世界前十,难怪很多球迷都感叹“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同时也有球迷担心,千万别花大价钱请来第二个卡马乔。

  外援前腰猜想

  身价能进中超前五 西多夫可能性最大

  以前征战过五大联赛,夺得过欧冠(冠军),可能还不止一次,现在在其他联赛里也很活跃,一年打满50多场比赛。一说大家肯定知道。——罗宁

  罗宁对于外援前腰的描述相当具体,有球迷统计了近15届欧冠决赛夺冠队伍的出场队员名单,排除了目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和已经退役的球员,得出了包括劳尔、西多夫、小罗、斯内德、凯塔、马尼切在内的六人名单。再按照前腰位置排除了马尼切,以及在中超效力的凯塔,就只剩下了小罗、劳尔、斯内德和西多夫四人。

  斯内德上次转会加拉塔萨雷时的转会费是750万欧元,专业媒体《转会市场》给出的斯内德的身价更高达1700万欧元,不久前还传出斯内德为了赢得巴西世界杯代表荷兰队出场的机会,自愿降薪加盟曼联的消息。这样看来,正值当打之年的他应该不会在世界杯前选择来中超效力。

  劳尔在2012赛季就传出过加盟国安的消息,但由于时任国安主帅帕切科的阻拦最终作罢,此番吃回头草的可能性也不大。

  此外,小罗昨日刚刚被爆出可能加盟鲁能,西多夫则被看做是接替阿莱格里成为AC米兰新帅的热门人选。

  不过,如果西多夫还不愿结束职业生涯,他或许是最符合罗宁描述的人选。今天上午出版的《足球》也将国安引进外援前腰的人选锁定为37岁的西多夫。

  本赛季在博塔弗戈三线作战之中,西多夫出场次数超过了50次,攻入了15粒进球,多项数据也名列球队前列。

  当然,大牌外援也伴随着巨额年薪。结合以上人选的年薪和身价,国安在外援前腰上的花费可能将达到400万欧元左右。这样的身价足以入围中超前五。

  亚洲外援猜想

  花费堪比恒大水准 韩国边缘国脚有戏

  不是(只考虑河大成),河大成只是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如果马季奇要走,那可能就是刚才说的那个人(河大成),也可能是中卫。——罗宁

  在中超现有的亚洲外援中,金英权的身价排在第一位,恒大夺得亚冠冠军,金英权更是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目前来看,韩国球员是中超亚洲外援的第一选择。国安的新亚洲外援人选也极有可能来自韩国。

  恒大引进金英权时花了200万欧元左右,国安下赛季引进的亚洲外援在身价上可能也将达到这样的水准,考虑到8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国安新赛季在亚洲外援身上的花费可能将达到250万欧元左右,这样的投入足以秒杀除恒大之外的所有中超球队。

  据《法制晚报》记者分析,韩国国家队绝对主力不太可能选择在世界杯前来到中超效力,中超能够引进的韩国国脚级别球员大多是边缘国脚。首尔FC队的河大成和阿尔沙巴布队的郭泰辉成为了最有可能加盟国安的人选。

  文/记者 杨阳 张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