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联赛正式进入冬歇期 西甲绝代双骄蓄势待发

2013年12月24日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西甲

  双骄的2013成绩

  C罗69球

  梅西45球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结束了2013年的最后一轮争夺,巴萨与皇马双双获胜,双方维持5分的差距,两队的争冠大业要等冬歇期结束后才重燃战火。而梅西与C罗在2013年的PK早已结束,梅西继续养伤,C罗继续进球,连“球王”马拉多纳也说:“梅西今年伤病太多了,C罗应该获得金球奖。”不过,两人在2014年的PK将在冬歇期后正式打响。

  本轮,巴萨在客场以5比2逆转大胜赫塔菲,一开始曾单刀破门被误判越位无效的佩德罗在9分钟内“戴帽”,完成球队历史上在西甲客场最快的“帽子戏法”纪录,此外,他还奉献1次助攻、博得1个点球。佩德罗本赛季各项赛事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4球,与梅西并列成为队内第一射手。这样,佩德罗10球,梅西、桑切斯各8球,法布雷加斯7球,内马尔6球,巴萨5名前锋本赛季的西甲进球数总和达到了39球,这个“狂魔锋线群”绝对能与皇马的C罗抗衡。巴萨主帅马蒂诺还透露:“梅西、巴尔德斯以及哈维会在球队一月再次集合的时候回归。”对巴萨来说,更大的定心丸是梅西表示不会离开,而巴萨也视梅西为非卖品,巴萨主席罗塞尔将着手处理梅西加薪的问题:“我相信,梅西必须拥有世界上最高的薪水,因为他是最好的球员。”

  此外,本轮皇马在客场以3比2险胜瓦伦西亚,C罗打进了皇马本场的第2球,虽然这是个明显的越位球,但还是成为了他本赛季第27个入球,其中有18个联赛进球。今年,C罗总共打入了69球,创造了个人年度进球的新高,比去年多出11球,排名第二的是打进了47球的“瑞典神塔”伊布,梅西仅以45球排名第三,近日火热的苏亚雷斯则打进了41球,因此目前举世公认C罗将赢得今年的FIFA金球奖。

  不过,C罗更希望自己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因为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也承认,5分的领先优势令巴萨与马德里竞技成为本赛季西甲的夺冠大热,皇马必须努力追赶对手。

  意甲

  米兰城的惆怅

  德比依旧火爆

  只是容颜已老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2013年的最后1场“米兰德比”以“红黑军团”近8场正式比赛首败、“蓝黑军团”近5轮首胜而告终,瓜林助攻,帕拉西奥上演魔术般的脚后跟绝杀,国际米兰主场以1比0击败AC米兰。

  卡卡萨内蒂拥抱让人感慨

  “米兰德比”永远少不了话题。虽然在比赛中已经非常克制,但巴洛特利赛后还是忍不住在网络上影射主裁判。主裁判马佐莱尼昨天的判罚的确漏洞百出,引发颇多争议。

  “米兰德比”总有英雄。阿莱格里执教达到400场,但成就的却是“辫帅”,这是帕拉西奥首次在联赛中攻破AC米兰球门,他在2013年意甲打进17球,仅次于打进18球的“巴神”。

  “米兰德比”依然火爆。这次的主角是全场饱受嘘声的蒙塔里,补时第3分钟,卡卡左路带球突破被若纳坦放倒,焦急的卡卡直接冲到了抱球的库兹曼诺维奇面前要球,就在库兹曼诺维奇迟迟没有将球交出的时候,冲动的蒙塔里直接冲过去狠狠推倒对方,这引发了双方球员的混战,蒙塔里又伸手抓向了坎帕尼亚罗的脸。于是,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蒙塔里罚下。

  虽然有话题、有英雄、有主角,但如今的“米兰德比”已经完全提不起球迷的兴趣了。这是卡卡回归后的首场“米兰德比”,由于蒙托利沃停赛,巴西人第一次在“米兰德比”中戴上了队长袖标。赛前,国米队长兼“不老神话”萨内蒂与他深情拥抱,当时21岁的卡卡来到AC米兰,萨内蒂已30岁;如今31岁的卡卡重返AC米兰,萨内蒂已40岁。十年人事几番新,卡卡与萨内蒂都已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米兰德比”十年间物是人非。

  尤文5分优势成冬季冠军

  2013~2014赛季的冬歇期来临了,尤文目前积46分,以5分的优势领跑意甲积分榜,成为冬季冠军。国米排在第5位,落后尤文足足15分;而近5场“米兰德比”中仅仅取得1分的AC米兰则排在第13位,不仅落后尤文多达27分,而且仅比降级区高5分。

  伤兵满营自然是阿莱格里最好的理由,但AC米兰失去的却是一个巨星阵容,还得承受“改朝换代”之痛。芭芭拉上位,马尔蒂尼随时回归,阿莱格里的帅位能多保半个赛季已属侥幸。据说AC米兰已与米兰昔日巨星西多夫草签了协议,荷兰人有望在新赛季执掌“红黑军团”,只不过西多夫目前正与国安“传绯闻”。阿莱格里依然淡定,他还是寄望下半赛季,“一旦球员恢复健康,我们可以进行适当的轮换,我相信2014年会和现在不同,我们还组要争取欧冠和意大利杯。”

  国际米兰目前也是五十步笑百步,虽然他们的位置比同城对手好,事实上他们比“红黑军团”更加星光黯淡,如今接过萨内蒂、坎比亚索的队长袖标成为场上队长的居然只有长友佑都,而帕拉西奥则只能寄望老将米利托能在冬歇期结束后复出,继续为国米攻城拔寨。

  瓦伦西亚获华裔巨富注资

  投入或达到4亿欧元

  本报讯 最近几年,瓦伦西亚几乎年年出售当家球星,瓦伦西亚的问题出在了经济方面。由于修建新主场,瓦伦西亚近年来一直有着巨大的经济漏洞,主席阿马德奥·萨尔沃一直在为俱乐部寻找投资人。如今投资人终于找到了,他就是新加坡的华裔巨富林荣福。萨尔沃并未透露林荣福赞助的具体数字,不过《马卡报》称,新加坡人极有可能将投入4亿欧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