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土豪俱乐部半程称王 拜仁尤文巴萨大巴黎均领跑

2013年12月24日 14:3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尤文射手特维斯

  拜仁“大脑”里贝里

  大巴黎核心伊布

  巴萨射手佩德罗

  体坛聚焦

  商报记者 莫廷勇

  随着巴萨在西甲联赛中5∶2逆转赫塔菲,欧洲五大联赛中除英超外,其余四大联赛——德甲、意甲、西甲以及法甲的冬季冠军在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纷纷出炉,拜仁、尤文、巴萨、巴黎圣日耳曼,四大联赛的半程冠军无一例外全是声名显赫的超级土豪,特别是刚刚夺得世俱杯冠军的拜仁,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居然领先第二名勒沃库森达7分之多。要知道,拜仁历史上18次夺得冬季冠军,15次最终赛季称王。

  德甲半程冠军拜仁

  夺冠理由:少赛一轮领先7分

  作为欧冠与德甲的双料卫冕冠军,拜仁本赛季请来了巴萨梦三王朝的奠基者瓜迪奥拉,原本实力就非同一般的德甲班霸再加上一位当今足坛数一数二的战术大师,打法日趋多元化的拜仁在本赛季联赛开幕后就一直高歌猛进,在第16轮联赛以3∶1拿下实力不俗的汉堡后,积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勒沃库森达7分之多,提前一轮锁定冬季冠军。而开局16轮不败的拜仁也创造了俱乐部新的纪录。

  惊喜还在继续!在上周末进行的德甲第17轮比赛中,勒沃库森输球了,这样一来,本轮联赛改期的拜仁以少赛一轮、领先次席7分而成为本赛季德甲冬季冠军。而在拜仁队史上,此前有18次半程称王,15次最终赛季夺冠,夺冠几率超过八成——谁都不会怀疑,赛季末拜仁会将数据再一次改写。

  西甲半程冠军巴萨

  夺冠理由:靠净胜球力压马竞

  昨天凌晨,西甲第17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在阿方索·佩雷斯球场展开。巴萨客场挑战赫塔菲,主队在开场仅仅14分钟时便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哈维、巴尔德斯、梅西、普约尔等主力缺阵的巴萨似乎将遭受一场大败。但赫塔菲忘记了巴萨阵中还有佩德罗和小法,第33分钟,佩德罗禁区前右脚挑射破门,1∶2;第40分钟,佩德罗左路内切后禁区左侧右脚劲射再度得分,2∶2;第42分钟,佩德罗左侧小禁区前左脚劲射,第三度攻破了主队门将莫亚的十指关,巴萨半场就完成了反超。佩德罗也成为14年来巴萨完成帽子戏法用时最短的球员。而下半场则成为小法的表演时间,第67分钟和第70分钟,小法两次洞穿对手城池,最终巴萨以5∶2逆转赫塔菲。

  积分榜上,巴萨与马竞同积46分,但净胜球多出两个而力压对手成为冬季冠军。在巴萨队史上,曾19次拿到了冬季冠军,其中18次笑到最后,几率甚至比拜仁还高。半程落后巴萨5分的皇马上下这个圣诞节恐怕不会过得很轻松。

  意甲半程冠军尤文

  夺冠理由:亚特兰大成垫脚石

  上周日晚间,意甲第17轮最后几场比赛也相继展开争夺。联赛取得8连胜的尤文客场挑战4轮不胜的亚特兰大,除了皮尔洛之外,孔蒂派出了全部主力出赛,力争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凯旋而归。比赛前连日雨雪,斑马军团甚至不得不冒雪训练,但是此役开场仅仅5分钟,斑马军团就取得了领先,特维斯在门前17米处停球低射被孔西利单手一扑皮球钻进左下角,1∶0。亚特兰大不甘示弱,首次射门就扳平比分。第15分钟,博纳文图拉右路断球下底切入禁区回敲,莫拉莱斯前点在距门9米处推射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1∶1,布冯意甲连续不失球定格在745分钟,在意甲历史上排行第6位。随后的比赛,博格巴、略伦特、比达尔分别建功,尤文最终客场4∶1大胜而归,以领先次席的罗马5分夺得冬季冠军。

  而斑马军团历史上曾26次夺得冬季冠军,其中18次他们都举起了最后的意甲冠军奖杯。一个更神奇的数据是,此前两个赛季尤文半程全程皆称王,而他们半程登基的垫脚石,都是亚特兰大,本赛季则是第三次,难道……

  法甲半程冠军巴黎圣日耳曼

  夺冠理由:对手爆冷意外称王

  大巴黎的冬季冠军来得非常意外。在21日结束的法甲第19轮的一场较量中,摩纳哥队主场1∶2意外负于处于保级区的瓦朗谢纳队。第30分钟,阿比达尔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球门,令摩纳哥队在比分上陷入被动。第58分钟,瓦朗谢纳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终场前,摩纳哥队利用角球机会,由罗德里格斯头球破门,但最终无力回天。至此,摩纳哥积41分仍然排名积分榜第二。随后,积分已达到43分的巴黎圣日耳曼队2∶2战平里尔,从而以44分稳获半程冠军。

  在法甲历史上,巴黎圣日尔曼曾在1985~1986年、1993~1994年两次夺得过法甲冠军。而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大巴黎都曾拿到了半程冠军,但两个赛季结束后他们都未能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个队,本赛季是他们连续第三次冬季称王,这一次他们能如愿吗?法甲或许是欧洲五大联赛中胜负最难预测的联赛,大巴黎还得努力才行。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