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象甲级联赛鸣金收兵 天津首夺冠北京亚军

2013年12月25日 16:38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下午,在天津凌奥创意产业园区内的威斯顿酒店进行的2013“弈诚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迎来了收官之战。

  积分领跑的天津南开大学队经过四个小时的激战,以2.5比2.5打平重庆队。上海建桥学院队与山东格力队也未分高下。北京北奥队以4.5比0.5大胜浙江队。这样,天津队以场分32分,联赛九年来首次登上冠军领奖台。天津队也成为继北京、山东和上海之后,第四支问鼎甲级联赛冠军的队伍。北京队凭借收官战的大胜,将场分追平上海队,并凭借局分优势反超,获得亚军。上海队名列第三。

  在保级大战中,河北体彩队以3比2力克江苏绿羊温泉队,而湖北能源队以1比4负于青岛实验初中队。这样,河北队在最后时刻将场分超出湖北队,惊险保级。湖北队则与秦皇岛晚报队一同降入乙级。

  在昨天的倒数第二轮过后,争冠区和保级区仍存悬念。因此今天收官战的竞争异常激烈。

  争冠区中,天津南开大学队、上海建桥学院队和北京北奥队场分各差一分,都有夺冠机会。相比之下,场分最高的天津队任务最简单,只需立足自身,在收官战中战胜重庆队,即可首度登上联赛冠军领奖台。如果打平对手,只要上海队不能战胜山东队,天津队也将问鼎。而上届冠军上海队要想成功卫冕,则要寄望于天津队失利或打平,同时自己打平或战胜山东队,才能凭借局分优势胜出。而北京队只有在津沪两队都失利的情况下,方有机会凭借局分胜出。

  最终经过四小时的激烈比拼,天津队与重庆队,上海队与山东队均以2.5比2.5打成了平手。北京队则以4.5比0.5大胜浙江队。

  其中,天津队的全国亚军马群在中局战斗中成功取得多兵优势,最终在残局中顺利战胜高睿,取得关键1分。王玥和俄罗斯外援马拉霍夫分别与莫特廖夫和王晨激战成和。印度女外援科内鲁早早战平黄茜。老将宁春红弈至残局阶段因时间紧张出现失误,憾负联赛最佳得分手谭中怡。

  上海队未能如愿战胜山东队,倪华与卜祥志、周健超和赵骏、章晓雯和雷挺婕均不到两个小时就以和棋收场。此后不久,居文君也后手弈和印度名将哈丽卡。楼一平则苦战弈和温阳。

  北京队与浙江队一役中,除余泱漪弈和卢尚磊之外,李超、修德顺、赵雪和王珏分别击败蓝梓伦、俞烈、裘孟洁和丁亦昕。

  这样,天津队以22轮比赛13胜6平3负场分32分,首次获得甲级联赛冠军。天津队也成为甲级联赛历史中,继北京、山东和上海之后,第四支问鼎冠军的队伍。

  北京队凭借收官战的大胜,将场分追平上海队,两队场分同积31分,北京队凭借局分高半分的优势,后来居上获得亚军。上海队名列第三。

  保级区中,秦皇岛晚报队已经提前降级,另一个降级队伍将在湖北能源队和河北体彩队之间产生。湖北队场分比河北队高1分,收官战的对手也比河北队弱。似乎一切都对湖北队有利。

  然而,已经八连败被逼至悬崖边上的河北队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他们在收官战中以3比2力克实力不俗的江苏绿羊温泉队。其中,澳大利亚外援赵宗辕发挥出色,先手完胜韦奕。张鹏翔、翟墨和格鲁吉亚外援扎格尼泽也都在各自战斗中获得较好局面,最终分别弈和余瑞源、波郭琦和沈阳。万云国则在被动局面下顽强防守,成功守和前世界冠军乌克兰名将波诺马廖夫。

  湖北能源队今天以1比4大比分负于广东华腾队徐英伦、褚伟超和王程佳分别负于曾重生、余少腾和李雪怡。房岩和许婳婳分别弈和李师龙和蒙古一姐蒙格图尔。

  这样,河北队凭借收官战的出色表现,在最后时刻将场分反超湖北队,成功保级。

  已经提前降级的秦皇岛晚报队收官战再折一阵,以1.5比3.5负于青岛实验初中队。主将周唯奇抓住老将吴文瑾的失误,得主获胜。菲律宾外援斯蒂文、倪诗群和龚倩云分别弈和季诞、袁烨和吴蒙娴。牟科因对手弃权,不战而胜。

  至此,2013“弈诚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全部结束。积分榜中,天津队以场分32分喜获冠军。北京队和上海队场分同积31分,分获亚军和季军。江苏队场分28分,位列第四。重庆队和山东队场分同积27分,重庆队凭借小分优势获得第五名,山东队名列第六。青岛队以场分20分获得第七名。浙江队场分19分,排名第八。广东队场分17分,名列第九。河北队以场分13分,排名第十。湖北队和秦皇岛队场分分别为12分和7分,排名第11和第12位,降入乙级。

  在联赛单项奖的评选中,重庆队的谭中怡打满22轮得17分,获得联赛最佳女棋手奖。天津队的马拉霍夫和王玥均打满22轮得16分。经过抽签,马拉霍夫幸运获得了联赛最佳男棋手奖。这也是联赛历史中,外援棋手第二次获得最佳男棋手奖。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