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圣诞战成鸡肋:篮网公牛胜率低 科詹对决留憾

2013年12月27日 10:23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联盟和球迷所期待的24VS6,最终演变成这样一幕。让人大失所望的同时,我们也祝福科比早日重返赛场。

火箭“高富帅”帕森斯不但球技出色,还很有爱心!

  杜兰特赛后说,尼克斯的主场跟没人似的。因为无法赢球,小球迷举起标语,期待着尼克斯能够在主场赢球。

格里芬年轻气盛,昨天因为自己的鲁莽,极大地伤害了球队。

  因为科比和罗斯的因伤缺席、尼克斯和篮网的彻底摆烂,今年的圣诞大战一度被球迷称为“最难看”,不过,看比赛不能只看场面,还要感受其中的情怀:当詹姆斯赛后主动上前深情拥抱科比,圣诞大战博得了球迷的眼泪和唏嘘;当年轻的勇士和快船战斗到最后一秒,最后一刻的圣诞大战还是让球迷感到了热血沸腾,这些、那些……就已足矣。

  公牛VS篮网

  那些伤痛和郁闷

  篮网和公牛联手演绎了自2003年以来的最烂“圣诞大战”,两支球队的胜率合计只有35.8%。

  圣诞大战上一次有胜率如此低的球队交手还是2003年的魔术VS骑士,当时,骑士的战绩为9胜19负,魔术的战绩是7胜22负,两队的胜率合计只有28.1%。不同的是,当时的球迷还有麦蒂和詹姆斯的个人对决可看,而篮网VS公牛,却几乎找不出任何可看的理由。

  当然,这样的情节在联盟安排赛程时是万万想不到的,他们本以为这两支球队是东部挑战热火队的豪强,但不曾想,罗斯早早因伤报销,篮网中锋洛佩兹近日也因伤告别整个赛季。

  更郁闷的是篮网的球迷,为了给主队加油,此役有1.7万多观众来到篮网队主场观战,但即便是面对实力不济的公牛,篮网依然没能避免被屠杀。

  热火VS湖人

  那些遗憾与辉煌

  热火赢了,毫无悬念的,球迷眼眶湿了,情不自禁的——24VS6,还得留存在记忆中!

  一个新的王朝正在崛起,一个旧的王朝逐渐倒下,在詹姆斯上前深情拥抱西装革履的科比的时候,很多人的鼻子忍不住酸了一下,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

  这场比赛的门票最贵,因为人们都在期待两代球王的强强对话,一个灵动飘逸、一个势大力沉。最终,这只是一个遥远的幻想和虚幻,岁月占据了上风,科比无情地败给了伤病,而不是任何人——“24VS6”的戏码,恐怕永远只能活在想象里。

  在科比的巅峰岁月,詹姆斯还带着他的骑士队在苦苦挣扎,他们曾经在2007年杀入总决赛却被马刺队横扫,此后湖人队得到加索尔崛起,骑士队却连年在东部被凯尔特人队、魔术队先后狙击,时间流转到詹姆斯的热火时代,他们两次问鼎,詹姆斯两次夺得MVP,此时科比又在哪儿呢?因为禅师的离去,雷霆、小牛的崛起,科比两连冠之后再没能率队登上总决赛舞台,就这样,两人一次又一次的擦肩而过。

  最终这场比赛,詹姆斯赢得轻松巧妙,只拿到19分和8个篮板,不是能力下降,而是根本无需他大动干戈,波什得到23分和11个篮板,威德得到23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三巨头”共同接管了比赛。而热火也创造了一项辉煌:在过去5年内连续出现在圣诞大战舞台上,连续5次笑到最后,这一壮举填补了20年空白,追平了芝加哥公牛在1990年到1994年制造的圣诞大战霸权。

  “我知道我们势必要奉献一场精彩比赛,我想NBA也想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詹姆斯赛后说道,他的意思是指在本场比赛前先结束的2场圣诞大战最终的比分差距都很悬殊,“当然,没有科比在,比赛也变得没有那么特别了。”而对于科比,缺席圣诞大战感觉怪怪的,“好像自己到了国外。”

  无论有多少遗憾,这或许是一个象征——王朝交替的时刻,请铭记。

  火箭VS马刺

  那些意外和惊喜

  如果火箭最终和马刺在季后赛对位,他们完全无需忌惮对手,因为本赛季他们已双杀马刺。

  比赛有两重意外:第一重,首节比赛,马刺被火箭轰下了40分,这是火箭队史客场对马刺的首节最高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990年时的39分,由于开局太差,马刺众将失去信心难以翻盘。第二重,哈登在被狠批之后,重新拿出了点领袖的样子,在第四节接管了比赛,赛后他心情也很好,没有逃避采访不说,还主动微笑面对媒体,穿着马甲,戴着领结,而且似乎戴上了霍华德送给他的新的贵重的“爱彼表”。

  比赛还有两重惊喜:第一重,近日,为了激励一位绝症患儿,帕森斯剃掉了头发,本场就以一副酷似贝克汉姆的平头发型亮相。场外,火箭“小贝”展现了爱心;回到场上,他的“圆月弯刀”也不逊色于小贝——21分6篮板6助攻,飙中了5记三分球;第二重,林书豪在防守端出色完成了任务,跟他对位的帕克以速度快著称,林书豪的防守策略就是紧贴,在帕克突破过程中,死死贴住,不给他出手空间,逼迫他传球给队友,让马刺其他球员决定比赛。据统计,当林书豪跟哈登、帕森斯、琼斯和霍华德在场,火箭每100回合丢掉116分;而贝弗利配首发四人,火箭每100回合只丢掉100.2分。这意味着,林书豪在场时,火箭每100回合失分数,比贝弗利在场多出15.8分之多。

  雷霆VS尼克斯

  那些溃败与不堪

  贵为联盟第一,赢下与尼克斯的圣诞大战,不值得雷霆骄傲自豪。倒是尼克斯,让人不忍直视。

  自从建队以来,尼克斯一共参加过49次圣诞大战,为全联盟最多。但像这样主场惨败29分的溃败先例并不多,上一次他们在圣诞大战输的比这还多要追溯到1960年,距今53年。

  溃败也有理由——当家球星安东尼因伤缺阵,但这却不能成为被屠杀的唯一原因:面对没有安东尼的尼克斯,杜兰特在32分20秒内砍下2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早早确立胜势,末节干脆作壁上观。这是杜兰特第一次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拿下29+7+6的数据,这一晚他不可阻挡。威斯布鲁克只出战29分09秒,就拿到了14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这是他生涯的第8次三双,也是本赛季的第1次。

  本周早些时候,安东尼在接受NBA TV的采访时曾说:“当我刚加盟尼克斯的时候,我告诉自己球队得花上三年到三年半的时间进行重建,球队为了得到我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们必须重建。”很难想象上赛季获得了54胜的球队的当家球星会说出这样的话。ESPN资深记者温德霍斯特认为,尼克斯过分沉迷大牌,为了签约巨星丧失理智,陷入了恶性循环。他们在圣诞大战的对手雷霆则刚好是他们的反面,一支踏踏实实,靠选秀和聪明的交易常年保持战力的强队。

  一个月前,球队老板多兰在接受《纽约邮报》的采访时说“我认为这支球队能夺冠”,但现实却告诉人们——他完全是在吹牛。

  快船VS勇士

  那些热血与激昂

  你内外兼修、年少气盛;我快如旋风、三分如雨。本年度最精彩的圣诞大战!

  快船和勇士的斗争,成为圣诞大战中最精彩的一战。因为篮网、尼克斯战绩不如赛季前预测,科比又因伤终结了14年连续出现在圣诞大战舞台的纪录,有球迷戏言这是10年来最难看的一次圣诞大战。不过在快船和勇士的收官之战中,末节的3次球员冲突,2人被罚出场,终于让球迷们看到了盼望已久的血性一幕:勇士的格林给了格里芬一肘子被罚下,随后格里芬和博古特在篮下扭作一团,双方球员很快加入战斗,最后博古特和保罗又凑到了一起,这一回加入战团的还有大名鼎鼎的“武圣”杰克逊,若不是库里、伊戈达拉拼命拉住队友,还不知道要闹出什么乱子。

  架打完之后,回归比赛,库里和保罗在最后3分钟的巨星对决,让球迷大呼过瘾,两人你来我往、一个能投一个能突,最终保罗错失救命球被汤普森直接封盖遗憾收场,克劳福德外线三分未果,快船2分憾败。

  先别去探讨快船和勇士谁能拿到总冠军,那太遥远,本赛季还不现实,想要冲击西部决赛,他们就先得内斗一番,这两支联盟最年轻生猛的球队,打法有点雷同,都是闪电部队,跑起来一番空切、空中接力、追身三分,火星撞地球一般。

  格里芬、保罗都需要总冠军为自己正名,库里、汤普森等崛起之秀正在拥有更多的粉丝。正如实力派和偶像派,如果说热火、湖人之战是老沉之战,快船和勇士则是偶像派的战争,快打旋风总是能博得更多眼球。当然,年轻就爱冲动,谁也看不惯谁,打着打着拳头就撸起来,正常,谁叫咱正当年少呢?

  圣诞大战速递

  ●火箭昨天在第一节得到了40分,这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作为马刺主帅677场比赛以来,第一次有球队能在马刺主场在第一节就拿下至少40分。比波波维奇的纪录更长的是乔治·卡尔的纪录,他保持了789场的纪录。

  ●邓肯昨天送出了6个封盖,这样一来,他的生涯封盖总数达到2704个,成为联盟历史上第8位封盖总数超过2700个的球员。目前,邓肯在封盖榜上排名第8,距离第7的奥尼尔还差28个封盖。在封盖榜上排名前三的球员依次是:奥拉朱旺3830次,穆托姆博3289次,贾巴尔3189次。

  ●威斯布鲁克出战29分9秒,贡献了14分13篮板10助攻,这是NBA过去6个赛季里的第163个三双,但是这是其中第五次能有球员在出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就得到三双(之前这样做到过的球员分别是古登、诺阿、杜兰特和库里)。而且威斯布鲁克的三双也是NBA历史上第八次在圣诞节这一天得到的三双。

  ●雷霆在客场以123∶94战胜了尼克斯,这是NBA历史上超过200场的圣诞大战中,客队战胜主队的最大分差,之前的纪录是在去年的时候创造的,火箭在客场以120∶97战胜了公牛。

  ●勇士在主场战胜了快船,这也是今年圣诞大战5场比赛中主队赢下的唯一一场比赛,自从1946年以来,主队赢下了64%的圣诞大战的比赛。

  ●公牛在客场战胜篮网,拿到了自11月8日-18日取得五连胜以来的首次连胜,主帅锡伯杜在赛后对于球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勇士与快船的比赛结束后,联盟官方在推特上号召球迷以回复的方式进行投票,以选出今年的圣诞大战MVP。10分钟后,联盟宣布:“由球迷选出的NBA圣诞MVP奖的得主是:勒布朗·詹姆斯:19分,8篮板,4助攻,此外,他还上演了多个疯狂扣篮。”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