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为莫耶斯"梳理罪状" 赛季四大皆空队魂已散

2014年01月07日 09:28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莫耶斯的执教能力已经不是被质疑的问题了,他为“红魔”带来的是一系列耻辱纪录。曼联本赛季在主场已遭遇5场失败。尽管足总杯在英国足球中的地位远不如以前,但是在弗格森执教曼联的26年中,只有2010年是在第三轮早早出局。(新华)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1比2,老特拉福德,梦剧场的记分牌定格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曼联,输在情理之中,输得无话可说。香港著名歌星、同时也是曼联铁杆球迷李克勤连发两条微博质问曼联主帅莫耶斯:“你对得起弗格森吗?你对得起买了主场季票的球迷吗?”

  诚然,莫耶斯那拙劣的排兵布阵,他的确配不上“弗格森接班人”称号。同时,他对得起球迷吗?贵为卫冕冠军的曼联,本赛季眼看就要四大皆空了。他对得起球员吗?小豌豆被磨光了魔力,范佩西被用到旧伤复发。他对得起老板吗?弗格森手里的夺冠阵容,竟然被莫耶斯称为“至少5个位置需要买人”,格雷泽家族恐怕已经后悔跟莫耶斯签下6年长约了吧?

  对不起球迷

  红魔恐四大皆空

  主场1比2输给斯旺西之后,红魔很可能会在本赛季四大皆空。这并非危言耸听。

  首先,足总杯被淘汰出局,已失去竞争冠军的可能。其次,联赛排名第七,落后榜首的阿森纳11分之多,争冠需要奇迹中的奇迹。再次,即便红魔击败桑德兰杀入联赛杯决赛,可决赛碰上曼城的取胜可能性有多大呢?最后,冠军杯淘汰赛即将打响,英国媒体认为:“曼联争夺欧冠冠军?说这话的人一定是宿醉还没醒。”

  从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到如今可能的四大皆空,最无法接受曼联这一现实的,莫过于曼联的球迷们。上个月曼联在主场接连输给埃弗顿和纽卡斯尔之后,就有激动的球迷愤而跳楼。而昨天凌晨,球迷们用行动表达了对莫耶斯的不满。

  第80分钟,法比奥被罚下,老特拉福德球场已经有球迷退场去赶电车,这样的场面在弗格森时代根本没出现过,要知道当时的比分还是1比1,曼联还有机会,但已经有球迷退场,说明这些球迷对莫耶斯的曼联很不信任。而比赛尚未结束之时,老特拉福德的看台已空了大半,那些没走的球迷,也不是为了支持而留下的,而是为了表达自己的不满,将嘘声送给莫耶斯。

  斯旺西上次击败曼联,还是在1982年的英甲联赛。值得一提的是,西布朗、埃弗顿、纽卡、热刺加上斯旺西,这些昔日的鱼腩球队如今都能在梦剧场带走胜利。曾经被视为“魔鬼主场”的老特拉福德,如今已经成为这些队伍的圆梦之地:本赛季,纽卡在此终结了41年不胜,埃弗顿在此21年首胜,西布朗在此35年首胜。

  对不起爵爷

  队魂已经消失

  终场哨响,镜头转向看台上“The Chosen One(被选中的一个,指爵爷钦定接班人莫耶斯)”的标语后又转回到莫耶斯脸上,意味深长。击败众多对手,成为弗格森心里的头号继承人候选,将曼联带入困境的莫耶斯,最对不起的人恐怕就是弗格森,毕竟爵爷给了他最大的信任。

  首先莫耶斯丢了爵爷排兵布阵的能力,本场比赛的中后场,费迪南德和埃文斯搭档中卫,斯莫林踢右后卫,弗莱彻司职后腰,这4个人的共同特点是:慢!而左后卫布特纳则是典型的顾攻不顾守。结果斯旺西正是抓住曼联的这一漏洞,一个简单的快速反击便彻底打穿红魔的后场防守,率先取得进球。

  其次,莫耶斯麾下的曼联缺少弗格森时期的精气神。昨天的比赛,曼联是在终场前被斯旺西绝杀的。要知道,终场前绝杀历来都是曼联的取胜法宝,可如今却成了自刎的利器。本赛季至今,曼联已有3次在比赛最后10分钟丢球,要么与胜利擦肩而过,要么干脆输掉了比赛。

  昨天曼联被淘汰的看台上,曼联两大名宿弗格森和博比·查尔顿都在看着比赛。比赛刚一结束,弗格森用力吐了一下口香糖,把头埋在大衣里,迅速消失了;查尔顿则铁青着脸,注视着球场上那支他既熟悉又陌生的球队,一言不发。据不完全统计,算上接连被西布朗、埃弗顿、纽卡攻克主场,到创造37年最差主场纪录,再到11年首次主场连败等,莫耶斯执掌曼联半个多赛季,累计创造的耻辱记录已经达到了13个,这让曼联死忠无法接受。要知道,弗格森用了27年才创造了曼联王朝,而莫耶斯只用了半个赛季就颠覆了这一切。

  对不起球员

  过度使用造成伤病

  对阵斯旺西一役,曼联相比较于上周联赛,更换了多达6名球员!千万别以为这是莫耶斯在有意轮换,为球员保存体力,而是曼联目前阵中的确已经没有太多人可用。昨天为红魔破门的埃尔南德斯,在前锋中的排名位居范佩西、鲁尼和维尔贝克之后排名第四!

  与斯旺西的足总杯比赛之前,莫耶斯其实已经意识到,足总杯或许是本赛季他最可能获得的锦标,“我急需一座奖杯,不管联赛排名第几,我都需要一座奖杯。”然而事与愿违,前一段时间的错误,终究是在昨天晚上付出了代价。

  昨天,曼联首发没有鲁尼,莫耶斯解释:“他的腹股沟有点问题,我们必须注意照看他。”上轮联赛小胖已经是带伤上阵,而莫耶斯在范佩西的伤病问题上已经犯下了大错,在鲁尼这最后一张王牌身上不能再犯错了:荷兰人上个月就是在腹股沟伤势后,冒险对纽卡上场,随后在对顿涅茨克的比赛中大腿拉伤,结果到现在都还不能复出,此役已经是范佩西错过的第7场比赛。

  回想起莫耶斯在埃弗顿时期调教出来的球员,诸如卡希尔、费莱尼等人均是苦练体能出身的,曼联这帮球员被他练坏,也是迟早的事情。正如同英国媒体开玩笑说的:“埃尔南德斯或许应该庆幸,正是因为被当做第四前锋用,他如今才能保持健康。”

  对不起老板

  冠军阵容还需大补?

  一套在弗格森手里冠军阵容,在莫耶斯看来,竟然还需大手术进补?这便是他的可笑逻辑。上赛季,曼联在弗格森的率领下,以领先第二名曼城11分的巨大优势夺冠。然而,执教冠军之师仅半个赛季,莫耶斯竟然大言不惭地说:“我们至少在5个位置上需要引援。”

  英国媒体嘲讽:“在莫耶斯看来,除了门将德赫亚之外,几乎每个人都需要更换。”之所以有这种说法,是因为莫耶斯此前声称,曼联需要在射手、中场、边锋、边后卫和中后卫5个位置上补充球员。这几乎是说要重新打造整套阵容!换言之,莫耶斯因为练废了红魔球员,进而要求买新人,敢问这样的教练哪个老板会喜欢?

  有趣的是,曼联前任总裁大卫·吉尔和弗格森一起离任了,新任CEO伍德沃德更擅长于商业运作,在引进球员上几乎帮不到莫耶斯什么。这样迫使莫耶斯承认,1月份的引援会很困难。然而,红魔将陷入一个怪圈:曼联成绩越来越差,球员失去信心需要重建;曼联一月份买不到好球员,无缘下赛季的欧冠;曼联想引援提高成绩,但没有欧战资格又没钱,好球员不愿加盟曼联;曼联成绩更加低迷,球星更难买到……

  其实,深究曼联能否顺利引援已经没有了意义,关键在于,只要莫耶斯在曼联一天,这套原本的冠军阵容在他眼中都一文不值。(特约记者 张斯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