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领队证男篮正核实扬帅签希腊队 不赞同双份合同

2014年01月10日 07:4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扬纳基斯和中国男篮之间的肥皂剧还没到头,但扬帅与中国男篮的缘分或许快到头了。昨日,外媒报道正在希腊过节的扬纳基斯,已接近与希腊男篮甲级联赛的阿里斯队签约,预示着他将放弃中国男篮的帅位。重庆晨报记者昨日向男篮领队郝国华求证,其表示篮协正在核实此事,目前暂时没有联系上扬帅和他的经纪人。同时,对于“扬帅若真离开,谁来接手?”的问题,郝国华表示:“如果按照假设关系来探讨这个问题,只能说他不干也一定会有其他人来干,国家队不可能没有教练。”

  扬帅走了是真的吗?

  “暂时没联系到他,我们正在核实”

  前天,有媒体表示扬纳基斯认为自己在考察CBA这段时间里,中国篮协对自己的待遇冷漠,心怀不满的扬帅已经放弃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虽然只是流言,但昨日来自外媒的报道,坚定了这种说法。

  据法国媒体《利摩日》爆料,“据知情人士透露,扬纳基斯已经和希腊球队阿里斯接近签约。”该球队是希腊男篮甲级联赛一支中游球队,之前两个赛季分别获得联赛第7名和第6名。据悉这次签约源自阿里斯队主帅被土耳其豪门艾菲斯队挖走,这也促成扬帅的入主。

  “我还没核实到,因为现在还没有联系到他。”男篮领队郝国华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扬帅签约希腊球队的消息出来后,篮协已经开始核实此事,目前暂时没有最新进展,“现在什么消息都还没有。”

  此前有媒体爆料,篮协希望扬纳基斯先考察CBA,然后提供一份可行性报告。不过,这不是扬纳基斯愿意的,他觉得自己是世界名帅,要留,就应该赶紧续约,而不是去做什么考察报告。

  扬帅是不辞而别吗?

  “回去前打了招呼,但没说多久回来”

  从去年11月28日返回中国后,扬纳基斯多次出现在CBA联赛的看台上,观赛过程中专心记笔记。对于自己是否继续执教中国男篮,扬纳基斯至今没有给出回答。篮协也表示,扬帅在各个赛区看球得到了篮协允许,出差经费也由篮协承担,但目前还没有和他谈续约,因为国家队主帅人选要等联赛结束后再议。

  去年圣诞节前,扬纳基斯以回家过节为由离开了中国,此后便一直未归。扬帅的离开并不是先斩后奏,郝国华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扬帅是在得到篮协允许后才离开的。“他跟我们说了他要回去过节,我们肯定同意。”扬帅是否一去不回?郝国华表示,扬帅在离开前也向篮协告知了返回的时间,但是“没说准确时间。”

  郝国华表示,目前篮协并不知道扬纳基斯的真实想法,“人家不回来,我也没办法把人家给叫回来,现在也不知道人家是怎么想的。因为我本人和他没有直接联系,我也不懂英文,我们有部门负责和他联系。你问我原因,我只能说,他没回来,我们也没法解释他为什么没回来。”

  是否可以双线执教?

  “工作也好打球也好,不可能有两份合同”

  如今,扬帅是否与希腊球队签约并没有官方声音。即便签约,因为国家队比赛和俱乐部比赛的时间不冲突,扬帅也可以双线执教。对于可能出现的局面,郝国华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他并不赞同。

  “任何人都一样,不可能有两份合同。对于他到底和希腊签没签,我们也不知道,他也没跟我们讲,经纪人也没跟我们说。但按照常理来说,不论是工作也好打球也好,不可能有两份合同。”郝国华昨日表示,希望扬帅能够把精力集中放在中国男篮方面,双线执教容易分心影响成绩。

  篮协不希望扬帅双线执教,在当初的合同里,是否对这种情况有要求呢?“因为签合同时,我还没当男篮领队,那时我在竞赛部,这些情况我还不太清楚,当时我还没接触这一块。”郝国华表示,“你们找到我了,我也不能不给你们回复,但是我又回复不了多少,因为我是亚锦赛之后才接的这个岗位。”

  扬帅走了谁来执教男篮?

  “他不干也有其他人来干”

  针对扬纳基斯的传言,目前在篮协方面只有男篮领队郝国华出来发声。此前,他对于“扬帅被冷遇”也有回应,“扬帅看CBA的时候,比如北京赛区的比赛,都是由篮管中心的副主任李金生陪同,篮管中心一共有几个主任?这还能算冷落?”

  如果扬帅离开,篮协有无主帅的后备人选呢?“如果的东西一般我不回答”,对于重庆晨报记者“谁来接手?”的假设,郝国华表示“如果按照假设关系来探讨这个问题,肯定他不干,一定会有其他人来干,国家队不可能没有教练,我只能这样说。‘如果’是一个假设关系,它现在没有既成事实。我只能说,任何一个单位都得有一个领导,任何一个球队都得有一个主教练。”

  关于扬帅不满写报告的事,郝国华昨日介绍说:“至少我们不知道这个情况。写报告是我们去年11月27日会谈的一个内容。我们想了解一下,他的执教思路和下一步怎么准备国家队的工作,扬帅当时没有提出意见。”

  扬帅真的不想执教吗?

  圈内人士:他肯定想留下

  距离扬帅回国过圣诞节已经有一段时间,联系到亚锦赛兵败、胡加时的“握手门”、抱怨遭到冷遇的种种情况,扬帅真的不愿执教中国男篮吗?

  “扬纳基斯肯定想留啊,不然大老远回来,还待这么久干什么?”一位圈内人士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虽然在执教期间和篮协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但扬纳基斯既然愿意回来,并接受提交报告的要求,说明扬纳基斯继续执教中国男篮的意愿充足。

  据悉,扬纳基斯目前仍与篮协有奥运周期的执教合同,只是每个阶段需要通过成绩及表现进行考核,从而确定是否执行下一阶段合同。按照常理,扬纳基斯方面如果选择跳出合同,或寻求单方面解约,会通过经纪人与篮协沟通。郝国华也表示,目前没有从扬纳基斯方面收到放弃执教的表态。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