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似有“队长控”囤11个队长 惹他队老总不满

2014年01月10日 16:1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火爆电视节目

  也有中超翻版

  签完武汉卓尔的队长梅方,青岛中能的队长刘健因为合同的问题正在足协申请仲裁,但广州恒大并没有因此停下继续搜罗队长的脚步,一出中超版《队长去哪儿》被演绎得如火如荼。随着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公关成功,大连阿尔滨队长于大宝距离加盟恒大也近了一步。一支球队,凑足11名队长,恒大这个节奏是要让其他俱乐部一起抓狂吗?

  恒大一直是“队长控”

  从2010年3月进入中甲之后,恒大俱乐部似乎就有很强烈的“队长控”。在雄厚的财力支撑下,恒大用4年时间迅速囤积了10多位国家队球员,其中,各中超球队的队长更是纷纷成了恒大的“猎物”。

  2010年夏季转会窗,恒大签下两位海归老将孙祥和郑智,两人在远赴海外踢球之前,曾分别是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队长。2011年升入中超后,恒大开始大举收购国内一线球员,在王佳玉离开东亚之后升任队长的张琳芃以100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从东亚加盟恒大,曾经在四川接过马明宇队长袖标并在当时创下甲A最年轻队长纪录的冯潇霆从K联赛回归,加盟恒大的身价高达200万美元。

  2012年作为中超卫冕冠军,恒大进一步升级自己的本土阵容,1000万元加杨昊从贵州人和换来了出道于实德的赵旭日,而赵旭日在转入人和之前,曾是实德队史上最年轻的副队长。当年夏季转会中,另外一位国脚黄博文也从K联赛回到中超,恒大向全北现代支付了200万美元转会费后,将这名昔日的国青队队长带到了广州。

  2013年联赛开始前,河南建业队长赵鹏又以2000万元的身价加盟恒大。

  今年继续主攻队长

  一连3年,买了这么多队长。今年,恒大当然也不会停下脚步。于是,梅方、刘健和于大宝3名队长再次成为恒大的目标。年薪加签字费,恒大一出手,堪称所向披靡。

  梅方和刘健,都是上个赛季降级的中超俱乐部的队长,而且还都正好合同到期。如此两名有能力,且是自由身份的球员在中超转会市场上的抢手程度可想而知。广州富力曾经积极地和刘健联系,希望能够让这位国家队的后防大将加盟。同时,北京国安也非常希望能够签下潜力很大的梅方,来补充自己的阵容。但是,恒大杀出,最终上演“虎口夺食”。两位队长像是约好了一样,迈着同样的步伐,走向了恒大。

  但这并不足够。恒大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大连阿尔滨的队长于大宝。于大宝是里皮非常欣赏的人,银狐曾经好几次表示在中锋位置上,于大宝的冲击力是恒大国内进攻队员所不具备的。有了里皮的钦点,恒大俱乐部自然全力以赴。于是,超过4000万的转会费成为敲门砖,而在经营上遇到了一些问题的阿尔滨也没有了拒绝的理由。本来并不想离开大连的于大宝也终于在昨天表态,事情已经不是他能控制的,离开或许已经是最终的答案。

  队长们挤得下吗?

  掰着手指头算下来,恒大已经有了11个队长,但别忘了外援中还有一个韩国国奥队队长金英权。球场上就能搁下11人,于是,一个自然而然的问题是:这些队长们得怎么努力,才能在恒大队中拼下一个自己的位置呢?

  今年之前,已经在恒大的队长们暂且搁在一边,只说说今年已经加盟和将要加盟的这3个新队长。

  作为中后场球员,刘健和梅方到恒大将面临着残酷的竞争。里皮在后幺位置上最常用的4人为郑智、赵旭日、黄博文和秦升,外加一个几乎铁定的主力——巴西新援儒尼奥尔,刘健想要抢一个上场位置,难度实在不小。而年轻的中后卫梅方形势更严峻,目前让他顶替前中国国奥队长冯潇霆和韩国国奥队队长金英权不太现实,而替补席上还有前河南建业队长赵鹏以及一年前引进却鲜有出场机会的深圳红钻队长弋腾,梅方来恒大,难道只是在替补席上多坐一位队长吗?

  至于于大宝,机会可能会多一些。可以踢中锋和前卫的他,确实可能丰富现在恒大的中前场配置,但是问题是,恒大目前的外援在中前场的表现都太过抢眼,于大宝的生存压力一定会非常大。

  当然,不管怎么说,这些队长既然选择了去恒大打拼,自然也已经做好了“亚历山大”的准备。只不过,队长挤满场的恒大到底能给他们多少上升的空间,恐怕还得看里皮今年的新战术了。

  链接

  恒大挖到和没挖到的队长

  目前恒大队中的11个本土球员队长分别是:郑智(国家队队长、恒大队长)、张琳芃(前国奥队长)、冯潇霆(前国奥队长、前国青队长)、弋滕(前深足队长)、刘健(前青岛队长)、赵旭日(前国青队长)、梅方(前武汉队长)、郜林(曾担任过国家队队长)、赵鹏(前河南建业队长)、孙祥(恒大队长、曾担任过国家队队长和上海申花队长)、于大宝(大连阿尔滨队长)。

  除了这些已经和即将加盟的队长外,恒大这几年还曾追逐过不少队长,但由于一些原因最终没能如愿。比如,当年在引进郜林的转会过程中,恒大原本还想“打包”引进申花队长杜威。只不过杜威当时已经和绿城达成协议,最终拒绝了恒大的邀请。之后,恒大还瞄准过辽宁副队长于汉超,不过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打出“乡情”牌,成功将辽足新核心招至帐下。

  不过,高薪挖人某种程度上在圈内已经触及了其他俱乐部的“神经”,“一旦恒大来挖人,我们只能选择卖出,留人的代价也是大幅加薪。”中超某家北方球队的老总非常反感恒大的做法,再加上2012赛季中国足协特地为恒大更改外援注册方案和2013赛季为了恒大打亚冠多次修改联赛赛程,这给很多中超其他球队留下了“搞特权”的印象。

  (李立  制图 张迪 )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