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尔滨恐难逃5000万诱惑 竞争激烈明白现实残酷

2014年01月10日 16:43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3个赛季下来投入已经超过7亿引进大批优秀内外援的阿尔滨,一直被外界看作是能与恒大掰掰手腕的中超新贵,但是谁也想不到的是,阿尔滨就像天空中绚丽的烟火,绽放的时间太过短暂。由于财政面临困难,阿尔滨俱乐部从上赛季结束后便已经调整了运营思路,在凯塔、罗申巴克、瓦罗等大牌外援离队的情况下,面对恒大拍出的5000万巨资,阿尔滨没能抵挡住诱惑,最终强行让于大宝转会。由此可见,近来疯传的万达准备收购阿尔滨绝非空穴来风,毕竟放走当家球星于大宝的举动,已经向外界明确传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阿尔滨已经没有了当初雄霸中超与恒大一决雌雄的决心。

  A中超新贵,曾经豪情万丈

  2012赛季和2013赛季,阿尔滨都是转会市场的大买家,但今年阿尔滨一直按兵不动,反而将队中核心于大宝变卖,从不计成本的引援到变卖当家球星,阿尔滨的变化确实有些突然。

  事实上,2012赛季冲超成功后,阿尔滨引援的举动就震惊了中超,除去引进原巴萨后腰罗申巴克后,引进于大宝被看作是当年转会市场最受关注的一件事。毕竟阿尔滨能掏出巨资从泰达手中引进中场核心于大宝,确实显露出这支升班马的胆识与雄心。更为难能可贵的是,阿尔滨还击败了竞争对手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由此可见这支球队具有的吸引力。其实,从阿尔滨发迹到成为中超豪门,也不过两三年的时间。大连当地的企业家赵明阳酷爱足球,眼见大连足球进入中超后愈发没落十分的痛心,因此在李明、迟尚斌等人的辅佐下,投入重金进入足球领域,将阿尔滨这支名不见经传的中甲球队,很快就打造成屈指可数的中超豪门。2012赛季和2013赛季的阿尔滨队内可谓是大牌外援云集,不仅有巴萨球员罗申巴克和凯塔,而且原法国国脚法罗、乌塔卡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再加上近年引进的于大宝、于汉超、陈涛等国内好手,可以说,阿尔滨手中拥有了一把好牌,完全可以和恒大好好较量一番,难怪当时外界都十分看好阿尔滨,希望这支北方豪门能重拾大连足球的雄风,与恒大一决雌雄。

  B面对竞争,明白现实残酷

  可以说,当时的赵明阳一直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毕竟阿尔滨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完成了几节台阶的飞跃,金钱在这一刻也发生了巨大的作用。正因为如此,准备大干一番的赵明阳,又斥资数亿收购了实德,抢到了李学鹏、吕鹏、杨博宇、赵宏略、刘宇等具有国字号背景的球员,再一次扩充了实力。按说,阿尔滨的实力完全具备争冠的可能,但两个赛季下来,阿尔滨仅拿到了两个第5名,连亚冠资格都没有捞到,成绩与投入有点不成正比,阿尔滨的经营思路以及用人方式开始受到诟病。谁也没有想到更大困难接踵而至,由于资金短缺,阿尔滨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财政危机。“我有一些拖欠,但是不多。对于这样的事,我和队员也都是开诚布公地说,没有一点隐瞒。”赵明阳在接受采访时就坦承,阿尔滨出现了欠薪的问题。其实,很多大连球迷早已感觉到了大连阿尔滨目前所遭遇的困境,与往年联赛准备期的大刀阔斧引援相比,今年实在过于寂静。不仅如此,有媒体在传播万达准备收购阿尔滨的消息时,就曾明确指出阿尔滨已经欠薪五个月,这在以往也是没有的事情。正因为如此,阿尔滨不得不重新斟酌此前的运营思路,毕竟现在大手笔引援已经不现实了,维持现状甚至都已经遇到了困难。

  C欠薪问题 难拒恒大诱惑

  从先前的“多少也不卖”到发出“五千万”的微信,赵明阳心理也进行巨大的斗争,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用于大宝换来的五千万,可以解决太多的问题。

  事实上,有关于大宝转会恒大的新闻早就被媒体爆出,只不过先前在恒大报出4000万的天价后,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曾经有过“不卖”的表态!而且于大宝也透露过希望与阿尔滨续约的态度,似乎此事就会不了了之。不过,依照阿尔滨目前的经济情况,已经很难再给出于大宝续约的高薪,而且鲜为人知的是,瓦罗卷走了一个亿,凯塔卷走了一个多亿,再加上收购大连实德那些空壳和帮助球队度过生存危机的投入,阿尔滨升入中超两个赛季,投资已经超过了7个亿,但真正给企业带来的回报和效益几乎为零。相反这两个赛季的连续投入,集团的经营资金都出现了困难。“其实不仅是能卖几千万的问题,主要是还可以省下续约和年薪的开支,这又是几千万,这样算下来,快接近1个亿了,谁再不卖就是傻子了。”大连媒体同行这样同记者算了一笔账,两个赛季阿尔滨在于大宝身上的支出包括转会费2000万元,两年的年薪1000万元,2012赛季的赢球奖120万元左右,2013赛季的赢球奖120万左右,总支出为3240万左右。“现在卖了进账5000万,这意味着在使用于大宝2年后,还净赚千万人民币以上,其实挺划算的。”一边是自身企业和俱乐部面临资金困境,一边是恒大掏出的5000万的巨资,最终赵明阳还是没能抵挡住诱惑,不情愿的在于大宝转会协议上签了字。“眼下这几千万对阿尔滨真是太重要了,想必谁也不会不理解老板的苦衷。”阿尔滨一位高层表示,这也是俱乐部在于大宝本人并没有转会意愿仍坚持卖掉他的主要原因。记者 曹红芳

  声音

  于大宝:我不值

  俱乐部想卖掉于大宝,但是他本人却依然依依不舍,他在得知阿尔滨俱乐部同意卖掉他的消息后,甚至哭了出来。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表示,“我应该感谢恒大,他们两年前就找我,我没去,现在又继续找我,而且是出了很多转会费来买我,首先我觉得自己不值这个钱。但是现在,炒到了这个价钱,我肯定要证明自己。如果以后代表恒大迎战阿尔滨,我期待进球,并且会庆祝。我知道会有人骂我,但我想更多的人会给我掌声!”

  恒大:里皮钦点

  为何前两次被拒的恒大对于大宝痴心不改?除了刘健和梅方都是自由身没有耗费太多预算,还因为里皮非常欣赏于大宝,钦点他加盟。于大宝在国家队效力时,就和里皮有过沟通,如果能够得到于大宝,恒大将聚齐13位国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