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库卡正式开始执教鲁能 了解球队先从观察开始

2014年01月14日 14:2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土耳其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11:00,鲁能新帅库卡以及他的教练团队在安塔利亚与泰山队会合,这也标志着库卡正式开始了在鲁能泰山队的执教生涯。不过,刚刚抵达的库卡,并没有急于带队训练,在近两天中都是以观察为主,能够看出,了解和熟悉队员成为库泰山队目前正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亚进行集训,而海外拉练与在国内集训的最大不同就是消息传播相对困难一些,为了能够及时的将前方的信息让国内的媒体和球迷知道,鲁能俱乐部此次拉练对于信息的发布也是采取了快速、透明的原则,尽管两地存在时差,但是俱乐部也是力求第一时间将消息对外发布。

  12日,鲁能俱乐部对外发布库卡与球队会合的消息,老总刘宇代表鲁能俱乐部对库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新赛季库卡将面临三线作战,必将面临时间紧、赛程密集等困难,以及国内、国外强劲对手的严峻挑战,希望教练团队能尽快的全面掌握球队和球员的情况,适应俱乐部的环境和工作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比赛,力争为新的赛季打下良好的基础。刘宇表示俱乐部上下会充分信任、支持库卡,并与教练团队进行充分的沟通,尊重和听取教练团队在组队、训练和管理等方面的意见。

  而在昨天上午,俱乐部再次发布了两名新援,巴西外援阿洛伊西奥和原亚泰边翼张文钊正式加盟。在库卡执教的首堂训练课前,老总刘宇与库卡及阿洛伊西奥、王大雷、戴琳、张文钊等4名新加盟队员进行交谈。新援们对鲁能职业化的安排深受触动,并表示在库卡的带领下,会尽快融入球队,在新赛季和队友一起并肩战斗、奋力拼搏,再创新辉煌、实现新超越。

  训练,观察为主

  在土耳其当地时间12日中午11:00,库卡和他的教练团队抵达安塔利亚泰山队的驻地,下午15:00的训练,库卡便出现在了队员们面前,这也让等待已久的球员们有些激动。首次见面,库卡用简单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希望在中国有新的收获,我也渴望在中国执教的生涯中能取得冠军的奖杯,之前,我已经了解了鲁能的实力和队员的情况,球队中有很多有实力的队员,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会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取得满意成绩。”当然,首次与队员见面的库卡也没有忘记鼓励队员,甚至可以说是提醒,“相信自己,每个队员都要通过在土耳其的多场热身赛证明自己,每一个队员都有一样的机会,每个人都需要努力才能获得球队中的位置。”

  正式见面之后,库卡便少有话语,开始在场边当起了“观众”,更可以说是开始了观察。12日下午,泰山队专门进行了11人对11人的分组对抗,也是给库卡一个直观的了解;尽管在与球队会合之前,他先期抵达的两名助手里瓦和威林顿会跟他说到球队的情况,但是这显然不如他自己看到的更加直接。主帅的到来,也更加激发了队员们的热情,大家显得热情高涨,而场边的库卡除了偶尔问一下队员的情况之外,话语并不是很多。13日,由于下午泰山队要进行海外拉练的首场热身赛,因此训练被分成了两部分进行,上午只有队中的三个外援和王大雷、耿晓峰还有韩镕泽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训练,其他球员则安排原地休息,准备下午首场热身赛,而库卡则没有出现在场地上。据了解,下午的热身赛,库卡也将不予指挥,阵容安排将由他的助手来安排,在外援不出场比赛的情况下,热身赛无疑成为库卡了解中方球员的最直接方式。

  热身,已确定8场

  如果说第一阶段在济南的冬训,是给球队打下一个体能基础的话,那么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则是球队确定主力阵容、演练战术的一个阶段,而这个阶段,也将在以赛代练下进行。

  据记者了解,目前泰山队已经确定了八场热身赛,当地时间下午将迎来首场热身赛,对手是来自韩国 U 联赛的延世大学队,结果鲁能泰山队以1:0取胜,杜威上半场利用一个角球头球攻门得手。接下来,泰山队还将于14日和15日,分别迎战来自俄超和土耳其当地的球队;18日,将对阵瑞士超级联赛圣加伦队,21日,对阵阿尔巴尼亚超级联赛的SKF 地拉那;23日,对阵乌克兰超级联赛乌克兰顿涅茨克冶金工人;25日,对阵摩尔多瓦甲级联赛的谢里夫队;28日,泰山队将迎来海外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匈牙利甲级联赛的哈拉德斯队。当然,这些对手也都是初步确定,根据情况或许也会出现一些变化,但是不管是鲁能俱乐部,还是新帅库卡,都希望能够多打几场热身赛,以让球队提前进入到比赛状态当中,毕竟春节过后,亚冠联赛小组赛就要来了。

  随着库卡和新外援阿洛伊西奥抵达,泰山队的阵容目前就差一人,那就是第四名外援。从米内罗竞技队的皮埃尔,再到桑托斯效力的西塞罗和阿根廷国脚蒙蒂略,鲁能最后一名外援始终没有揭开他的神秘面纱。随着西塞罗和蒙蒂略被曝已经无缘,前巴西国脚、所有权属于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的后腰埃利亚斯又与鲁能扯上了关系,这位在巴西媒体后腰位置全年表现评分中排名第一位的外援,最终能否加盟,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

  [球员简介]

  >>阿洛伊西奥

  全名:Aloisio  dos  Santos Goncalves(阿洛伊西奥·多斯桑托斯·昆萨维斯),1988年6月10日生于巴西阿拉兰瓜,身高176cm,体重72kg,场上位置前锋(左边锋、右边锋)。2006年至2009年效力于巴甲格雷米奥俱乐部;其中,2007年至2008年租借至瑞士基亚索俱乐部效力;2010年效力于巴丙卡西亚斯俱乐部;2011年至2014年效力于巴西通布斯人俱乐部; 其中,2011年租借至巴丙沙佩科人俱乐部,2011年至2012年租借至巴甲费古埃伦斯俱乐部,2013年租借至巴甲圣保罗俱乐部效力。

  >>张文钊

  1987年5月28日生于辽宁鞍山,身高177cm,体重63kg,场上位置边前卫。2005年入选国青队,2006年至2009年效力于深圳健力宝队,2006年至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试训,2007年入选国奥队。2009年至2013年效力于长春亚泰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