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尤文胜场亚平宁之最 “蓝月亮”进球过百最神速

2014年01月20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意甲

  “老妇人”胜场亚平宁之最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意甲第20轮的争夺中,“领头羊”尤文乘胜追击,在主场以4比2战胜桑普多利亚,不仅创造了意甲12连胜的俱乐部新纪录,还自1960年5月以来首次连续5轮意甲进球超过2个,更成为意甲史上首支前20轮取胜18场的球队,此前,即便是当初58场不败的AC米兰,还是“大国际时代”,米兰双雄都没能有这样的壮举,而“斑马军团”也成为5大联赛第3支前20轮取胜18场的球队,此前两支是巴塞罗那(2010~2011赛季和2012~2013赛季)、切尔西(2005~2006赛季)。

  此役尤文的功臣是比达尔,他“梅开二度”并助攻博格巴打进世界波,比达尔就此以10球追平个人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自从他2010年加盟以来,他是同期意甲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27球)。《米兰体育报》赛后虽然盛赞尤文,称“老妇人”已经成为“历史最强之一”,此时若再战欧冠肯定不会出局,但尤文主帅孔蒂仍不敢放松,他称尤文还没有拿到冠军,还需要更加专注避免犯错。

  英超

  “蓝月亮”进球过百最神速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号称英超攻击力第一的曼城上周末以4比2横扫加的夫,成为英超历史上一个赛季进球数最快达到100个的球队,但仍以1分落后本轮2比0战胜富勒姆的“领头羊”阿森纳。

  是役,高中锋哲科开场第14分钟打破僵局,帮助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仅打了34场比赛的曼城,攻入了总计第100个进球。这是英超联赛创办以来最快达到百球里程碑的纪录。切尔西在上赛季用了42场比赛攻入百球,那是此前的最快纪录。尽管加的夫随后一度将比分扳平,但纳瓦斯、亚亚·图雷和阿圭罗的进球为曼城锁定了胜局。加的夫新帅索尔斯克亚上任后遭遇两连败,排名跌至倒数第一。

  在另一场焦点比赛中,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用假摔骗取点球,帮助利物浦在主场2比2逼平阿斯顿维拉。

  在此前21场比赛中打入22球的苏亚雷斯如今已成为英超联赛中球技和演技双馨的代表。此役进行至第53分钟时,维拉还以2比1客场领先。这个时候,苏亚雷斯的“表演时刻”来到了,但见他快速突入禁区,在对方门将古赞倒地封堵的一瞬间,摔在了禁区里。倒地后的苏亚雷斯迅速向裁判申诉并讨要点球,这证明了他此次行为完全是有预谋的。结果,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并且由杰拉德罚进,利物浦追平了比分。

  事后,电视台的慢镜头回放显示,当时古赞根本没有碰到苏亚雷斯,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摔。

  最近的两个赛季,苏亚雷斯一共制造了7粒点球,其中并不乏假摔表演。这一次,利物浦的对手幸好不是曼联,上赛季苏亚雷斯在进球后用“假摔”动作庆祝,明显是针对时任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之前指责苏亚雷斯的假摔行为。要是这次被罚点球的是境遇不佳的曼联的话,莫耶斯可能要被对方的假摔气疯了。

  西甲  

  “大圣”任意球4中2最高效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第20轮的比赛中,皇马在客场以5比0大胜皇家贝蒂斯,积分追平了少赛1场的西甲“领头羊”巴萨。

  面对弱旅,C罗与“大圣”贝尔“两亿齐飞”,竞飙任意球直接破门。

  第10分钟,C罗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他接到迪马利亚的传球,在离门20米外劲射直入球门右上角,贝蒂斯门将安德森毫无反应,这是C罗本赛季第31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21球。据《马卡报》计算,C罗的这脚射门速度高达132公里/小时,绝对称得上是远程炮弹。加盟皇马后,C罗已成西甲“远射王”,他在禁区外取得了26个进球,同期数据比梅西多4个。摆脱“金球奖”带来的焦虑后,C罗再次被连续进球的梅西刺激,重新回到用进球“说话”的轨道。

  C罗无惧“金球奖魔咒”当然令皇马开心,但令主帅安切洛蒂觉得更棒的是贝尔也渐入佳境。皇马在第24分钟扩大比分,C罗博得任意球,这次轮到贝尔主罚,结果同样是世界波直接破门,安德森依然毫无反应。这是贝尔本赛季的第3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在西甲,贝尔至今只主罚了4脚任意球,却打入2球,他的任意球得分率高达50%!数据统计显示,本赛季C罗在联赛中也打进了两个任意球,但他为此射门20次。此外,贝尔追平了皇马昔日大将古蒂的一项纪录,那就是单赛季直接任意球进球达到2个,近年来皇马只有C罗能达到这一数据。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