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郅“谢幕”孙悦“抢风头”

2014年01月20日 17: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晚,2014年CBA全明星正赛北京上演,王治郅完成了在全明星赛的谢幕演出。虽然王治郅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的主角,不过他昨日仅出场15分37秒,得到15分和7个篮板。身为东道主的孙悦表现抢眼,全场得到28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荣膺MVP。最终,孙悦也帮助北区明星队以118比102战胜了南区明星队。

  与前一天的星锐赛一样,南区明星队的首发依然有3名球员来自广东,不过这一次他们均来自广东东莞银行队,他们就是华南虎的“7”、“8”、“9”,王仕鹏、朱芳雨和易建联。

  比赛开始后,南区队都在为王治郅做嫁衣,连“75分先生”杜比也甘愿放弃很好的投篮机会为大郅传球。大郅的火力依旧强劲,不到半节便得到9分,不过随后便被王哲林替换下场。

  第三节开始后,大郅继续首发,但他在下半场打的时间依然不长,全场仅出战15分37秒。

  南区队方面,表现最抢眼的要数外援吉布森,他的快速突破无人能挡,几次杂耍运球和传球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要不是他表现出色,比赛可能很早便失去了悬念。

  北区队表现最出色的则要数孙悦。此次作为东道主,孙悦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娱乐精神,他在开场时便戴着孙悟空的脸谱亮相,“孙大圣”单手遮脸四处张望的招牌动作,引得主场观众阵阵笑声。

  孙悦开场后表现得十分活跃,他和哈德森组成的双控卫,给南区队造成了极大的冲击。虽然是第一次打全明星赛,孙悦却毫不拘谨,很快打出了自己技术全面的特点。扣篮、三分球、传球,“孙大圣”陆续用不同的方式取悦球迷。

  易边再战,孙悦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他先是投中一记三分球,接着送上一记飞身扣篮。首次参加全明星赛的孙悦便交出一份出色的数据,并且荣膺MVP。

  赛后,有记者调侃地问孙悦:“为什么抢走了大郅的MVP?”孙悦赶紧解释:“我这……真是天地良心啊!其实我也想让他拿MVP,毕竟大郅是最后一届,但是大郅想把机会留给年轻人,所以还是祝福大郅吧!”

  对于自己的表现,孙悦说:“这次能参加全明星赛真的很兴奋,全明星赛是回馈球迷的机会,所以我努力展现了自己!”

  大郅全明星谢幕没有遗憾

  “分享快乐最重要”

  第14次参加CBA全明星赛,王治郅用中规中矩的表现完成谢幕演出,但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赛没能获得MVP,不少球迷觉得有些遗憾,而大郅却不放在心上。“没有留下遗憾,我站在球场,与大家分享快乐最重要。”大郅说。

  14次参加全明星赛,7次夺得全明星“票王”,3次获得全明星MVP,1次荣膺扣篮大赛冠军,3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参加星锐赛。在CBA史上,王治郅是一个难以超越的传奇。

  大郅与全明星赛的曲终人散,与2003年乔丹退役前参加的NBA全明星赛极其相似。当时,众人都想“成全”乔丹,让“飞人”用一个MVP奖杯完成告别。但科比偏偏不“配合”,他赛后表示:“只有用尽全力,才是对乔丹最大的尊重。”

  也许与全明星MVP奖杯相比,乔丹更希望看到接班人的出现,从这个角度来说,科比确实送给乔丹一份最好的退役礼物。

  大郅虽然没能等到自己的接班人,但昨日两次被王哲林换下,“大王”与“小王”也算完成了一种传承。

  一位37岁的老将还能驰骋赛场,他付出的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打到37岁有什么感觉?王治郅的回答是,“康复的时间比打球的时间要长”。

  即使王治郅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只剩9场正式比赛,但他仍然不会放松:“不管打什么比赛都会认真对待,现在八一队比较困难,受伤的人多,能用人的不多。接下来对阵山西队、青岛队、四川队,都是关键的比赛,我会认真准备,球队有困难,我尽量坚持。”

  临别之时,大郅用一句歌词与球迷共勉:“我们的剧情快落幕了,我们的爱恨还没有落幕。”

  三分赛16分夺冠不足喜

  朱芳雨:我很容易就能做到

  昨晚,今年全明星周末的技巧赛、三分赛和扣篮赛进行了决赛。贺天举凭借16分的成绩夺冠,比去年夺冠的成绩足足少了5分,多届三分赛冠军朱芳雨不屑地表示,“我很容易就能做到”。中国男篮未来的外线火力还真令人揪心。

  此次三分赛预赛的成绩就不算理想,贺天举以20分的成绩获得头名,卫冕冠军西热力江只得到14分。昨日的决赛中,贺天举、西热力江和孟祥龙均发挥不佳,三分的分数分别为16分、14分和15分。三位职业球员的平均得分,恰恰与草根冠军梁宇得到的15分相同。

  历史上,全明星三分赛的纪录保持者是朱芳雨,他取得过25分的佳绩。对于贺天举等人的表现,“三分王”朱芳雨表示:“他们的得分真不高,我现在很容易就能做到。”

  虽然全明星周末并不是一个真正的赛场,但无人盯防环境的外线投射,仍是球员基本功的一种展示。年轻球员如此的表现,还真让人为中国男篮未来的外线火力揪心。

  在扣篮赛中,由于翟逸因伤退赛,只有约翰逊和田桂森两人参加决赛。田桂森邀请冯坤共同完成的“篮排组合”扣篮令人印象深刻,不过他还是没能战胜外援约翰逊。最终,约翰逊成为新科扣篮冠军。

  王子瑞在技巧赛中的表现不错,他以“零失误”、26.7秒的成绩夺冠,赵继伟以28.5秒获得第2名。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