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威少杜兰特开启逆天模式 对手称耶稣都挡不住

2014年01月23日 13:11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NBA正在经历一个伤病肆虐的时期,场场穿着西装,端坐在替补席当拉拉队员的球星,起码有10个以上。在科比漫长的养伤期,杜兰特与詹姆斯毫无悬念地成为这个联盟的TOP2,他们最近数据直线飞升,出场时间都接近了场均40分钟——因为亲密战友威少和韦德的伤停,这两位巨星只能独挑重担,不得不把自己看家底的本事都拿出来。

  没有威少的杜兰特

  杜少开启逆天模式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他打球的那种模式……就连耶稣都挡不住。”

  昨天,在惨遭雷霆逆转后,这是开拓者后卫莫·威廉姆斯对杜兰特的评价。他见证了英雄拯救地球般的表演——杜兰特在最后3分钟4次持球蛮干,4投4中,砍下11分,几乎是单枪匹马从他们手中强硬地夺走胜利,这场比赛杜兰特拿了46分。

  那些雷霆的跟队记者已经习惯了这种疯狂的个人秀,赛后他们没有太过激动,只是在键盘前猛敲稿子——过去的18天里,雷霆第一球星还砍下过单场54分,以及两个单场48分。本赛季NBA单场46分以上的伟大演出,都是杜兰特一个人干的。

  二次受伤手术后,俄克拉荷马城的另一英雄威少(威斯布鲁克)已经缺席了14场比赛。而在这20多天的时间内,杜兰特不得不一人扛起球队,又传球又进攻,又当爹又当娘。也正因如此,全世界的篮球迷才能看到,被激发出全部潜力的凯文·杜兰特到底有多伟大。

  如今的杜兰特是位全能的得分机器,以往许多球迷对他的印象只是神准的三分和后撤步跳投,但这20几天内我们终于发现他还会玩灵巧的小抛射,会玩高难度的背身后仰跳投,甚至有需要时他还会进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模式:队友稍加掩护,他便能持球直捣黄龙,上篮取分,然后造“2+1”。这原本都是詹姆斯的专利。而与詹姆斯不同的是,前者依靠的是金刚般的力量,而后者凭借的则是灵巧与技术。

  进入联盟以来,陪伴杜兰特的一直是“好孩子”、“很敬业”、“有礼貌”这样的词汇,略显瘦小的他像是个有点软弱的“好好先生”。但在这些独自扛起球队的日子,我们发现在关键时刻,球队领袖身上那种沉稳与霸气,他一点也不缺。这不是一位喜欢嘶吼的球星,但当被激怒时,他眼神里的怒火与杀气会令任何一名对手胆寒,那是一种恐怖的沉默,接下来便是摧枯拉朽的爆发。

  “你们知道吗?我之所以戴上眼镜,就是为了看看杜兰特是怎么打球的。”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已经搜索不出什么更好的赞美之词了。威少受伤时布鲁克斯一度焦虑,但如今他才发现,只要把球交给杜兰特,一切竟是如此简单。

  杜兰特数据

  (威少缺席的14场内)

  36.5分7.2篮板5.6助攻

  雷霆9胜5负

  没有韦德的詹姆斯

  “皇帝”快被累死了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当杜兰特的粉丝为偶像欢呼雀跃时,热火的论坛上,“詹蜜”们在集体心酸。

  譬如昨天的比赛,主场对阵东部排名倒数的凯尔特人,在第4节的最后3分钟,热火只剩下一种进攻模式,那就是詹姆斯拿球向内线硬突。此时他就像拿着炸药包冲锋的勇士,在内线的肌肉丛林中冲撞,造犯规,罚球,一点一点,啃下比赛。

  同样是拯救全队,杜兰特的方式是飘逸地扔进三记三分球,而詹姆斯则是近乎“捐躯”般地硬吃,他已经没有手感。这场比赛他的三分球是4投0中,在第4节他甚至扣飞了一个完全无人防守的扣篮,这只有一种解释:太累。

  因为膝伤,韦德已经连续缺席了3场比赛,不过对詹姆斯而言,这样勉力独撑的夜晚已经司空见惯——他是热火出勤率最高的球员之一,这个赛季他只歇过1场,而热火因为伤病已经用过12套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

  同为“独撑”,詹姆斯要比杜兰特累得多——皇帝今年已经29岁,而后者正处于25岁的黄金时代。从球队结构而言,“皇帝”要扛起的担子也绝非杜兰特能比,热火是支内线羸弱的球队,詹姆斯承担一定的内线防守职责;热火队高龄球员很多,像35岁的巴蒂尔、38岁的雷阿伦每场都要出战20分钟以上,他们在防守上的漏洞,詹姆斯也必须留心协调弥补……而在年轻且拥有大量内线蓝领的雷霆,杜兰特只需要与对手的篮筐发生关系即可。

  热火最近7战输掉了4场,球队仍在伤病与情绪低落的漩涡中挣扎,詹姆斯亟需韦德复出救场。

  詹姆斯数据

  (韦德缺阵3场内)

  31分6.7篮板5.3助攻

  热火2胜1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