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火主场击败活塞成功复仇 詹姆斯全面升级(图)

2014年02月05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詹姆斯全面升级。

  昨日,热火主场102比96击败活塞,成功复仇。目前,他们的战绩为34胜13负,紧追37胜10负的东部第一步行者。东部冠军之争呈现白热化。詹姆斯全面升级,韦德逐渐复苏,让热火有了更多信心追逐步行者。在军备竞赛中,他们虽眼睁睁看着拜纳姆投奔了步行者,但并未丢掉信心。同时,在争夺控卫方面,热火与步行者展开了新的“暗战”。

  【主力】 “闪电侠”卷土重来

  32岁的韦德逐渐失去了光芒。美国篮协最新公布的国家队大名单中已经没有了韦德的名字。这意味着无论是今年夏天的世界杯,还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韦德都不在梦之队的考虑之内。

  2012年夏天,韦德因伤缺席了伦敦奥运会。篮协主席科兰杰洛的一些话更让韦德伤心。“我们很感激他(韦德)为国家队奉献的一切,但现在该掀开新的篇章了。”科兰杰洛说。

  这个赛季,韦德因为膝盖的伤至今只打了34场比赛,其中包括一场替补。他场均数据为18.9分4.6次助攻。1月下旬,他又缺了若干比赛。不过,韦德表示从未怀疑过自己,“我的信念永远强过自我怀疑。”进入2月份,韦德也开始发威,昨日战活塞他砍下30分10个篮板,抢走了詹姆斯准三双的锋芒。“韦德虽然已经到了篮球职业生涯的秋天,他仍然可以像夏天一样火热。”《迈阿密哨兵报》给出了这样的比喻。

  韦德用37分钟完成了这一数据,令主帅斯波尔斯特拉都感到匪夷所思,“真正让我感到震惊的是我只让他打了37分钟。”

  结束了与马刺一场替补生涯后,重返首发的韦德24投17中,命中率超过了70%。“闪电侠”卷土重来,让热火在与步行者的较量中多了一大筹码。

  【核心】 詹姆斯更具“大局观”

  作为过去两年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詹姆斯仍然是热火阵中头号王牌。他的稳定发挥是热火与步行者竞争东部榜首之位的关键因素。

  如今的詹姆斯除了得分,变得更加全面。昨日战活塞,他砍下24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只差两个篮板便完成三双。

  在斯波尔斯特拉眼中,詹姆斯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得分手,而是球队进攻的“扳机”。“他现在的节奏非常之棒,不仅能够在外线得分,也能杀到内线去策应。当我们需要他解决问题时,他总能变身成‘扳机’,为我们排忧解难。他越来越会阅读比赛了,总能用他的才华做出正确的决定。”斯波尔斯特拉说。

  此役,詹姆斯送出了11次助攻,是从本赛季第二场比赛后的新高。他的“大局观”让队友们叹为观止。“詹姆斯现在就是我们球场上的将军,为我们奉献了很多伟大的得分。我很高兴看着他送出的助攻都落入了网窝。”韦德说。

  接下来,热火将开启19天的西部之旅。这个过程被看作是热火与步行者竞争的重要阶段。詹姆斯认为球队不必恐慌,“只要我们控制失误,传球方面多加小心,我们的进攻也足够有效。这样面对任何对手我们都可以毫无惧色。”

  【心态】 “小鲨鱼”不来无所谓

  进入2月份,NBA常规赛进入了冲刺阶段,步行者与热火的军备竞赛也全面升级。他们用100万美元的薪水签下了前全明星中锋拜纳姆。而热火也曾向“小鲨鱼”抛出过橄榄枝,不过拜纳姆最终选择了步行者。

  本赛季,拜纳姆被骑士交易到公牛后,被裁掉。他已经不再是全联盟顶级中锋,但仍然有很多球队对他趋之若鹜。

  在中锋位置上,步行者拥有了全明星希伯特,他们仍希望拜纳姆能够增加内线的厚度。而热火的替补中锋奥登身体状态堪忧,热火也希望拜纳姆的加盟弥补他们内线羸弱的弊端。

  当拜纳姆最终决定投奔他们的死敌步行者时,热火上下表现淡定,认为这不会让他们感到恐慌。“我真的不知道他们的前景会是怎样。我们现在只会专注于自己。我唯一确信的是拜纳姆加盟步行者会让我们之间的竞争变得有趣。但从我的个人观点来说,真的不会影响到我们。”斯波尔斯特拉说。

  去年,步行者与热火在东部决赛中斗至第七场。对于拜纳姆加盟步行者,詹姆斯同样不以为意,“我们对此没有什么太多反应。大家只是说看到这则消息而已,甚至都不能算是一次谈话。”

  【战略】

  与步行者“暗战”争控卫

  在拜纳姆争夺战中,热火败下阵来。他们口中虽说不以为意,但并没有放弃扩充实力的行动。他们开始追逐猛龙的先发控卫洛瑞,而步行者也加入到这则暗战。

  无论是步行者,还是热火,控卫都是他们的软肋。洛瑞本赛季发挥抢眼,场均砍下16.7分7.6次助攻。而猛龙正处于重建的道路上,不排除将洛瑞送走的可能性。毕竟后者今年夏天将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

  步行者为了打压热火,不惜以前全明星球员格兰杰作为筹码。有消息称,步行者考虑用格兰杰或者乔治·希尔,搭配未来的选秀权来完成这笔交易。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热火也有意于洛瑞。不过,卫冕冠军并未拿出切实可行的交易方案来。同时还有消息称,热火还钟情于猛龙的得分后卫德罗赞。

  目前,猛龙战绩颇佳,26胜22负高居东部第四。在此情况下,管理层不敢轻举妄动交易走两大当家球星。热火谋求洛瑞和德罗赞目前均处于意向阶段。当事双方并未就此发表评论。

  鉴于热火与步行者的“东王”之争愈演愈烈的现实,全明星周末前后两队不排除让军备竞赛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