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穆里尼奥谈切尔西击败曼城:归功于球队按摩师

2014年02月05日 10:5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穆里尼奥镇定自若。佩莱格里尼低头沉思。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切尔西在第24轮联赛中击败了夺冠的最大对手曼城,将赛前与对手的积分差距抹平。

  伊万破门 蓝军还有三将中柱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4时,2013/2014赛季第24轮英超迎来焦点战,曼城坐镇主场迎战切尔西。两队近9次交锋,曼城5胜1平3负稍占上风,但本赛季英超首回合PK,曼城客场1:2不敌切尔西。23轮联赛战罢,曼城和切尔西分列榜首和第三,是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曼城此前摧枯拉朽攻入66球,切尔西则仅丢20球,这场比赛堪称英超最强之矛和最强之盾的碰撞。

  第32分钟伊万诺维奇首开纪录,第44分钟埃托奥推射击中立柱,第53分钟马蒂奇左脚重炮打在横梁与立柱的交接点,第66分钟卡希尔头球再度被立柱挡出,最终曼城主场0:1不敌切尔西,与蓝军同积53分,以净胜球优势退居积分榜次席,落后领头羊阿森纳2分,英超8连胜纪录作古,本赛季主场联赛首败。

  名帅斗智 魔力鸟专克工程师

  狂放不羁的魔力鸟穆里尼奥,堪称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的梦魇。名帅之间的PK素来引人瞩目,而穆里尼奥带给佩莱格里尼的,几乎全是眼泪。两人9次过招,穆里尼奥取得7胜1平1负的一边倒战绩,佩莱格里尼即使执掌阵容最强的曼城,亦被魔力鸟的切尔西2.0版双杀。站在狂人身旁,佩莱格里尼是否会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

  去年夏天入主曼城后,佩莱格里尼迅速将蓝月亮打造成一艘战斗力爆表、霸气凛然的航母,然而面对穆里尼奥执掌的切尔西,曼城从来都占不到便宜。英超首回合交锋饮恨客场后,曼城志在伊蒂哈德翻盘,却旧仇未愈又添新伤。穆里尼奥对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对曼城重点任务的钳制十分成功,其稳守反击的战术更是一打一个准。伊万诺维奇的绝杀回肠荡气,受困于切尔西密不透风的防守,曼城全场打正球门的次数都寥寥无几,要是切尔西3次中柱的射门转换成进球,蓝月亮的主场将见证一场屠杀。

  佩莱格里尼与穆里尼奥其实颇有渊源,前者2009年执掌皇马,率领银河战舰拿到西甲亚军后被炒,后者旋即入替,取代工程师成为皇马新帅。与此同时,佩莱格里尼执掌马拉加,两人在西班牙足坛的斗法就此拉开帷幕。在西甲和国王杯赛场,佩莱格里尼和穆里尼奥有过7次直接交锋,穆帅的球队5胜1平1负,进21球仅失3球。2011年3月4日和10月23日,皇马在两场西甲联赛中分别以7:0和4:0的大比分血洗马拉加,《马卡报》打出“穆里尼奥VS佩莱格里尼:11:0”的大标题讽刺智利工程师。直到上赛季西甲第17轮,佩莱格里尼终于取得了对阵穆里尼奥的首胜,他率领马拉加主场3:2力克皇马。

  不是冤家不聚首,2013年夏天,佩莱格里尼和穆里尼奥又不约而同地从西甲转战英超,开始了新一轮对决,而魔力鸟依然棋高一着,率领切尔西主客场双杀曼城,令工程师脸上蒙羞。佩莱格里尼被誉为战术大师,但在见惯风云、玩转英超的穆里尼奥面前,他还是稍欠火候。切尔西此战收紧中路,严防右翼,切断曼城双塔之间的直接联系,仅留给对手一条逼仄的左路通道。曼城打高空球不成,进攻套路也过于单一,焉有不败之理?切尔西虽在控球率上不占优势,但打起反击来却是有声有色,按照穆里尼奥的话来讲,切尔西的门前摆的不是大巴,而是燃料充足、可以随时携弹起飞的战斗机,瞅准机会就要勇闯曼城的防空识别区,肆无忌惮地投弹。这一次,狂人又成功了。

  按摩师建功 替穆帅做赛前动员

  据穆里尼奥赛后透露,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很大程度上竟然要归功于球队的按摩师比利·麦卡洛克,这位大心脏的苏格兰人居然在赛前代替主教练给球队做了动员,而正是他的一番讲话大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我比赛之前并没有跟球队讲任何话,我一直保持着严肃,是按摩师比利对他们做了动员。他扯着自己的苏格兰腔向球员们喊出了很多话,比如‘上吧’,‘啊,啊啊,啊啊!’我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但是球员们都自发的开始鼓掌,因此他们一定是从中获得了正能量。”穆里尼奥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一直很严肃,我最后一次对球员们讲话是在午饭的时候,正像我所说的,是比利进行了赛前的球队动员。比利这次的表现太出色了,虽然我没有理解,但是看起来球员们都非常明白他的意思。”很明显,切尔西的队员们在比赛中斗志十足,按摩师的动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蓝军众将士一鼓作气将曼城从积分榜首的位置上拉了下来。

  尽管切尔西在本赛季先后输给过埃弗顿、纽卡斯尔、斯托克城等中游球队,但是他们与豪门俱乐部对阵时的战绩却非常出色,除了主客场双杀曼城之外,穆里尼奥的球队还先后战胜了利物浦和曼联,在与阿森纳的交手中也保持不败。当记者提到这种现象时,穆里尼奥强调自己的队伍学习能力很强,并且对切尔西遇强则强的出色表现做出了一番解释:“因为我们喜欢强强对决,这就是我们在与强队交手时发挥出色的原因。当你爱上大场面的比赛之后,你在面对他们时便会有超常的能量发挥出来。”

  殷小平 综合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