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期待历史最佳 欲打破客场不胜新疆尴尬纪录

2014年03月05日 10:07 来源:东莞时报 参与互动(0)

  如果新世纪能够客场击败新疆,那么他们就将打破红山不胜的尴尬纪录,他们还有可能创造球队的最佳成绩、赢得系列赛历史性地闯进总决赛,让总决赛的舞台上第一次出现两支东莞球队的身影。

  可以说,和新疆的半决赛,是一次挑战历史的过程,挑战的起点就在今晚的大朗体育馆。烈豹要用一场胜利向更高的顶峰发起冲击,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做足准备·思想

  “小罗,你要等他拿到球后再下去。”场边的孙桐林大声提醒着罗汉琛在进攻中的跑位。

  昨天上午,新世纪来到大朗体育馆进行了快两个小时的常规训练。队员们都显得很投入,场上场下不时交流着攻防的要点。在主教练戈尔的带领下,新世纪着重演练了快速退防,看得出队员们对战术已经非常熟悉,整堂训练课也进行得十分顺畅。

  训练课结束,球员们都走下球场,李慕豪一个人在场边做起了俯卧撑,他似乎一点也不累。因为跟腱的伤势,阿豪缺席了季后赛首轮和天津的最后一场比赛。最近一段的调整时间对他来说是宝贵的,左脚的伤势经过治疗已经康复。当相熟的记者问他现在感觉怎么样时,阿豪笑着回答:“一上场就热血沸腾了。”

  常规赛结束后,新世纪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季后赛的争夺,球场上等待他们的是激烈的对抗,球场下他们又要遭受旅途劳顿。布朗受困于腰伤,手感并不算太好;顾全胃部不适,在天津几乎都吃不了东西;加上李慕豪的脚伤,可以说,球队的整体状况并不在最佳。

  2月25日首轮战罢,新世纪终于迎来了一周的调整时间。“第一轮之后,球队病号增多,如今他们都恢复了,更重要的是李慕豪的跟腱伤势有了好转。因为少了旅途的奔波和压力的重担,最近年轻人们在训练中更加全情投入,我对他们很满意。”戈尔也认为球队目前的状态比起和天津鏖战时要好。

  “对于半决赛,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有了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大家现在都健健康康的,势头保持得不错,思想上也不错,关键就是看场上的发挥了。”外援布朗说。

  做足准备·防守

  昨天常规赛MVP的投票结果出炉,国内球员中,宏远的易建联不出意外地当选;而在外援的比拼中,布朗则遗憾地输给了哈德森。有意思的是,在新世纪和新疆的半决赛中,这两名MVP的热门人选之间的对抗,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没能当选MVP,布朗表示自己不会太在意,目前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之上。他表示自己和哈德森的对决一定会很激烈,在美国交手时是这样,在CBA同样如此,“用最后的结果说话。”布朗的言语之间流露出一股自信。

  当你问新世纪和新疆交手的关键时,所有人都会告诉你一个答案:防好哈德森。这位上赛季烈豹的旧将如今成了新世纪最大的威胁。哈德森的能力毋庸置疑,和布朗相仿,他既能激发起队友的发挥,也有一个人搞定一场比赛的能力。本赛季新世纪客场挑战新疆的比赛中,眼看豹小子们就要打破客场不胜对手的历史,哈德森第三节抽风似的三分狂飙,一下子打破了比赛的平衡。

  “哈德森跟特尔菲尔一样喜欢投3分,但他可能还要更全面一些,能传球,能抢断,能抢篮板,能得分,什么都行,所以打新疆最重要的一环是防住哈德森这个点。”顾全说。

  为了防住哈德森,戈尔制定了几套防守方案,球员们也在训练中一直演练。无论是在大朗,还是在乌鲁木齐,想要取胜,限制哈德森始终是戈尔脑海中的首要任务:“就像吉布森之于广厦,特尔菲尔之于天津一样,新疆的很多球在哈德森手里,要靠他去运转,他去组织,他帮助新疆的投手寻找机会,自己也有超强的得分能力。”

  哈德森之外,新疆的国内球员也有不错的外线能力。进入季后赛以来,西热力江在三分线外手感火热,再加上杨敬敏、张庆鹏等一帮攻击手,这无疑将对新世纪外线防守的轮转能力是一次考验。

  做足准备·策略

  训练结束,李慕豪最后一个走出球馆,通道里,几位工作人员还在和他讨论着如何防守唐正东。对于李慕豪和孙桐林担当的内线来说,防守是他们的首要任务。戈尔在谈到取胜之匙时说:“我们要保护好篮板球,这向来都是我们的弱项。”

  “新疆队今年的势头非常强,他们的内线、外线配备非常好,跟他们打首先防守强度不能下来,他们队内线可能会比天津更强。”顾全说。显然,和天津相比,新世纪的内线将面临更强的考验。

  能够在内线做好对唐正东、苏伟的牵制,新疆队的外线攻击群获得的机会也会随之减少。常规赛主场击败新疆的比赛中,唐正东落入犯规陷阱早早下场,让新世纪可以把防守重心更多地放在外线。

  新疆队的俞长栋因伤赛季报销,这使得新疆少了一个重要的轮换球员。这使得四号位上,张凯和格林都更有优势。尤其是格林,在他和辛格尔顿的对位中,两个人谁能先在外线打开,谁就能更好地牵制住对手。

  “打新疆要限制他们的主要球员,辛格尔顿和唐正东是少不了的。”布朗说,到了半决赛,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如果想要赢下系列赛,就必须客场赢球,尽管艰难,但那必须做到。

  之前东莞曾三次杀入半决赛,每次都被广东横扫。这一次半决赛的对手换成了新疆,球队里的每个人也都看到了杀入总决赛的希望。“今年很有希望吧,上一次受到外援影响,最后取得了第三名,今年有希望打进总决赛,不管希望多大,我们会拼光所有子弹,取得最好成绩吧。”顾全说。

  “打到这个时候,球队之间没有那么大的差距,只要打进季后赛的队都有可能赢,不一定是你排位高就一定会赢。”孙桐林说:“我觉得如果想走到下一轮,那必须在客场赢球。当然首先把主场打好吧,客场再拼尽全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