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世界杯存10大问题 组织方欲尽快解决迎盛会

2014年03月06日 09: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100天,除东道主外的31支球队以及大量外国游客将前往参赛或观战,巴西的准备工作目前怎么样了?巴西媒体指出了10大悬而未决的问题,督促组织方尽快完成,以更好地迎接盛会。

  1、场馆

  12座世界杯场馆全部完工的日期原定是2013年12月31日,但是到目前为止,仍有4座场馆没有完工:圣保罗和马瑙斯的球场都是因为发生施工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而不得不推迟了工期;库亚巴的球场因为发生了火灾和一场座椅官司而延期;而库里蒂巴的球场工期滞后险些被国际足联取消举办城市资格。

  2、运行测试

  国际足联要求场馆在开赛前6个月交工的目的就是进行一系列运行方面的测试。测试包括清洁、交通、志愿者、安保、注册、球迷接待、医务支持等。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宣布,除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启用的球场外,其他6座球场中纳塔尔、库亚巴、马瑙斯、库里蒂巴和阿莱格里港球场的测试赛将于3月份进行,但圣保罗揭幕战场地的测试赛至今还没有确定日期。

  3、临时设施

  国际足联认为体育场馆中的临时设施同样重要,因为一些场馆的永久设计座位不足以满足世界杯的需要,必须增加临时设施。目前12个举办城市中,只有4个已经按照国际足联要求进行招标,但有些城市的球场因属于某一俱乐部,俱乐部方面不愿为这些临时设施出资。阿莱格里港的国际队表示他们将向政府申请公共资金;圣保罗市政府却明确告知不会帮助科林蒂安俱乐部搭建价值约5000万至6000万雷亚尔(约合2132万至2559万美元)的临时设施。

  4、球迷狂欢

  从德国世界杯起球迷狂欢场地成为世界杯期间的风景线,球迷可以在这里集会、庆祝,没有球票的球迷还可以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但由于这笔资金国际足联并不负责,因此有些城市拒绝出资建设这样的临时场地,累西腓已明确告知足联不会支付1100万雷亚尔(约合469万美元)的费用去组织球迷狂欢,圣保罗要求国际足联允许非世界杯特许赞助商赞助球迷狂欢场地。同时,一些城市的市政府也害怕这里会成为反政府游行示威者的聚集地。

  5、通讯和网络

  在2013年联合会杯期间,球场内移动信号不好、无法连接互联网是球迷们普遍反映的问题。虽然巴西手机运营商工会表示将为已完工的球场完善3G和4G信号,但这一工程最早5月份才能完工,而属于私有企业的体育场和未完工的球场能否解决信号问题还不得而知。

  6、周边设施

  虽然目前所有球场都保证在开赛前能够完工,球场设施现代、施工严格符合国际足联标准,但是通往球场的道路届时能否修缮好却不能保证。阿莱格里港球场周边工程目前还在停工中,市政府表示要在世界杯期间才能进行干预要求相关单位完工;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大球场周边的防洪、防积水设施要到2016年初才能完成,政府的借口是世界杯期间应该不会下大雨。

  7、交通

  去年12月巴西政府公布的基础设施细则中要求各市政府、州政府加紧道路和交通设施建设和改造,其中已经删减掉一些确定无法完成的项目,但截至目前,细则中41个项目中只有5个交付使用。马瑙斯市拒绝完成轻轨和快速公交项目;圣保罗取消了其中一条线路;福塔莱萨认为政府的要求不合理;库亚巴表示项目金额巨大无法完成。

  8、机场

  机场的装修和扩容一直被认为是世界杯留给举办城市的巨大遗产。政府2010年申办世界杯成功时许诺2014年7月所有机场改造为现代化的大机场,但到目前为止,9座非私有机场中7座到世界杯开始前工程无法结束,贝洛奥里藏特、马瑙斯、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四座机场表示他们将分阶段交工,累西腓的新控制塔台和阿莱格里港的跑道扩建被取消。

  9、电力

  巴西2月份11个州出现大停电后,不少人对世界杯期间的电力供应表示质疑。虽然巴西联邦政府否认世界杯期间会出现大停电,但国家电力局2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12个举办城市的148座电力中枢扩容工程中有33个未完成,因此存在“一些特定街区临时停电的可能性”。此外还有一些反世界杯的组织在互联网上号召世界杯期间在自己家里过度用电来抗议世界杯。

  10、旅游设施

  虽然联邦政府在2012年就向各举办城市及其所在的州拨款1.28亿雷亚尔(约合5100万美元)修缮旅游景点,但由于官僚机制许多资金至今未能到位,在百日之际只有37个景点着手装修。此外,虽然政府与一些州政府签订了协议,要求世界杯期间宾馆价格不得超过狂欢节、新年等传统大型活动期间价格,但酒店房间普遍大幅提价,此外酒店内部设施陈旧等问题依然存在,已经招致一些潜在旅游者的抱怨。 据新华社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