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火箭逆转胜开启争冠模式 有望挑战西部第一宝座

2014年03月11日 09:1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火箭队越来越霸气外露了,刚刚将东部头两位的热火和步行者斩落马下之后,昨天又在加时赛中以118∶113拿下开拓者,在主场取得了对开拓者队连胜。哈登拿下了41分、10篮板球、6次助攻和6次抢断的惊人数据,林书豪则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26分,哈林组合成为了昨天火箭队击败对手的最强火力点。

  火箭队成强队克星

  1月21日火箭曾在主场以126∶113大破开拓者,因此开拓者昨天是复仇而来。前三节比赛开拓者一直领先,火箭最多的时候一度落后了16分之多。进入最后一节的时候,火箭队还落后12分。不过哈登和林书豪在最后一节比赛和加时赛共为火箭队增添了35分,最终帮助火箭队收复了失地。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昨天的比赛数据是自1989年乔丹以来、联盟首位能够单场至少轰下40分、10个篮板、6个助攻和6个抢断的球员。1989年1月3日的比赛中,乔丹全场比赛得到了41分、11个助攻、10个篮板和6个抢断的数据。

  昨天击败开拓者后,火箭队的战绩重新排到了西部第三。而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球馆目前已经成为了其他球队眼中的梦魇,两天前东部老大步行者队在这里遭遇了一场26分的溃败,5天前卫冕冠军热火队也在这里折戟。看来霍华德加盟后的火箭队真的要一飞冲天了。

  开拓者不服怨裁判

  从数据以及近来的状态来看,开拓者应该输得心服口服才对,可是他们三叉戟之一的马修斯却输得很不服气。“我们很生气,这是连续第二场比赛到了关键时刻的时候,哨子改变了我们。”马修斯赛后抱怨说。

  这也难怪,本场比赛火箭队得到了45次罚球机会,开拓者队得到了33次罚球机会,一共少了15次。而且他们的明星后卫利拉德在比赛还剩3分39秒(加时赛)时六犯离场,这是利拉德职业生涯第一次六犯离场。在此之前,利拉德曾有过9次全场出现5次犯规的比赛。

  被罚出场前,利拉德打了33分钟,13投7中贡献了21分和4个助攻,不过同时也出现了7次失误。昨天利拉德的表现并不特别出彩,即便没有提前被罚出场,也未必能够帮助开拓者队扭转败局。

  阿西克复出,第二阵容“进补”

  火箭队近来之所以能够连克强敌,除了因为哈登和霍华德这两位超级巨星磨合得越来越好外,其实一帮轮换阵容的功劳也不小。

  就拿昨天的比赛来说,火箭队加时赛中的12分,其中6分就是由林书豪贡献的。林书豪昨天打了34分钟,17投7中贡献了26分、3个篮板和2个抢断,而且没有一次失误。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昨天赛后也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我们需要林书豪,当他打出状态以后,这会让我们的阵容更全面。”

  林书豪虽然不在火箭队的先发阵容中,不过在火箭队的体系中,他的地位就比贝尔、琼斯这些先发球员还有高。麦克海尔目前对他的使用,让他有更多的球权,这有利于发挥他的得分能力。

  另外,在阿西克复出之后,火箭队的第二阵容又多了一个内线支点。虽然阿西克不具备林书豪这样的得分能力,可是他在攻防两端的作用都不可小视。之前火箭队在霍华德下场休息的时候,内线经常成为对手攻击的软肋,而如今对手却无法在这里轻易打开缺口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火箭有望挑战西部第一宝座

  昨天赢下5连胜之后,火箭队以44胜19负的战绩重新占据了西部第三的位置,与排名第二的雷霆队只有2个胜场差的差距,而与西部头名马刺队也只有2.5个胜场差。火箭队能否更上一层楼?当然有!挑战常规赛西部冠军并非妄想。

  火箭队目前并没有严重的伤病,连克强队则说明球队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什么时候用哈林组合(哈登和林书豪)主打比赛,什么时候用魔登组合(霍华德和哈登)主打比赛,教练组和球员心里都有谱了,球队的磨合已经顺畅无阻。

  马刺不存在磨合问题,但是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这三架马车都是“奔四”的人了,在常规赛末段他们很可能需要轮休为季后赛作调整,到时马刺的战绩有回落的可能。

  至于雷霆,“二少”维斯布鲁克复出后,球队又要重新调整。而且维斯布鲁克目前状态堪忧,今天对阵湖人队的比赛,杜兰特拿下三双,可是球队还是被23投7中的维斯布鲁克拖了后腿。

  面对阵容重新磨合的西部强队还有现时排名第4的快船,在引进格兰杰、大宝贝戴维斯和特克格鲁后,快船队的阵容深度明显加强,但是他们原有的比赛节奏也被打破。不看好他们在常规赛末段能够打出稳定的胜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