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超两大豪门欧冠面临考验 蓝月亮欲"趁乱打劫"

2014年03月11日 14:24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以英超的名义

  本轮欧冠,英超两大豪门曼城和阿森纳的心思简单得多,他们共同面临着一个命题——生,或者死。在万丈悬崖边,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勇士必置死地而后生,方不负英超之名。

  拜仁VS阿森纳

  枪手想起去年的2∶0

  斗奇斗艳,斗智斗勇,管你豪情万丈还是暗香飘动,一场比赛就是90分钟的战斗,翻卷流转间,只有胜负输赢。

  所以,尽管首回合主场0∶2落败,但丝毫没有动摇温格那颗“长期被压抑、但从未放弃过的心”。教授这样鼓舞麾下将士,“足球世界里从来就没有‘不可能’的字眼。如果我们能做好应该做的一切,奇迹就会发生。”

  从目前状态看,阿森纳有复苏迹象。上周末的足总杯,枪手大胜桑德兰闯进半决赛。鉴于此后足总杯对手的水准,英国媒体很看好枪手能一洗八年无冠的尴尬。而及时的胜利对枪手死战拜仁无疑也将大振军心。

  小将张伯伦信心满满,“即使面对拜仁,我们也毫无畏惧。要知道上赛季我们带着1∶3的劣势去那里,所有人都对我们不抱希望,但我们2∶0赢了。我们可以利用这个经验,足球场上很多事情都会发生。我们有100%的机会能够做到。我们是顶级球队,拜仁也知道比赛还没结束,一切都有可能。”

  拜仁当然不敢怠慢。但如今的拜仁处于“事业的又一个巅峰期”,各大赛场所向披靡。德国媒体甚至称这支球队“展现出比‘六冠王’时期更霸道的状态”。

  巴萨VS曼城

  蓝月亮欲“趁乱打劫”

  那些口口声声喊着霸业的人,如今都缄默了;那曾鼓舞人心的过往,现在都泛黄了——无论巴萨还是曼城,现在似乎都到了“必须重新认识自己”的时刻。

  足总杯半决赛,曼城主场爆冷不敌维冈,4冠梦就此破碎。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表示:“全队都要为失利负责,但同时我们还要在欧冠和英超中继续打拼——还有很多比赛需要奋战。最紧迫的是,必须要尝试着击败巴萨……”

  曼城在首回合中0∶2输给巴萨。佩帅表示:“首回合失利的现实让我们陷入困境。但无论如何,球队必须走出泥沼,不惧怕任何的对手。”

  的确,巴萨名号虽响,队中大牌众多,但事实是——巴萨的状态已经掉到了罕见的谷底。联赛客场二连败、被皇马甩开4分,梅西双脚被戴上镣铐,队中各种矛盾激化……看起来,面对这样一支巴萨,曼城真的是有机会的,哪怕在诺坎普。

  曼城大将亚亚图雷曾在巴萨效力多年。对于老东家的现状,他感触良多,“巴萨如今的情况和里杰卡尔德当年执教时很像,球队又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候。这样的震荡必定会影响队员在场上的发挥。这对曼城是个绝佳的机会。”

  阿森纳和曼城到底能不能创下奇迹,完成最终的翻盘?各路大神都发表了意见。最让人意外的是穆里尼奥——切尔西主帅本次难得展示了一把“同处一个联盟的善意”。穆帅毫无保留地站在两个英超死敌一边。

  曼城不能赢巴萨?巴萨刚刚输给巴拉多利德,还在主场输给瓦伦西亚,所以曼城为什么不能赢呢?阿森纳在慕尼黑能否2∶0,从而把比赛拖入加时?这很难,大概是最难的任务,但他们有能力做到。

  马德里竞技VSAC米兰

  (12日03∶45 CCTV-5)

  巴黎圣日耳曼VS勒沃库森

  (13日03∶45 CCTV-5+)

  西多夫VS西蒙尼

  西蒙尼治下的马竞如今是西甲冠军的强力竞争者,西多夫的AC米兰在意甲已经潦倒至极。但两队的欧冠次回合仍有大悬念,马竞首轮客场1球小胜,这并不是个保险的比分。

  最差米兰

  西多夫执教AC米兰,曾有过短暂的蜜月期,如今则陷入最困难时期。上周联赛败给乌迪内斯后,米兰的积分排名已跌至第10位。莫说下赛季欧冠,恐怕连欧联杯名额也没了。有意大利媒体已经把当下的米兰与1984年的米兰相提并论,球队被冠以“近30年最差”的恶名。

  西多夫近10场的战绩为5胜5负。这个成绩连AC米兰官网都看不下去了。对阵乌迪内斯一战,官网甚至把西多夫的名字误写成了因扎吉。

  当然,客场死战马竞不会是西多夫的告别战。但如果接下来,米兰在联赛中连续交战帕尔玛、拉齐奥和佛罗伦萨再有闪失,贝老板未见得还对西多夫能有多少耐心。

  赛季最重一战

  “我们没有时间去总结输给乌迪内斯的原因,必须马上把精力投入到与马竞的淘汰赛中。这将是本赛季我们最重要的比赛。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把胜利从西班牙带回来。”帕齐尼、塔拉布特等进攻球员均坚信,球队能够晋级8强。而从米兰公布的本场比赛名单看,卡卡、巴洛特利以外,复出的博内拉和波利或将是奇兵。

  卡尔德隆够魔鬼

  马德里竞技不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但卡尔德隆球场也许是欧洲最强悍的主场。近20个主场他们仅输掉一场,国王杯0:2不敌皇马。

  球队表现如此出色,与西蒙尼攻守平衡的治队方略分不开。

  神锋迭戈·科斯塔领衔的攻击线不消多说,防线上马竞同样出色,目前在西甲他们是失球最少的球队。这是他们力压巴萨、紧咬皇马的根本。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