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冲超奖千万+主场直播 留美博士担任体能教练

2014年03月14日 10:3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力帆球员获赠高科技运动降温设备。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今年,人人都期待着力帆能够完成蜕变,从一个中甲的老兵,变成中超的新军。不过,再宏大的目标,都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正如力帆总经理孙黎罡所说:“老板提出了一个大目标,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抓好每个细节,尽全力去实现它。”

  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力帆的升级可谓是全方位的。除了教练组成员、训练设备之外,俱乐部的冲超战略也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当然,所有这些升级、变化,都是为了适应今年的中甲大势,为了达成那个终极目标:冲上中超!

  战略升级

  冲超奖千万+主场直播

  今年,由于老板尹明善在上赛季结束之时就明确了球队的冲超目标,俱乐部方面也有了相应的战略。

  首先是冲超奖金,去年直到赛季最后阶段,力帆俱乐部才公布冲超奖金:500万。然而,面对大局已定的形势,力帆最终功亏一篑。今年完全不同,力帆高层透露:“今年老板对球队的支持很大,几乎是从引援一开始就追加预算,全年投入将达到7000万!”而对于外界关心的冲超奖金,俱乐部也已经明确:“在每场比赛60万赢球奖、10万平球奖的基础上,再追加1000万冲超奖金,额度是去年的两倍!”

  除了物质奖励之外,俱乐部今年还格外注重心理上的鼓励。“看看我们的主页、首页的图片都已经换了,还有海报,今年整个赛季中,我们每场比赛都会推出针对性的海报,鼓励球员在比赛中拼搏,也向球迷表明我们的决心。”孙黎罡如是说。重庆晨报记者随后上网看到了这幅海报,力帆和湘涛的队徽分别在左右两边,“为重庆而战”五个大字在正中央。另外,俱乐部还在昨天宣布,力帆本赛季的所有主场比赛都将在重庆文体频道进行直播,这对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喜讯。

  团队升级

  留美博士担任力帆体能教练

  细心的球迷也许会发现,今年力帆教练组成员又多了一个人,他就是刚刚从美国留学归来的杨德欣。2014赛季,他将履行力帆体能教练的职责。多年都没有专职体能教练的重庆力帆,终于完成了一次里程碑式的团队升级。

  杨德欣,上周刚满39岁,出国之前,曾在山东鲁能、大连阿尔滨等中超球队担任体能教练。2013年主动出国进修,前往美国学习专业的体能训练,并获得博士学位。学成归国后的第一站,便选择了重庆力帆。“早就该有个体能教练了,不然我们还停留在石器时代。”不少球员打趣说,力帆终于像个大俱乐部了。

  杨德欣为什么是在美国,而不是在足球更发达的欧洲学习体能训练的知识?主教练王宝山解释说,其实现在欧洲的几家豪门俱乐部,诸如拜仁、切尔西这些球队,体能教练都是美国人,“不得不说,美国人在体能训练这一块,已经走到了其他国家前面。所以老杨学的知识,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也是我们最需要的。”

  那么,杨德欣的训练成果怎么样?重庆晨报记者询问了几名球员,他们大多表示,平时看起来笑呵呵的老杨,训练中可是一丝不苟,“关键是他的训练花样很多,让人练起来不觉得累。我们都希望力帆能像恒大那样,成为一支下半场跑不死、惹不起的球队。”

  装备升级

  高科技装备武装力帆

  如果说,奥体球场边的LED大屏幕,只能让力帆球迷感觉有面子,那么俱乐部内在的各种器材、装备升级,才是真正的高大上。

  昨天,重庆诚邦科技发展公司向力帆俱乐部捐赠了酷宁降温装备,其中包括降温背心、冷敷护具、冰袋等等,总价值约5万元。公司负责人朱春野向重庆晨报记者介绍,降温背心可以帮助球员在夏天比赛时,迅速降温,从而避免过多的水分流失。

  看到这些装备,最高兴的莫过于力帆队医银熙俊,“这些东西太好了!尤其是冷敷的护具,原来我们只能用冰块,可一方面担心球员冻伤,另一方面经常把大巴车搞得湿乎乎的,都不方便。”老银说,原来他只知道国外有这种降温背心,“可一件的价格都在四五千,太贵了,现在有企业赞助我们,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此外,俱乐部日常训练中,新来的体能教练杨德欣用上了至少四五种新器材,总经理孙黎罡说:“这是今年花了上万元购入的专业体能设备,具体怎么用,我都还不清楚。”的确,这些新鲜玩意儿让球员们也开了眼界,尤其是一种没有轮子的小推车,球员们弓着腰、奋力在草地上向前推,杨德欣再根据每个球员的身体情况,往推车上加砝码,从10公斤到25公斤不等,“据说这能锻炼我们的腿部和臀部力量,还挺好玩儿的。”

  挑战升级>

  对手很强大

  赛程有难点

  “压力大啊!”越是联赛临近,总经理孙黎罡就越是感受到肩上的压力。不可否认,力帆通过冬天的内外援补充,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但与此同时,力帆的对手们也来势汹汹,而主教练王宝山在拿到中甲赛程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头疼了。

  除了力帆之外,今年意图冲超的中甲球队中,实力最为突出的莫过于刚刚降级的青岛中能。女足前主帅李霄鹏接过帅印之后,从力帆手中抢走了2012赛季中超最佳射手达纳拉赫,球队还买进了洪都拉斯国脚后卫奥斯曼·查韦斯、哥斯达黎加国脚中场卡斯蒂略,这样的外援配置,在中甲绝对是首屈一指。此外,上赛季降级的武汉卓尔虽然没有大动作,可乌拉圭前锋莱亚尔的引进,令球队实力相比较于上赛季只强不弱。而低调喊出“立足中甲、稳扎稳打”的青岛海牛,其实引入了包括上赛季力帆后腰伊科拉在内的多名实力派外援,作为中甲升班马的他们很可能是冲超路上的一匹黑马。

  “真是没有绝对的弱队。”力帆高层分析认为,由于足球市场整体回暖,中甲有意冲超的球队其实并不少。而这几天王宝山真正担心的,是力帆的赛程。第7轮和第8轮,力帆是连着两个客场,分别是对阵延边队和新疆队,“从最东北的延吉,飞到最西北的乌鲁木齐,真不知道这赛程是怎么定的,我们球员的体能、球队的训练,肯定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啊。”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