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伤病依旧仍在恢复 飞侠信心满满期待回归

2014年03月14日 10:49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所有对科比复出翘首以盼的球迷,散了吧!北京时间3月13日,湖人官方正式宣布,科比本赛季报销。而就在科比对下赛季重整河山充满期待时,“禅师”杰克逊去纽约的消息,让科比的心遭遇了比伤病更大的打击。

  伤病依旧:还在恢复

  对于科比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噩梦般的赛季。因为跟腱断裂,科比本赛季前19场比赛没有出战。回到球场之后,他仅仅打了6场比赛,就在湖人与灰熊的比赛中与对手相撞,导致左膝外侧胫骨平台骨骨折。此后,关于科比何时伤愈的传闻出现了多个版本,但随着湖人成绩一落千丈,最坏的一种猜测变为了现实——本赛季,他都不会回来了。

  常规赛只剩下十几场比赛,湖人目前位居西部倒数第二,季后赛早已成为泡影,在这种情况下,科比再兴冲冲地急着复出,的确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不过让球迷更揪心的是,湖人队医史蒂夫·罗姆巴多检查后确认,科比骨折的伤势并没有痊愈。“没有必要复出”和“复出不了”,这两者之间还是存在很大区别的,后者意味着科比还在漫长的恢复期中挣扎。而这,也得到了科比本人的证实:“这会让你失望,因为你想出场打球并有所表现,但有时你必须面对现实。我的膝盖现在感觉还不错,但距离完全恢复仍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也许我会从下周开始进行跑步机训练。距离进入训练营还有7个月时间,我认为时间足够了。”

  信心依旧:期待满血

  “当我进入球馆时,我感觉要杀了所有人,我比任何人都着急,这伤病简直要把我逼疯了”,在发布会上,科比如是描述现在自己的心情。对于一个渴望打球的球星来说,看着球队被人狂虐,而自己无法披挂上阵,这无疑是残酷的。

  但是,科比还是那个科比——任何时候,他都不会低头。对年龄如是,对伤病亦如是。所以谈及下赛季,科比恢复了自己的自信:“我不想说我会在自己比赛的巅峰,人们会质疑这一点,但事情就会是这样。”在科比本赛季出战的6场比赛里,他场均只得到13.8分和6.3次助攻,还没找到感觉就遭遇第二次打击。那么下赛季,在这么久远离赛场之后,36岁的科比还能继续“飞翔”吗?这恐怕是下赛季最令人瞩目的悬念。

  新闻发布会结束时,科比意气风发地对记者们说:“下赛季再见。”这句话,让人们对他的满血复活充满了期待。而随即科比更新了自己的推特:“感谢所有人的支持。7个月后复出和回应挑战!”

  影响依旧:力主换帅

  虽然对湖人本赛季的陨落束手无策,但科比决不允许湖人下赛季继续挣扎。“我希望今年夏天,球队管理层能有大手笔,补强球队的实力。我希望球队做出改变,老实说,我真没什么耐心”,科比毫不掩饰对于湖人现状的不满。作为球队的灵魂,科比在球队管理层中的影响力可想而知。而现在,老大发话了——对在德安东尼手下打球不感兴趣。

  本赛季湖人战绩糟糕,德安东尼对球队的指挥饱受诟病。有消息称,在湖人狂输快船48分的耻辱性一战后,湖人高层就已经找德安东尼谈过话,湖人下赛季换帅已成大势所趋。所以13日,科比在发布会上意味深长地表达了对湖人前主帅、“禅师”杰克逊的怀念:“你们知道我对菲尔(杰克逊)的感受。我对他充满了尊敬和赞赏,而且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很棒。”在这个时候提及前主帅,科比的用意简直是不言自明。

  但是,科比的“深情告白”却打了水漂。几小时后,多方消息源证实,菲尔·杰克逊已决定加盟尼克斯,担任球队总裁,年薪超过1500万美元。“科比赛季报销然后禅师去了纽约,感觉就像老爸生病住院,正在去探望的路上又听说老婆跟别人跑了”,有湖人球迷在网上如此形容自己遭受双重打击后的心情。心碎的岂止是球迷?相信科比现在的心,比他的膝盖还要疼。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数据·说话

  ● 休战240天复出仅上场6次

  科比在上赛季常规赛末段左脚跟腱撕裂,手术之后休战长达240天,缺席了新赛季湖人队的前19场比赛。他本赛季复出之后一共只代表湖人队出场6场,场均得到13.8分、4.3个篮板和6.3次助攻。

  在2013年之前,科比遭遇过大大小小20余次受伤,不过最近的两次伤病影响远远大过此前的20余次。

  ● 缺阵照领薪水 保险公司来付

  在赛季开始之初,湖人队用一份为期两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留住了科比,因此科比将为湖人队至少效力到2016年。

  按照合同的规定,虽然科比将缺席本赛季所有比赛,但湖人队仍将全额付给他超过3000万美元的薪水。NBA联盟对于长时间缺阵的球员有一项保险政策,球员缺阵41场以上的比赛时,这份保险将会负担球员从第42场比赛起的80%薪水。由于科比本赛季中曾经复出,那么这份保险只得从去年12月份开始算起,这样算来,仅能在最后16场比赛当中享受到这份保险带来的保障。而保险公司必须得为16场比赛中的80%薪金买单,也就是475万美元。

  ● 湖人目前排西部倒数第二

  缺少了科比的湖人队本赛季状态异常低迷,目前以22胜42负的战绩排在西部倒数第二位,基本上已经告别了季后赛。

  科比在1996年进入NBA,代表湖人队拿到过5届总冠军,16次入选全明星阵容,4次获得全明星赛MVP,两次获得总决赛MVP,2008年荣膺常规赛MVP。此外,他还11次入选NBA年度第一阵容,9次入选年度第一防守阵容,两次拿到联盟“得分王”荣誉。目前他以31700分排在NBA历史得分榜的第四位,距离排名第三位的乔丹还有592分的差距。(商 综)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