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甲开幕式简约不简单 不重形式突出足球元素

2014年03月14日 14:2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3月15日下午14时15分,2014赛季中甲联赛开幕式将在青岛国信中心体育场拉开大幕。虽然这只是中甲联赛的开幕式,但对于青岛足球而言,这却是历史上首次承办职业足球联赛开幕式,同时也是国信体育场翻修后第一次承接大型活动。承办此次开幕式的青岛海牛俱乐部做了精心准备,在“大型活动开闭幕式从简”的大原则下,海牛决定开幕式全程都要凸显足球元素——届时,中国足球界一干名宿容志行、范志毅、彭伟国、姚夏、魏意民等人都将到场。此外,为了体现对青岛足球传统的尊重,金正男、李章洙两大老海牛队时的外籍教练也将被邀请出场。

  不重形式突出足球元素

  此次新赛季中甲开幕式由青岛市足球协会与青岛海牛俱乐部联手承办。这是青岛足球历史上第一次承接举办职业足球联赛的开幕式。毫无疑问,这在青岛足球历史上会留下浓重的一笔。

  能够成功获得承办新赛季中甲开幕式的资格,海牛队展现了他们在中甲赛场大干一场的决心,董事长于仲润、俱乐部主席戚务生 ,以及总经理王国栋等人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得到中国足协确认后的第一时间,海牛方面就开始积极筹办此次开幕式。在“大型活动开闭幕式必须从简”的大原则下,海牛决定开幕式整个过程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基调突出足球。其中,文艺表演只有ZERO 足球宝贝的现场舞蹈。“我们还邀请了胶州中云小学400名踢足球的少年,现场会表演颠球等球技。”负责此次开幕式的海牛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中云小学是一所以打工子弟为主的足球传统学校,在岛城有一定名气,被称为“碎石堆里走出的冠军”,让他们在开幕式上表演,颇有意义。

  在开幕式结束后,海牛与成都队的2014中甲揭幕战会在当天15时准时开哨。“其实整个开幕式的流程还是比较简单的,就像今年恒大办的中超开幕式一样,不追求形式,主要就是突显出足球元素。”

  两位韩国名帅唤起记忆

  别看整个开幕式流程简单,但看看嘉宾名单就会明白,海牛方面对于这次开幕式有多么重视——中国足协副主席、足坛泰斗级人物容志行,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前中国足坛掌门人王俊生 ,前著名国脚范志毅、彭伟国,韩国名帅金正男、李章洙……

  容志行作为中国足球界标杆式的人物,在圈内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力,他目前还是中国足协副主席。而能够将容老请到开幕式现场,对于海牛来说是一件幸事。至于范志毅、彭伟国这些昔日足坛大佬,他们能够来到青岛参加中甲开幕式,除了心系中国足球外,与海牛领导层以及教练组的良好关系也是他们亮相开幕式的关键因素。

  在海牛队的嘉宾名单中,金正男、李章洙的名字尤其会令青岛球迷感到兴奋与亲切。两位韩国教头与青岛足球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金正男是青岛职业足球历史上首位外籍教头;李章洙则是青岛海牛队获得2002年足协杯冠军时的功勋教头。他俩的出现是对青岛足球历史的一种回顾,也一定会唤起青岛球迷无数珍贵的回忆 。“金正男目前是韩国退役球员联盟的会长,李章洙闲赋在家,能把这两位教练请回来对于海牛队来说同样是件开心的事。”海牛工作人员讲道。

  发布海报展示必胜决心

  隆重的开幕式伴随的应该是一场精彩的揭幕战,青岛海牛与成都天诚的比赛会在15日15时开球。在如此多的重量级嘉宾注视下,在青岛球迷的关注下,海牛队在揭幕战会有怎样表现值得关注。

  13日,海牛俱乐部官方发布开幕式海报:以“成败”论英雄。海报中海牛队主场青岛国信体育场的红色看台背景下,是“以成败论英雄”六个大字,其中成败两字凸显出来,一反平时常见的“不以成败论英雄”,意思很明确,就是希望揭幕战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上赛季海牛队是以不败战绩夺取了中乙联赛的冠军,这赛季,在内外援得到加强的情况下,海牛队再次将球迷的胃口吊起。即便是俱乐部一再表示,球队新赛季目标就是在中甲站稳脚跟。但外界并不会因此看低海牛,此前作为冲超热门的力帆主帅王宝山甚至对外表态,将海牛列为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海牛队揭幕战对手成都队前身是成都谢菲联队,是一支老牌中甲球队,此前也是经历了中超中甲的起起伏伏。这赛季,成都队高调喊出冲超宣言,据说光是在三名外援身上的投资就超过了千万人民币,由此也可见球队本赛季冲超的决心。所以这场揭幕战对于主场作战的海牛队来说并不好打。 文/本报记者 杜金城图/本报记者 袁蒙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