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魔兽德罗巴念旧情 下赛季有望重温斯坦福桥旧梦

2014年03月20日 13:16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一夜梦回非洲。在德罗巴的注视下,“老迈”的埃托奥在斯坦福桥进球了。哪怕过程平淡无奇,此战也值得珍藏。

  一如梅西、C罗引领多年瑜亮之争,关于德罗巴和埃托奥谁是非洲带头大哥的争论,也总是制造波澜。争来争去,“猎豹”、“魔兽”的牌匾已近泛黄,现在的非洲足坛,是亚亚·图雷的时代。

  可是在巴萨遭排挤,到曼城也算不上当家球星的亚亚·图雷,终究缺少一点当大佬的气质。或许一个中场球员连庄非洲足球先生,是非洲足球智慧进步的标志,可是在埃托奥、德罗巴之后,黑人“领袖式”前锋出现了断档。

  两位大佬的成就和遗憾是相似的。他们随俱乐部都曾登顶欧洲,而且都完成过欧冠决赛进球。可是4年前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他们于国家队的领军作用,远远低于外界的期待——唯一杀进8强的非洲球队,是主打青春风暴的加纳。等到4年后的巴西,再想领军,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他们的交集还有穆里尼奥。

  德罗巴成为欧洲顶级前锋,算是穆里尼奥一手栽培,初到英超,德罗巴还是个仰望亨利、范尼的希望之星。用德罗巴自己的话说,穆里尼奥把他从“好球员”变成了“冠军级球员”。稍有遗憾的是,德罗巴随蓝军登顶欧洲,时间是“后穆里尼奥时代”。

  相比而言,埃托奥跟穆里尼奥的师徒情缘,要曲折许多。一个来自巴萨的冠军球员,曾经说过宁愿在喀麦隆老家卖花生,也不愿为穆里尼奥踢球。可埃托奥却和穆里尼奥一起组建了昙花一现的国米王朝,更难得的是,埃托奥接受了穆里尼奥的改造,他把中锋让给了迭戈·米利托,时常客串干脏活的边后卫。

  这种曲折延续到师徒在切尔西的合作。只是现在回想,质疑埃托奥的年龄,当真是穆里尼奥的无心之过?他坦然面对埃托奥进球后“扮老人”的回击,而“猎豹”被激发出的余热,印证了穆帅一贯另类的激励艺术,要知道人家穆嫂,可是心理学教授。

  穆里尼奥绝对是最善于利用老将余热的教头,所以有充足的理由期待,穆帅会效仿引进埃托奥,下赛季不掏转会费再次引进德罗巴。把埃托奥多留一会吧,让两位非洲大佬当队友,无疑比当对手更珍贵。

  魔兽念旧情

  下赛季有望重温蓝桥旧梦

  “早晚有一天,德罗巴会重新回到切尔西大家庭,或许作为教练,或许作为形象大使!”穆里尼奥说道。狂人的这番话听上去像邀请,也像是对无数蓝军球迷的承诺。《镜报》透露,穆里尼奥打算将德罗巴回归的进程提前,他将力促切尔西在今夏引进德罗巴,穆帅认为魔兽虽然老了,但是他还有一定的竞技价值。除此之外,德罗巴还能帮助穆里尼奥稳定蓝军更衣室,就像当初马特拉齐在穆帅手下所扮演的角色。

  《镜报》还透露,切尔西考虑到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将不得不削减开支,因此今夏他们或许很难花费大价钱去引进一名顶级前锋。德罗巴在今夏就将与加拉塔萨雷的合同到期,届时蓝军可以免费得到他。蓝军高层认为,引进德罗巴有助于俱乐部削减开支,因而他们将支持穆帅的决定。德罗巴曾在切尔西效力8年,交出了157个进球、71次助攻的完美成绩单,以他的能力和威望,发挥余热绰绰有余。(方舟)

  猎豹有爱心

  为老东家掏保级奖金

  2011年夏天,一支并不出名的俄罗斯球队震惊了整个欧洲足坛,这支名叫安郅的球队签下国际米兰射手埃托奥,并为其开出了20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年薪。但随着富商克里莫夫抽身离去,这支球队不得不将包括埃托奥在内的球星们挂牌出售。面对如今俄超垫底的安郅,第一个站出来的不是愿意接手的企业家,而是旧将埃托奥。

  俄罗斯媒体《消息报》近日披露,埃托奥已许诺,只要安郅能最终保级,他个人将自掏腰包,贡献20万欧元作为俱乐部的保级奖金。

  上个赛季,安郅作为俄超代表参加了欧联杯,但这个赛季他们却陷入生存危机:本赛季21轮战罢,俱乐部仅拿下1场胜利,积分只有12分,排在俄超积分榜尾。这赛季还剩9轮,以他们当下状态,似乎很难成功保级。

  目前安郅一线队拥有28名球员,如果保级目标达成,每名球员将得到埃托奥近7000欧元的奖励。

  类似的善举猎豹不止做了一次。上一届世预赛,埃托奥掏出130万美元给每名队友送了一块金表,以鼓励他们杀入世界杯。2006年世预赛,埃托奥为了鼓励队友击败科特迪瓦,给国家队队友每人发放100万喀麦隆法郎的奖金,尽管总额不到4万欧元,但对于当时人均GDP仅为640美元的喀麦隆来说,已是不小的数目。同一年,他还与某著名汽车品牌签约,在联赛打进17球后,每进一球便为喀麦隆捐赠一辆救护车。 (方舟)

  近10年非洲足球先生

  2003 埃托奥(喀麦隆)

  2004 埃托奥(喀麦隆)

  2005 埃托奥(喀麦隆)

  2006 德罗巴(科特迪瓦)

  2007 卡努特(马里)

  2008 阿德巴约(多哥)

  2009 德罗巴(科特迪瓦)

  2010 埃托奥(喀麦隆)

  2011 亚亚·图雷(科特迪瓦)

  2012 亚亚·图雷(科特迪瓦)

  2013 亚亚·图雷(科特迪瓦)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