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九球美女漂亮也有烦恼 潘晓婷:别光看我的脸(图)

2014年03月25日 13: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九球美女漂亮也有烦恼潘晓婷:别光看我的脸(图)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只要提起九球,人们脑海中闪现的第一个词就是“美女”。是的,潘晓婷除了用其精湛的球技让中国球迷发现九球,更重要的是用她那张甜美的脸庞,让很多非台球球迷“慕名而来”。随着九球项目被中国球迷所接受,车侑蓝、金佳映、付小芳、刘莎莎等女子选手更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内,而她们无一不是大美女。“美”似乎已经成为“九球”的代名词,而“美”对于这些球员来说,除了甜蜜也有烦恼。

  潘晓婷:“别光看我的脸”

  白色上衣搭配蕾丝薄纱,传统黑色长裤显得高挑笔直,挽着复古的发鬓,再搭配一副冷艳的面容,登场亮相本届的潘晓婷每一个外貌细节似乎都在诠释“九球天后”这个充满“女王范”的称呼。“我穿休闲装人家说像15岁小孩,所以比赛中我还是认为应该更严肃。虽然现在很多女选手都选择比较花哨的衣服进行比赛,但我还是坚持选择黑色,感觉会更专业。”

  言语间你会发现,潘晓婷对自己的容貌很有自信:“我当然爱美,但并不是说长相对我的球技有影响,而是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些会让自己更有信心。”潘晓婷参加比赛时会带上好多护肤品,她认为美丽之道在于“自然”,这就必须勤奋。“我觉得护肤非常重要,不管比赛到什么时候,回到住处我一定要做面膜,这样才可以让皮肤不至于看起来太疲倦。”虽然很好的“保护”自己的脸,但是潘晓婷却表示:“我希望大家能更多的关注我的球技,关注九球项目,别老看我的脸。一路走到现在,每次都要被提及我的样貌,我感觉越来越不自然。也许是我的样貌让你知道了九球项目,但通过了解,我更希望你能爱上我的球技、爱上这项体育运动。”

  车侑蓝:“我的烦恼是太漂亮”

  不管在什么场合,车侑蓝总是人们的焦点,无论她多么安静,她身上似乎总有股强大的磁力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不能否认的是,车侑蓝惹人关注更多的是因为其精致的相貌和超凡脱俗的气质,而这也是车侑蓝烦恼的地方,“我的烦恼在于太漂亮,其实我更希望人们关注比赛中的我。”

  与一些韩国女生善于化妆、运用整容手段不同,车侑蓝的美是天生的,而且她从不张扬自己的美。乌黑柔顺的披肩长发,白皙有光泽感的皮肤,单就这两点已经满足了“美女要素”的一大半,更不用说她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恬静的气质了。“周围那么多人关注你,尤其是媒体,会让人感觉到很不自在,有些紧张。”这种感觉让车侑蓝总是很低调,就像今天,首次亮相本届大赛的她仅仅穿着一件白色衬衣搭配黑色长裤,无任何多余装饰品,甚至显得有些“清汤寡水”。车侑蓝说:“我不知道是因为我自己,还是因为外界对我的外貌太过关注,我的性格十分内向,我总是希望尽量不要引起别人注意,所以我不喜欢在比赛时穿着或妆容太惹人关注。”最后车侑蓝说:“其实我觉得与照片相比,我在赛场上才更有魅力,所以大家想看我还是到比赛现场最好。”

  付小芳:“不敢穿着太性感”

  简单地挽个发髻,总是一身符合比赛规定的服装,付小芳的想法也如自己的服装一样简单,“衣服都是自己选的,简单大方就行了。”九球比赛的服装虽然有要求,但相比斯诺克而言要求更为宽松,“大家基本是按照各自的喜好来买的,也有订做的,我们女孩子都爱美,所以挑选衣服上会增加一些点缀,比如亮片什么的。”付小芳虽然这么说,不过她更多还是喜欢没有任何装饰的。

  1988年出生的付小芳今年已经26岁,正是对形象很注重的年龄。她也承认,“每个女孩子都爱美,每天都喜欢照镜子,我也不例外。”付小芳笑的时候,脸上隐约会出现酒窝,“如果别人称赞我今天很漂亮,那我打球也会很开心,我会更自信的。”其实,在付小芳的内心中也曾羡慕过像金佳映那样去展现自己的身材,“其实,我也想在比赛中穿得漂亮一点,穿得性感些,去尽量展现自己的美。但真要穿性感了,我觉得自己心理承受能力又差了些。”付小芳终究还是放弃了这种想法,“打球的时候,总在想自己会不会走光?会不会被记者、球迷拍到不好呢?如果比赛中总想这样的事情,那比赛就很难打了,肯定会输。我觉得以后我也不太会尝试那样的衣服,因为那样会直接影响我的比赛成绩。”

  (深圳特区报广州3月24日电)

  付小芳晋级16强

  深圳特区报广州3月24日电(记者 吴孟菲)本届广州九球国际公开赛女子赛事今日进入16强争夺战,在首阶段双败淘汰赛首轮进入胜部的选手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凯莉·费雪速战速胜,成首位成功晋级16强的选手。而在胜部中晋级的其他选手中,中国球手仅付小芳突围晋级。

  本届大赛会内赛首阶段采取双败淘汰赛制,经过昨日的首轮赛事,今日女子组胜部和败部各产生8个晋级名额。而在今日率先展开的胜部比赛中,中国选手付小芳以7:6战胜吴芷婷直接从胜部晋级。赛后她表示:“今天打得并不顺利,似乎还是没有习惯这里的球台,觉得球速会很快。”对于如何面对接下来的挑战,付小芳说:“接下来面对谁我并没有特别去关注,其实只要参加比赛,基本上都会和这些选手相遇,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可以说没有惊喜了。所以我们要做的都一样,就是做好自己,打好每一个球。”其余从胜部晋级的还有凯莉·费雪、詹雅婷、车侑蓝、周婕妤、林沅君、金佳映和欧思纯。至记者截稿时,潘晓婷、韩雨、高梦仍在败部为晋级奋斗,而陈思明、刘莎莎均已双败出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