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欲在舜天找赢球感觉 埃神德扬"王牌"再对决

2014年03月28日 08: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中超第4轮 广州恒大今日客场挑战江苏舜天

  ■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南京3月27日电

  背负着主场1比3输给长春亚泰所带来的沉重压力,广州恒大今日在主帅里皮的带领下奔赴江苏南京,3月28日19时35分,广州恒大将迎来中超联赛客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在4月2日亚冠联赛客场与全北现代的恶战到来之前,这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成为广州恒大走出1比3输球阴影、找回赢球感觉的重要赛事。当然,江苏舜天也并不是任捏的“软柿子”。

  舜天=磕绊 里皮印象深刻

  2011年10月,已经在中超联赛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意外地在南京以2比5惨败于江苏舜天。从那之后,每次广州恒大与江苏舜天在联赛中的相遇,都会成为当轮中超联赛的焦点战役。

  从里皮执教恒大开始,球队在对阵舜天的比赛中总是有些“磕磕绊绊”,导致“银狐”对舜天的印象极其深刻,连续两年都将舜天划为联赛重点竞争对手。

  里皮入主恒大至今共和舜天交手4次。2012年6月,刚上任不久的里皮带队在主场以5比1击败江苏舜天,但在2012年10月的客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以1比1战平对手——那个赛季,江苏舜天以黑马姿态成为恒大中超卫冕之路上最强劲的对手,而且吉翔还在比赛中创造了“7秒破门”的最快进球纪录。“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快的进球……很遗憾,这不是我们送给对手的进球。”里皮曾这样感慨。

  2013年,江苏舜天褪下了“黑马”光环,由于缺乏经验,他们难以应付亚冠和中超的双线作战,一度几乎陷入保级圈。恒大在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双杀江苏舜天,主场以3比0完胜,客场比赛则凭借埃尔克森和郜林的进球以2比1险胜。2013年的超级杯比赛,舜天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1击败恒大,得到了球队的首个冠军,也给里皮的球队留下无法成为“三冠王”的遗憾。

  埃神VS德扬 “王牌”再度对决

  广州恒大已经站在亚洲之巅,即使上轮主场输球也无损霸主地位。就如同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所言,广州恒大依然是亚洲最好的球队。所以这轮比赛对阵江苏舜天,俱乐部的眼光惯性地放在球员对决之间,似乎并没有太担心比赛的胜负。俱乐部官网在赛前发布了主题为“王牌”的海报,用埃尔克森和德扬的对比,写下“亚冠赛场针锋相对,转战中超再露锋芒”的注解。海报用了两张扑克牌,分别是代表着德扬的黑色10,还有代表埃尔克森的红色9。

  埃尔克森在去年客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而在去年恒大主场以3比0击败舜天的比赛中,“埃神”更上演了“帽子戏法”。不过埃尔克森本赛季稍显不顺,在亚冠联赛首轮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进球之后,埃尔克森的第二个进球一直等到上轮输给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才到来,而且还是点球。

  德扬在上轮打入了加盟江苏舜天以来的首个进球,帮助球队在主场以2比1击败升班马哈尔滨毅腾。这位有着“黑山伊布”称号的球员在上赛季效力韩国首尔FC,在亚冠决赛两回合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打入两球。“作为前锋,我很高兴能在上一场比赛中进球,大家都希望我能多进球,我也努力争取做到。”德扬说,“但这场比赛能不能进球对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我更加渴望一场胜利。和恒大的比赛仅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我们是主场,仅此而已。”

  尽管德扬表现淡定,但球迷已经热情高涨,两年前舜天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曾在南京奥体创下中超上座率之最,如今虽然因为安保等原因未能再现盛况,但南京的球市依然火爆,本场比赛可能有超过5万球迷入场观战。

  兼顾中超亚冠

  力争双线平衡

  恒大于3月27日13时抵达南京后,在傍晚时分前往南京奥体中心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球队看起来至少在心态上已经走出上轮联赛失利的阴影,球员们在训练中表现非常积极,欢声笑语不断。

  在与舜天的比赛结束后,恒大就将迎来亚冠小组赛客场对阵全北现代的赛事,在这次前往南京的球员中,穆里奇的出现令人意外,看来他腹股沟拉伤的恢复情况不错。不过冯潇霆、郑龙、赵旭日均未随队,穆里奇在傍晚的训练中也只是进行慢跑,他在这场中超联赛出场的机会不大,但应该有机会赶上客场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

  里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的话语不多,他直接让发布会进入了提问环节。广州恒大在亚冠赛事后输给长春亚泰,全北现代也在与恒大一战后在K联赛输掉一场。“每支球队在踢完亚冠之后,都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出在亚冠比赛中的一些消耗——无论是精神上还是体力上的代价。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需要兼顾亚冠和中超,我们一直就是这么做的,不会做特别的准备,还是按照我们过往固有的节奏,希望我们的能取得这场胜利,取得双线作战的平衡。”里皮说。

  在德拉甘下课后,舜天在高洪波的执教下产生了一些变化,不过里皮对此也没有发表太多的看法,“去年(舜天)基本是打442,今年阵形上有一些变化。”里皮说,“显而易见,德扬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我们在防守端需要集中注意力盯防这名球员。”

  舜天主帅高洪波对这场比赛有更多期待,“广州恒大上一轮状态不佳,里皮也表示只发挥20%水平而已,期待他们能够在江苏百分百的发挥,因为和强队的较量,对我们这支年轻球队是很好的锻炼。”高洪波说,“这是常规联赛中的一场,我要求球员放松心态,集中精力比赛就好。”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