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FIFA酝酿"国家联赛"终出炉 鱼腩队或参加欧洲杯

2014年03月28日 10:3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一直以来被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欧洲“国家联赛”一事昨日有了最终的结果。昨天下午,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的欧足联全体会议上通过决议,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欧足联旗下的54个成员协会之间将开展史无前例的“国家联赛”。届时,这些成员国将被分成4个级别进行联赛制比赛。这项赛事将逐步取代现行的国家队友谊赛,按照欧足联的设想,“国家联赛”将成为仅次于世界杯和欧洲杯的世界第三大足球赛事。

  欧洲“国家联赛”可能是这样的

  赛事分级:54个成员协会分为4个级别,每个级别分为4个组,每个组3—4支队

  赛事时间:每两年举行一届,第一届预计在2018年9月-11月进行

  参赛队好处:2020年欧洲杯正赛中将有4个名额来自该联赛成绩最好的队(除去已晋级欧洲杯正赛的球队)

  举办目的:整合资源逐步取代国际友谊赛,带来更高的收视率,为欧足联带来更高的商业价值

  酝酿多年 “国家联赛”终出炉

  事实上,早在2011年,在杜布罗夫尼克举行的欧足联执委会会议上,部分执委就提出了举办欧洲“国家联赛”的想法,当时的方案是把欧足联旗下的54个成员协会分成9个档次,将目前的国家队热身赛比赛日改为联赛比赛日,每个档次内的球队进行主客场交锋,最高档次的球队将获得高额奖金并赢得欧足联“国家联赛”冠军,而每一个档次垫底的球队将被降入下一个档次,其中第一档次的球队包括西班牙、德国、荷兰、意大利、英格兰和葡萄牙,法国、俄罗斯则被分入第二档次。而这一庞大的计划,在昨天的欧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获得了通过,只不过在一些细节上有了改变。

  按照此次的方案,欧足联旗下的54个成员协会将根据排名系数分为4个级别,每个级别之间进行联赛制比赛。这项比赛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后开始实行,每两年一届。据欧足联官网报道,“国家联赛”将包含升级和降级制度,每个奇数年会诞生一支冠军球队,基本取代现有的国际热身赛。国家队竞赛委员会主席沃尔夫冈·内斯巴赫表示:“欧足联所有成员都同意创造一项新的赛事,我们接受并且尊重这个决定。这是欧洲国家队赛事迈进的一大步,我们希望球迷也能支持这种新的形式。”

  鱼腩或凭此参加欧洲杯

  欧足联“国家联赛”还将和未来的欧洲杯预选赛相结合,它将为参赛球队提供额外的晋级欧洲杯正赛阶段的机会,并且将于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阶段正式开始实施。目前关于“国家联赛”的详细形式和细节还未出炉,欧足联各成员协会之间还将就此进行讨论,但各个协会可以通过比赛来升入更高的一档,也可以成为“国家联赛”的冠军,同时也可以用这种方式进入欧洲杯正赛附加赛。

  在2020年欧洲杯前,每档会被分为4小组,每个小组中有3到4支球队,在首届“国家联赛”上,每支球队将在2018年9月-11月进行4-6场比赛,在2019年时,欧足联将举行四次比赛,每档(包括最高档次A档在内)的4个小组胜者会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届时将诞生“国家联赛”的冠军、升级球队和晋级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的球队。按照欧足联的设想,这项赛事将逐步取代现行的国家队友谊赛。欧足联希望将获得欧洲杯资格的机会加入“国家联赛”能够增加该项赛事的竞争性,它可以让目前越来越不被关注的非大赛期间的国家队比赛变得更加吸引球迷。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说:“在2020年欧洲杯中,有20支球队会来自预选赛,其余4个名额将会来自‘国家联赛’中那些没有通过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基本的赛制如下:在“国家联赛”每档中除去已经晋级欧洲杯正赛的球队,选出四支成绩最好的球队进入附加赛。在这项2020年3月进行的特殊附加赛中,每组的第一名将会直接取得欧洲杯正赛资格。

  有望取代世界杯预选赛

  可以预料的是,“国家联赛”的推行会让各支欧洲强队进行更为频繁的交锋,这肯定会给球迷们带来更大的吸引力,随之带来的收视率和商业价值也是巨大的。在谈到这项改革措施时,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表示:“从原则上来讲,我们对这项赛事非常感兴趣,当然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具体的细节。但是我认为,这个“国家联赛”可以让我们同顶级国家队更多的比赛,这将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据英国《卫报》披露,欧足联部分成员甚至希望该项赛事可以诞生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参赛名额。然而欧足联方面表示这些提议仍需上报世界杯管理部门另行批准,具体章程的讨论也将在随后会议中进行。

  普拉蒂尼:

  只有我能掀翻布拉特“统治”

  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出席欧足联大会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昨日称,只有一个人有能力掀翻布拉特对国际足联的统治,那个人就是他。

  目前两人都没有明确是否会参加明年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预计布拉特会在今年六月的国际足联里约大会期间宣布是否寻求连任;普拉蒂尼则表示他会在世界杯后公布决定,他需要了解国际足联一些成员协会的意见后再做定夺。

  普拉蒂尼没有在发布会上大张旗鼓地“反”布拉特,而是在面对几名记者“围追堵截”采访时表达了心声。“只有一人可以战胜布拉特,”普拉蒂尼尽显霸气,记者追问那个人是否就是他,法国人的答案是“是的”。

  在欧足联大会上,普拉蒂尼还指责布拉特领导的国际足联不作为,任由一些秘密公司掌控球员,矛头直指国际足联任由足球领域所谓的“第三方所有权”存在和发展,称这是足球的“隐患”。综合新华社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