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女老板不开高工资 力达士球员月薪最低仅1200

2014年03月31日 21:2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2014赛季足协杯第二轮昨天全面打响,20支业余球队主场迎战20支职业球队(主要是已经报名参加今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球队),2013年年底组建的四川力达士也在比赛中正式亮相。至此,四川职业足球在新赛季算是全部亮相了(四川隆发错过足协杯报名,无缘参赛)。昨天,成都天诚也迎来了2014赛季中甲的第一个主场。四川足球三支职业队征战2014赛季,四川足球似乎又回到了2000年时的辉煌岁月。然而,这仅仅只是表象而已——仅仅是数量上与2000年时持平,在质量上无法相提并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足球已迈入高消费时代时,四川的三家职业俱乐部总投入并不高,全部预算加起来在5700万元左右,仅仅是一支立志冲甲的球队一个赛季的预算。

  引援低消费

  两支新川军

  买人基本没花钱

  2014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将于4月26日揭开战幕,本赛季一共有18支球队报名参赛,四川力达士和四川隆发都被分在实力很强的南区,截至目前,两支球队都已组队完毕。

  四川力达士队昨日参加了2014年足协杯第二轮客场与青岛黄海队的比赛。据记者了解,四川力达士和四川隆发两队球员总数为56人,其中四川力达士32人,四川隆发24人。在新赛季其他中乙球队大力引进中超、中甲球员,在引援上投入重金不同,四川的两支新军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非常小。四川力达士俱乐部常务总经理邓兵说:“30多名球员,都没花转会费,只是有些球员因为在其他地方协会注册,在资料管理上我们需要花一些钱,一名球员大概要5000元。除了这个外,基本没有花销。”四川隆发的情况与四川力达士大体相同,24名球员中只有一名球员俱乐部付了4万元的转会费,其他都是零转会费,24名球员中有一半是从重庆FC转过来的,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刘希付为此还进行了特批。

  相比之下,四川三支职业球队在引援上花销最大的是成都天诚,他们在外援的引进上花了1000万元,堪称球队史上引援最大手笔。

  薪酬低消费

  平均工资不高

  最低只有1200元

  2013年年底,两支新川军筹建时,双方的投资人都发出了2014赛季要冲甲的豪言,四川力达士俱乐部投资人艾雅康曾放出了“一年上中甲、两年进中超、三年进亚冠”的豪言,四川隆发董事长黄学军也表示,新赛季要投入1700万元以上。

  提出“高大上”的目标是中乙球队吸引媒体关注的常用手法,对于中乙球队来说,节俭才是基于长远发展考虑的最好办法。据记者了解,两支新川军给球员开出的工资都不高,力达士俱乐部常务副总邓兵对记者说:“30多名球员的收入不等,最低的每月1200元,最高的每月1万元多。主教练胡一俊的工资也不高,每月1万元加上和主力队员相同的100%的赢球奖分成,助理教练为每月8000元和50%—80%的赢球奖分成。”相比之下,四川隆发的球员工资似乎要高一些,隆发俱乐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的球员工资一般是税后8000元到12000元。”

  两支球队初步拟定的中乙赢球奖也一样,都是赢球奖15万元,平球奖10万元。据记者了解,如此奖金规格在2014赛季中乙参赛球队中只能算是中游水平。在这方面,中甲大哥成都天诚自然要阔气不少,号称中甲外援中身价最高的后卫马修斯的年薪为35万美元。

  投入低消费

  总和不到6000万

  和江西联盛大体持平

  四川的三支职业球队本赛季总投入是多少?据俱乐部最早透露的数字计算,总投入至少6200万元,分别是四川隆发1700万元,四川力达士1500万元,成都天诚超过3000万元。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起码现在的情况还没达标。

  四川隆发到现在已经备战数月了,外界称俱乐部的投入已经超过500万元。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俱乐部的全部花销为200万元,其中很大一部分用在了主场三台县体育场的翻修上。四川隆发俱乐部工作人员出于节约的考虑,做出的2014赛季预算不过850万元,但黄学军对球队表示2014年要投入1200万元。四川力达士赛季前的花销与四川隆发大体相当,其中很大一部分用在了球队备战上。

  三家俱乐部2014年的总预算在5700万元左右,如此投入如果倒回去几年算得上大手笔了,毕竟四川的三支球队参加的是低级别联赛。然而放在2014年,在中超已经进入高消费时代、各队每年投入以亿元为单位计算的情况下,三家四川俱乐部的投入只能算少。3月28日,财大气粗的江西联盛召开了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俱乐部表示新赛季投入将超过2013年的3倍。2013赛季江西联盛参加中乙联赛花了1700万元,这样算来今年该俱乐部的投入将超过5400万元。

  昨日战报>>>

  老艾小艾齐督阵 力达士客场赢球

  昨天下午,四川力达士队取得了组队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在足协杯第二轮客场同业余队青岛黄海队的比赛中,力达士队10号球员杜金龙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帮助球队晋级足协杯下一轮。接下来,他们将主场迎战中甲球队青岛中能。

  由于昨天的比赛是球队的首场正式比赛,俱乐部上下都非常重视,投资人艾雅康和他的女儿、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艾如都前往督战。父女一齐督阵,四川力达士球员也非常拼命,杜金龙打进一球,还有一次射门打在横梁上,王琪的两次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扑了出来。比赛结束后,四川力达士球员不断地合影留念,庆祝球队历史上第一场胜利。俱乐部常务副总邓兵说:“真不容易啊,对方虽然是业余队,但球员大多是从中超、中甲退役的球员。我们虽然有必胜的能力,但毕竟是首场比赛,大家并不是很放得开。赢了,不错。”“俱乐部会给球员发多少赢球奖?”记者问。邓兵说:“这个回来再定,看老板的意思,足协杯和联赛毕竟不一样。”

  新闻观察

  投入少不要紧 关键是不断线

  四川足球曾是中国西部足球的旗帜,在黄色旋风劲刮的年代,四川足球不仅在四川范围内拥有不少支持者,甚至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支持者,许多“60后”“70后”都爱上了充满激情又不失细腻的四川足球。

  然而自2006年四川冠城队解散,四川足球丧失中超资格后,四川曾经拥有的西部足球的旗帜早已易手——现在贵州人和已经成为西部足球的旗帜,这也让四川球迷非常痛心。

  2014年,四川足球再次出现三支职业球队的盛况,从球队数目以及投资人对外宣称的目标看,四川足球的复兴有了盼头。不过在中国足球被广州恒大带入高消费时代后,四川足球的低投入能否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现在看来,难度不小。毕竟,足球是靠资本说话的,不仅在中国是这样,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都是这样。虽然四川三支职业队全年投入在5700万元左右,显得有点杯水车薪的味道,然而对经历过坎坷的四川足球来说,投入的多少似乎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下去。

  2006年四川冠城队解散后,翟飚以四川全运队为班底组建了一支球队并成功冲甲。那支球队有滕彬等多名国青队主力,被誉为四川足球振兴的希望。然而那支球队却在中国足坛昙花一现,仅仅存在了两年就消失了。而2008年与四川队同时冲甲的上海东亚队却稳步前进,2014赛季中超四轮战罢该队排名中超积分榜首位。

  2011年,前四川全兴队球员刘斌在四川美联蜀队解散后,痴心不改从陕西拉来投资,以美联蜀队为基础组建了四川欣宝队,但球队仅仅征战了一个赛季的中乙联赛便迁往西安,随后解散。对四川足球来说,这两支球队的分量并不重,然而他们的消亡却是刻骨铭心的,至于球队消亡的原因更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不是投资人不投入,而是投入缺乏持续性,资金链的断裂直接导致球队很快解散。

  对如今的四川三支职业队而言,最重要的不是盲目投入、喊出冲超或冲甲的口号,而是可持续地投入,千万别一不小心砸得过狠,闪了投资人的腰,导致球队无后续资金跟进,再次昙花一现。因为不少投资人投资足球靠的是热情和冲动,而热情和冲动大多数时候又是盲目的,经不起风吹雨打。投资足球是一门大生意,短时间内可能见不到成效,坚持下去的最好办法就是少花冤枉钱,少走冤枉路。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