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一学生排球当足球踢不听劝 体育老师动手

2014年04月01日 10:4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走进盘龙区双龙中学,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弟子规的文化墙。就在上周三晚自习前,两名顽皮学生在篮球场上用排球当足球踢,一名体育老师看到后,担心踢坏文化墙,就教训了其中一名学生,甚至发生推搡。出于羞愧和恐惧,第二天这名学生在上课前跑出学校,在山上躲了两天。

  儿子跑了 老师就是不说明原因

  3月27日早上8点左右,正在干活的杨女士突然接到14岁儿子小高(化名)班主任的电话,称小高跑了,却始终不说明原因。杨女士再三追问,班主任这才告诉她:小高在学校和体育老师闹了点矛盾,但具体情况还不是很清楚。杨女士丢下手里的活,就往学校里赶。到了学校,老师始终没有说明原因,只是说赶紧找孩子。

  “怎么问他们都不说,后来我是从学生口中问到的,他们说我儿子头天晚上被老师打了,第二天才跑了的。”杨女士说,直到3月27日早上,一名认识的老大妈给她打电话,说小高就在她店里,孩子饿得都不成人形了,让她赶紧去领孩子。

  “带回来的那天,孩子精神有些错乱,不敢说话,老缩在角落里,吃饭吃个不停,直到我提醒他别撑着了,他才放下碗筷。”杨女士说,在儿子失踪的这两天时间里,她担心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家里老老小小都放下手中的活到处寻找,可一直没找到。直到儿子耐不住饥饿,到一个熟人家要水喝……这期间他们村里的人也在帮着找。

  小高的二姨说,他们一家人方圆几公里都找了。等侄子回来后,那可怜的模样,太让人心疼了,傻乎乎的,家里人生怕他从此疯了。幸亏在家休息了两天后,才缓过来。

  学生讲述 “我说了4次不交,他就打了4耳光”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盘龙区双龙中学见到了小高。小高递给记者一张手写的情况说明,并说他已经将当天的情况写在上面了,这几天他已描述过太多次当天的情况。可到了小高他们班教室的门口,小高还是忍不住指着讲台告诉记者,他当时就是在那里被体育老师打的。

  “我承认我话多,但他也不该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打我,我太气了就跑出学校,可又不知该去哪里,就跑到山上躲着。”回忆起事发时,小高首先承认了自己的顽皮。小高说,3月26日晚上6点半左右,晚饭过后晚自习前,他和一名同学正在操场踢球,但他们踢的是排球。

  “体育老师李老师走过来,将球踩在脚下,说不准再踢了,再踢就将他们的球踩爆,省得一不小心把文化墙踢坏了,说着就将球没收了。”小高说,李老师将球没收后,把球放在了篮球架下,因为这个排球是同学的,而又是从他手中被收走的,他就想拿回来。

  小高说他刚将排球拿了起来,李老师就叫住了他,于是他向李老师解释,这球是他同学的。可李老师非让他放下,而他坚持要拿走,随后李老师开始数数,数到第二声时他就有些心虚了,但还没等他来得及反应,第三声话音一落,李老师一把就将他揪起,提着他的衣领左右摇晃。

  “他就像甩玩具一样摇晃和拖拽我,还不停地推搡我。”小高说,这期间旁边还有另外一位男老师,看到冲突有点激烈,这位男老师就用手拍了拍李老师的手,李老师这才放开他。“他一直骂我是粪草,骂得很难听,于是我回了一句,我又不是踢猪的球。”小高说,正是因为这句话再次激怒了李老师,李老师一把将他拽到教室里,关上门不停地推搡他,这期间还多次把他推得撞到了课桌、讲台和黑板。“最后他将我逼到讲台上,问我交不交球,我说不给他就打一耳光,我说了4次不交,他就打了4耳光。”小高表示,整个过程,他的同学都在看着,这让他很是没有面子。特别是李老师临走前还说第二天再收拾他。

  内心恐惧 他跑到山上躲了两天

  当天晚上,他越想越委屈,再想起3月25日晚他因为在宿舍讲话,李老师就威胁过要收拾他,他担心第二天李老师再打他。于是当天晚上就和同学商量,几个同学凑了17元钱给他后,让他赶紧走。3月27日早上7点20分左右,趁着门卫不注意他跑出了学校。

  小高说,跑出校门后,他也不敢回家,于是顺着一条二姨经常走的小路走,希望能够遇到二姨,可是一条道走到了头都没遇上二姨。他就拿着同学们凑给他的钱,买了两个面包和几瓶矿泉水后,跑到山上躲着,白天漫无目的地在山上闲逛,晚上就到百大村一个交叉口处的破屋里睡觉。在山上,他只要听到脚步声就躲起来,晚上则是躺在地上睡觉,没有铺盖。

  直到3月29日早上,他实在渴得不行了,这才想起到一个很熟的老奶奶家里讨水喝。老奶奶看见他的囧样后,赶紧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一委屈就将全部事情说了出来,这位老奶奶立马炒了一碗鸡蛋饭给他吃,并通知他的家里人来接他。

  家长要求 请校方给说法并赔偿

  “我儿子调皮我们都知道,可是身为老师,该动手打人吗?他们的文化墙是教他们可以用武力解决问题吗?”杨女士一家对于小高被打都十分气愤。另外,对于出事后校方一直不通知家长,还隐瞒实情也很气恼。“孩子处于青春期,又爱面子,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被打,不说他的外伤,对孩子心理肯定造成了影响,刚找回来时,孩子傻乎乎的。”小高的二姨表示,出事后校方一直不解决问题,还一直推诿,他们很不理解,考虑到种种原因,他们必须要学校给个说法,并赔偿他们这两天家里人停工找孩子的务工费,最重要的是要赔偿孩子的精神损失费。

  “至少赔偿100万……”在学校食堂门口,杨女士看到打人的李老师坐在食堂内,非常气愤。记者看到一名身穿运动服的年轻男子,掩面趴在桌子上不敢抬头,小高说这就是打他的李老师。小高说,李老师平时除了上体育课,还管住校生,由于他爱讲话,李老师不太喜欢他,而他也很怕李老师,前段时间他也因为上体育课讲话,被李老师罚做500个俯卧撑。

  校方回应 涉事老师被停课处理

  随后记者采访了盘龙区双龙中学的孔校长,她表示校方在得知此事后,首先对李老师进行了停课处理,让其在家中进行反思。随后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向上级领导汇报。

  “事发后,除了正常的课时外,老师们都出去寻找孩子了。”孔校长表示在小高出走当天,校方就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并立即向双龙派出所报案。目前校方一直在调查了解这件事,并且会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李老师是我们学校的见习老师,来我们学校差不多5个月的时间,在校期间表现还可以。”对于家长的精神损失索赔,孔校长表示会以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主,在民警协助下先去正规医院检查,从而进一步商量赔偿事宜。而对于李老师是否真动手打了学生,孔校长表示,出事后学校一直在调查了解中。

  “我看见李老师一直推搡他了。”随后,记者悄悄向一名当时在场的同学核实,这名同学表示确实看见李老师动手了,当时还有很多同学都看见了,但他们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何瑾 孟瑞(春城晚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