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烽火重燃:国安捍卫"正室" 人和拒绝"备胎"

2014年04月01日 15:3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娱乐圈里炸开了锅,体育圈虽没这么乱,但每次各种大赛之前,人们也总会刻意回想起交手双方昔日的千般纠葛、万种情仇,看似不沾边的“正室、小三、备胎”等娱乐标签,似乎也跟很多球队有了关联。

  今日亚冠中超两强出击,小组榜首国安客战中央海岸水手,迎来捍卫“正室”身份良机;贵州人和主场迎战蔚山现代,为摘掉亚冠“备胎”帽子努力;明日凌晨欧冠大戏上演,“残花”曼联试图重温击败拜仁旧梦,但破镜似乎总难重圆;“小三”马竞激斗巴萨,胜负难定且看好戏上演。

  对阵:中央海岸水手VS北京国安

  时间:4月1日16:00

  场地:蓝舌体育场

  转播:CCTV-5

  亚冠F组将展开第四轮较量,北京国安赴客场挑战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目前,国安以1胜2平积5分的成绩,排名F组第一位,广岛三箭和首尔FC同积4分紧随其后,连排名垫底的水手队也拿到了3分。虽然亚冠小组赛半程过后国安霸占头名,但“正室”地位却不够稳固,后面三支球队虎视眈眈,任意一场比赛结果都会让该组重新洗牌。

  此次客战澳超球队,国安看似有着诸多不利因素:上轮中超联赛输球,对球员信心有一定打击;过往国安曾三度出战澳洲客场,但球队仅1平2负未尝胜绩;除张辛昕、朗征继续伤停之外,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张呈栋此战也将因累计黄牌停赛,曼萨诺只带着19名球员出征澳洲;连夜赶赴8000公里以外的澳大利亚比赛,球员体能也同样是个问题。

  虽然国安上轮主场拿下被视为小组最弱的水手,但该队并非鱼腩,澳超球员强壮身体和粗暴球风令国安一度很头疼。此番水手回到主场,该队或将自己的这种风格发扬光大。对于御林军来说,保持不败当是球队的底线,若输球出线形势将陷入被动。

  对阵:贵州人和VS蔚山现代

  时间:4月1日20:00场地:贵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转播:CCTV-5

  亚冠小组赛程过半,谁能最终出线还不明朗,但谁是悲剧人物似乎已初见端倪。贵州人和前三轮亚冠只拿到1分,目前小组排名垫底,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打亚冠的人和也是前三轮只拿到1分,最终小组无缘出线,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备胎角色。

  上轮人和客场1:1战平蔚山现代,终于拿到了亚冠小组赛首个积分。目前人和小组形势很不妙,蔚山现代与西悉尼流浪者分别积到7分、6分,人和要想完成反超出线,需要一鼓作气赢下全部三场比赛。而蔚山似乎没有受到上轮被逼平影响,本轮8名主力休养只有17人来踢比赛,明显要拿人和测试轮换效果,嚣张气焰可见一斑。人和此战不但要避免提前被淘汰,更是一场关乎荣誉之战,此役必须拿下3分,力争给球迷带去“大仇已报”的快感。在米西莫维奇状态逐渐回升情况下,人和需要 借助主场氛围积极把握进攻机会。

  对阵:曼联VS拜仁

  时间:4月2日2:45场地:老特拉福德球场转播:CCTV-5

  本赛季的曼联战绩可谓一泻千里,成为所有人耻笑的对象。如果今年欧冠无法夺冠,明年欧冠赛场曼联将铁定缺席。反观拜仁全队状态火爆,在联赛中取得了惊人的19连胜,已经提前7轮获得德甲冠军。当曼联抽到拜仁之时,似乎立即宣判了曼联死刑。其实就在抽签揭晓之时,德国媒体起出的标题直接就是“1/4决赛,拜仁轮空”,充满了无比的嘲讽和轻视。

  曼联与拜仁在欧冠历史中9次交锋,曼联队2胜4平3负,其中在主场1胜2平1负。从历史战绩来看,两队不分伯仲,但从本赛季的状态来看,这次对阵是两队历史上实力差距最悬殊的一次。如今留给曼联球迷最美好的记忆,无疑是激情澎湃的1999年,正是索尔斯克亚绝杀拜仁,成就了曼联的三冠伟业。时过境迁,曾经叱咤绿茵场的曼联“92班”只剩下了吉格斯还在苦苦坚守,曼联此战恐怕难免要遭遇“且行且珍惜,破镜难重圆”的悲剧。

  对阵:巴萨VS马竞

  时间:4月2日2:45场地:诺坎普球场转播:CCTV-5+

  去年此时,马竞还是西甲“小三”的位置,今年竟挤掉巴萨,暂时领跑积分榜,似有“小三上位”的感觉。今年马竞能否打破西甲双雄割据局面尚且未知,又迎来欧冠赛场与巴萨终极PK。欧冠两回合较量对双方而言至关重要,获胜方不单可以闯进欧冠4强,还可以对争冠对手给予沉重打击。

  在欧冠乃至欧战历史上,两队从没有过交锋纪录。但在西甲和国王杯赛场上,马竞对战巴萨处于一边倒劣势。马竞上一次战胜巴萨,要追溯到2009/2010赛季西甲第22轮的2:1。在此之后,双方一共交锋过9次,马竞战绩为3平6负,但近三场交手均战成平局,马竞状态有所回勇。

  首回合在诺坎普的交锋,对巴萨而言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主场输球很可能意味着巴萨无缘欧冠4强。毕竟马竞在自己的主场卡尔德隆球场,优势异常明显,欧冠主场有着恐怖的四连胜。巴萨最大的隐患无疑是主力门将巴尔德斯的赛季报销,考虑到科斯塔的强大威慑力,巴萨的后防线必将经受巨大的挑战。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