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新老土豪之争:大巴黎经验欠缺 看好蓝军晋级

2014年04月02日 11:25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仇恨难以淡化,第一种仇恨就是在乎尊严的人恰好被人羞辱,第二种仇恨则是炫富的人发现有人比自己更爱炫富。因为第一种仇恨,皇马主场与多特蒙德的比赛早就被视为复仇之战,银河舰队早就摩拳擦掌。因为第二种仇恨,老土豪切尔西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远征巴黎,试图让圣日耳曼这支新土豪明白,欧冠联赛与法甲联赛的最大不同。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欧冠1/4决赛两场“非一般”鏖战正等待着球迷。

  ● 皇马信誓旦旦欲复仇 ●

  4月3日 周四 02:45 央视五套

  皇家马德里VS多特蒙德

  “任何靠自己实力取胜的球队都有资格进入决赛,不过我希望皇马能够打进决赛,至于另外一支球队是谁就无所谓了。”面对记者的采访,前皇马球星菲戈表达了对皇马欧冠晋级的信心。赛季末的冲刺阶段,皇马联赛的两连败让球队的争冠陷入被动,安切洛蒂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转移各方带来的压力。而此时欧冠淘汰赛与多特蒙德的再度相逢,对于银河战舰和安切洛蒂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最为直接的动力就是复仇,毕竟仇恨总容易让人忽视眼前的不利局面。上赛季欧冠输球带来的耻辱已经毋庸再提,莱万多夫斯基伸出的手指虽然比皮克少一个,但对于骄傲的皇马来说,自己一时打盹居然让别人敢在头上撒野,这种不爽着实难以言喻。一年过后,皇马虽然失去厄齐尔与伊瓜因,但贝尔的到来让球队的进攻能力变得更强,多特蒙德在失去格策之后,即便对于阵容有所弥补,却始终欠缺上赛季的灵气。尤其是此次对阵,大黄蜂的首席杀手莱万多夫斯基还将因红黄牌累积而停赛,皇马的复仇之路或许会变得更加简单。

  当然,多特蒙德绝对不会束手就擒。主帅克洛普隐晦地表达出对于胜利的渴望:“这个签不错,我们将以很轻松的心态来面对这两场比赛。首回合客场作战我们有一点优势,现在绝对不是举白旗投降的时候。”队长凯尔也表示:“这次比赛皇马想要复仇,先客后主对我们来说是小小的优势,在这个阶段已经没有什么容易的对手了。”由此我们也不难发现,这场比赛多特更为看重的或许已经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是否能攻入更多的客场进球,从而为下回合的对决占据优势。

  当你对胜利失去渴望的时候,你往往会输得比自己想像的还要更多。如果多特蒙德一再在乎首回合的客场优势,对比两队如今的状态和实力,恐怕此次伯纳乌之旅还真会让皇马一雪前耻。

  ● 切尔西穆帅豪赌欧冠 ●

  4月3日 周四 02:45 央视五套+

  巴黎圣日耳曼VS切尔西

  阿布入主切尔西之后,陆续有许多俱乐部在外资的帮助下重生,但是相比切尔西的成功,这些俱乐部不过是沐猴而冠,丝毫动摇不了切尔西“第一土豪”的地位。然而,随着曼城在英超的凤凰涅槃,老土豪阿布渐渐有点力不从心,只能拿着好不容易奋斗到的欧冠奖杯来自我安慰。而多亏了蓝月亮在欧冠的抽风表现,曼城的一再失败完美地烘托了切尔西的伟大,如果不是巴黎圣日耳曼重回欧冠之后势如破竹,切尔西还能在荣誉簿上多休息一阵。

  以上的这些揣测,就是本轮欧冠这场新老土豪之战的心路历程。大巴黎在持续以大手笔买入伊布、席尔瓦与卡瓦尼之后,球队的实力已经能对欧冠冠军造成冲击,只要大巴黎能够夺取欧冠,球队在欧洲足坛的地位也将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所以,大巴黎主帅布兰科在抽签揭晓之后就为球队降压,口口声声说着“这是一个很困难的签,切尔西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拥有伟大的球员和主帅。我们将尽可能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踢两场伟大的八强战”,实际上是为了积蓄力量,以求把老土豪从云端给揪下来。

  作为球员,布兰科取得了无数荣誉,作为教练,他还是嫩了点。法国人并不知道,就算他不去示弱,切尔西也不会把巴黎当做最危险的对手。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古尔利表示,“我们拥有一支平衡的球队:富有朝气的年轻球员和经验丰富的老将在一位我们看来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麾下并肩作战。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尊重巴黎圣日耳曼,但同时由于我们在英超中的排名也不错,所以我们需要尽可能赢下每一场比赛。”对于切尔西来说,战胜欠缺欧冠经验的大巴黎,成功晋级下一轮,犹如探囊取物般简单。

  更为微妙的是,联赛二连败让蓝军在英超争冠上丧失主动权,英超已经开启曼城与利物浦的两强争霸模式。相比拼尽全力却还要看他人脸色的联赛,穆里尼奥显然更为看重只要球队再战胜三个对手就能夺魁的欧冠。对比两支新老土豪的实力,锋无力也许会制约切尔西取得大胜,但是凭借蓝军与主帅穆里尼奥丰富的欧冠经验,这轮系列赛,“老姜”还是更为值得信赖。(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