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悦合同即将到期 奥神为其开出天价首选是北京

2014年04月02日 16:0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顶着NBA和CBA双冠王的光环,孙悦已经成为CBA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也是北京男篮特别不想失去的球员。

  北京男篮时隔一年后再度问鼎冠军,这几天,队员们一直忙于出席各种庆功活动,紧绷了一个赛季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不过训练虽然暂停了,但球队的管理工作却没有放松,对俱乐部而言,队中几名主要球员的续约已经迫在眉睫。

  目前的北京队中,奥神四将孙悦、张松涛、黄海贝和李伟,以及李学林的合同都已经到期,他们的去留牵动着北京球迷的心,尤其是孙大圣的去留。

  有必要

  孙悦状态越来越好 有效弥补外线短板

  上赛季刚结束,以孙悦为首的几名奥神队员就以租借的形式加入了北京男篮,很快便随队打了全运会,不过最终只获第七名,孙悦的表现也只能说差强人意。

  随后,孙悦等人确定代表北京队征战CBA,但由于奥神老板李苏去世,孙悦等人原本租借两年的合同被改成了一年。

  重返CBA之后,孙悦初期的表现称不上出彩,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加上老马因伤暂别赛场,孙悦逐渐承担起了北京队外线的重任,数据也越来越漂亮。老马回归后,孙悦的表现也没有太大下滑,在季后赛中和老马的配合渐入佳境。

  等到了半决赛,孙悦的状态已经到了赛季巅峰,与广东队的第五场关键战,孙悦拿下19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4次抢断,帮助北京队客场赢球。

  总决赛对阵新疆队,孙悦又打出了精彩表现,其中总决赛第四战他的两记压哨三分,被马布里称为是“北京队本赛季最重要的两记三分”。总决赛第六场,孙悦全场9投6中,三分球6中3,又抢下18分、6个篮板。在很多球迷心中,孙悦也有资格当选总决赛MVP。

  整个赛季,孙悦场均可以贡献13.7分、5.1篮板、4.0助攻和1.3盖帽,极大补强了北京队在外线的短板。

  下个赛季,老马又老一岁,虽然他的领袖作用毋庸置疑,但竞技状态可能还会下滑,这样的情况下,续约孙悦就成为了北京队这个夏天的重中之重。

  有困难 奥神要将四将打包 人均身价直追国脚

  随着CBA赛季结束,孙悦、张松涛等四名随北京队征战CBA的奥神球员已经变成了“受限制自由球员”,“受限制”就是指他们的去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奥神的选择,哪家CBA俱乐部开出的价格高,奥神就可能将这四名球员转卖给哪家俱乐部。

  由于喜欢篮球的奥神老板李苏突然去世,奥神篮球俱乐部已经解散,不过孙悦等人与奥神的合同仍然存在,任何球队想要得到他们,还是要先和奥神谈,经过奥神同意,才能与孙悦等人谈合同。

  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为了避免麻烦,目前奥神希望能将孙悦、张松涛、李伟和黄海贝打包出售,这样谈判起来更方便。至于转会费,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奥神开出的价格相当高,平均下来每人的身价相当于中超国脚转会的价格了。”

  此前,北京首钢男篮已经就孙悦等人的转会与奥神有过接触,“一直有接触,通过各种方式谈,这种方式不行,我们就换别的方式。”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告诉记者。

  不过,鉴于孙悦本赛季打出的不错表现,北京队也面临着许多俱乐部的竞争,尤其是四川。四川队的老板周仕强十分喜爱篮球,当年奥神在成都打邀请赛时,他就与奥神有过接触,现在为了孙悦等人,四川队一直在与奥神接洽,他们也是北京队争夺孙悦的最大对手。

  只要在转会费上与奥神达成共识,对许多CBA俱乐部而言,孙悦等人的年薪应该不是主要问题。

  有优势 过去一年合作愉快 同等价位首选北京

  虽然面临诸多竞争,但北京队也有一大优势,就是他们与奥神已经合作了一个赛季,这次合作也被证明是极为成功的,这也为两队再次合作打下了基础。

  队内位置稳固、与队友关系融洽,此外还有北京媒体的高曝光率及火爆的球市,再加上匹配的薪资,孙悦确实在北京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赛季,他也多次表示喜欢北京这座城市。

  正因如此,昨天奥神男篮总经理臧长虹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果其他球队开出的条件和北京一样,奥神肯定会选择和首钢继续合作。

  在CBA,内援市场一直不温不火,真正有实力的球员不到职业生涯暮年很难转会,现在孙悦、张松涛等人还不满30岁,还有较长的职业生涯,肯定会引发CBA俱乐部的哄抢,这样的情况下,北京队就不能吝惜金钱了。

  考虑到近三个赛季两度夺冠后巨大的社会效应,首钢俱乐部已经尝到了甜头,如果将孙悦等人留住,下赛季北京队仍将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有鉴于此,首钢俱乐部应该会愿意在转会费方面有较大投入。

  谈到自己最终的去留时,孙悦自己也说:“这还要看北京队的诚意,当然我是非常想留下来,希望再拿一个总冠军。”

  文/记者 邵化谦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