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维金斯成状元秀最大热门 各队争抢下个"小皇帝"

2014年04月02日 16:4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随着季后赛的临近,包括湖人在内一些对今年成绩不抱希望的球队开始摆烂,目的只有一个,为了下一个“小皇帝”维金斯(根据选秀规则,没有进季后赛的球队,都有机会获得状元签。战绩越差,获状元签的几率越高)。

  昨天,堪萨斯大学大一新生、前锋安德鲁·维金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参加今年6月的NBA选秀大会。他早已是状元秀的最大热门。

  大一新生头号人物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维金斯一度哽咽,“告别大学,参加选秀,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这里的球迷对我是如此厚爱。大学时光,实在太快……”

  大学只读一年,在他计划中。

  2013年夏,维金斯是2013级美国大学篮球招募生源中的头号球员。开学第一天,他便是校园头号人物,同学们纷纷以能接近他为傲,大家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我给维金斯讲了个笑话,我给他送了匹萨,我和他在一间教室上课……

  大学新秀赛季,维金斯场均17.1分、5.9个篮板,他的得分创造了堪萨斯大学校史一年级球员纪录,他还当选美联社评出的大12联盟年度最佳新人。

  不过,在全美大学生联赛(NCAA)中,前不久堪萨斯大学在32进16的比赛中,被斯坦福爆冷淘汰,维金斯全场只得4分,赛后他情绪低落地表示,是自己糟糕的表现给球队拖了后腿。

  大一生涯如此挣扎,维金斯参加NBA选秀,准备好了吗?

  比赛有起伏没关系

  维金斯在NCAA的起伏,并没有影响外界对他的评价。NBA经理和球探已经观察他好几年了。在他们眼中,这个少年的运动能力简直就像怪物。

  “有人担心维金斯的前景,怀疑他是否具有杀手气质,或是担心他早早进入NBA,会在金钱世界迷失。”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邓利维说,“我认为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还记得2007年的杜兰特吗?他在选秀前的NCAA中表现也曾低迷,但人们很快就忘记了这些,选秀时他成为榜眼。”

  一名NBA总经理如此评价维金斯:“根据我们的调查,他是无所不能的。如果我们球队拿到状元签,我们不会错过他。其他比他年长的候选者也许准备更充分,但我相信3年后,维金斯一定会成为这届球员中最优秀的。”

  运动天赋来自遗传

  提起维金斯,球探们常说的一句话是:“他拥有成为超级巨星的一切硬件基础。”

  他拥有完美的身型:2.01米的身高,90公斤的体重;纤长的手臂:2.11米的臂展;劲爆的垂直弹跳:110厘米;出众的体能以及在攻防两端都能制造错位。堪萨斯大学教练塞尔福形容他是运动怪兽。

  天赋异禀,源自于遗传基因。

  维金斯的妈妈玛丽塔,曾代表加拿大国家队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女子4×100、4×400接力银牌,迄今为止,她仍保持着加拿大女子200米和400米纪录。父亲米切尔·维金斯曾打过NBA总决赛,代表美国队在1982年世锦赛上获得银牌。

  在兄弟姐妹中,安德鲁的天赋最高。7年级时,他陪大哥去大学试训,在众人面前第一次灌了篮。

  众人眼中的香饽饽

  下一个詹姆斯、下一个杜兰特、下一个麦迪……但凡谈起维金斯,业内人士总会将篮坛各大巨星的名字同他联系起来。

  堪萨斯大学录像分析师福布斯说,“维金斯的一些视频经常被拿来和勒布朗、麦迪等人做对比,他是球场上的多面手。”

  维金斯的父亲米切尔透露,在他的成长道路上,好几位大佬都曾给过建议,包括詹姆斯、杜兰特,甚至还有乔丹,“他们无一不希望安德鲁成为下一个巨星。”

  上周,科比在推特上表示,他十分愿意成为维金斯的导师。值得一提的是,湖人本赛季完全有机会获得状元签。

  现在,随着季后赛的临近,东西部倒数第一的争夺愈发激烈。76人此前取得26连败,奋力追赶东部倒数第一的雄鹿;西部垫底的湖人和国王也都很接近。

  【相关链接】

  安德鲁·维金斯

  出生:1995年2月23日

  国籍:加拿大

  中学时代所获荣誉:

  2010年 德国U17世锦赛 铜牌(加拿大队)

  2012年 巴西U18美洲锦标赛 铜牌(加拿大队)

  2013年 美国篮球先生

  2013年 佳得乐年度最佳球员(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加拿大球员)

  2013年 奈史密斯最佳预备篮球运动员

  2013年 麦当劳全明星

  (陶邢莹)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