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切尔西绝杀欧冠晋级 穆里尼奥狂奔50米庆祝

2014年04月10日 09:45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14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焦点战在斯坦福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2:0战胜巴黎圣日耳曼,许尔勒先拔头筹,蓝军两中横梁,替补出场的登巴·巴第87分钟打入关键进球。双方总比分3:3战平,切尔西凭借客场进球多优势晋级。主帅穆里尼奥再次上演狂奔庆祝。

  太惊险! 切尔西有不死DNA

  登巴·巴的进球帮助切尔西神奇翻盘,淘汰巴黎圣日耳曼晋级欧冠半决赛,继续追逐着再度登顶欧洲的梦想,这也是切尔西11年来第七次杀入欧冠四强。

  这场球切尔西别无退路,唯有进攻一条路,如果不能以2:0以上的比分取胜,他们只有剩下被淘汰的命运。下半时切尔西发起猛攻,两次击中横梁,但直到87分钟才获得进球。那时候留给切尔西翻盘的时间只剩下几分钟而已,当所有认为切尔西可能大势已去时,奇迹却发生了。

  穆里尼奥说:“下半时的开始阶段,我们已经做得足够了,本可以破门,但却没有。在那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和他们昨天所说的不同,完全收缩起来打反击,不控制球,只是收缩在后面,伺机打反击,封闭一切空间。在下半时的这一时段,我们很难集中起攻势来,因此我派上了登巴·巴和托雷斯。”

  每日电讯报的评论说道:“毫无疑问,这是斯坦福桥球场经历的又一伟大夜晚,切尔西球员们拼到最后由登巴·巴完成绝杀,以客场进球多优势逆转巴黎圣日耳曼晋级四强。切尔西拥有这样的DNA,那就是从开始一直战斗至比赛结束,他们曾在2012年做到了这一点,连续击败那不勒斯、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当然,归根结底这也是一场属于穆里尼奥的胜利,切尔西球员们贯彻了他的战术,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斯坦福桥在第87分钟被引爆,登巴·巴的进球,在一瞬间扭转乾坤,此前焦急、躁动、望眼欲穿等种种情绪被抛散到空中,切尔西人此时要做的就是大声吼出来!

  穆里尼奥也爆发了!在场边,“鸟叔”目视着进球的过程,身体无意识地随之连动:他站直身体、屏住呼吸,一跃而起,狂奔而去……此刻,没有谁能拦住穆里尼奥!穆里尼奥犹如脱缰的马一样向切尔西球员们庆祝地方来了一次50米的冲刺。

  在斯坦福桥的边线,这个50岁的男人奔跑着,他一路狂奔,冲向角旗,和自己的球员们一起庆祝。奔跑过程中,他一脚踢飞了地上的什么东西,任由情绪奔涌而出,不顾一切,快意宣泄,狠狠发泄!自从回到斯坦福桥,穆帅宣称自己变成了“THE HAPPY ONE”,言谈举止也低调了许多,但到了忘情的时刻,他告诉人们,自己的内心深处仍有个疾跑不止的狂人。

  赛前一天在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说,明晚9点半,我们就知道结果了,那时候我们可能出局了,但在明晚7点半时,我们要保持微笑,上场去拼。回过头来看,这场经典的2比0犹如计划好的剧本,剧情跌宕而又恰到好处,在9点半时,笑容一直保持在了狂人的脸上。

  10年前,一个身着风衣的男人,忘情地从弗格森身边呼啸而过,在老特拉福德的边线处狂奔直至角旗……当时还没那么出名的穆里尼奥,就这样奔向了舞台中心。10年后,这个身影已有些许变化,脸上皱纹多了,头发花白了,背也微微驼了,但这个男人依然执着地在边线处奔跑,依然是那么忘情!这一刻,抛开一切,做回狂人! 宗禾

  太激情! “鸟叔”狂奔庆祝

  世界上的球迷,喜欢穆里尼奥的和讨厌穆里尼奥的一样多,因为他身上有着太多的标签:他狂妄却足够神奇;他铁腕却又护犊子;他行事乖张却富有责任感。

  无论你喜欢他也好,讨厌他也罢,你不得不承认,由穆里尼奥“导演”的比赛,从来不会让人失望。作为观众,你能从他那里得到兴奋或者是沮丧的情绪,反正不会平淡无奇。

  昨天,在这部“逆转大巴黎”的大片中,“狂人”把自己优秀导演的天分发挥到了极致,超高难度的任务、离奇挫折的剧情、不可思议的结局。

  其实,每一部叫座的好莱坞大片都是这样的剧本,可所有的影迷都会乐此不疲。何况,在现实世界中的绿茵场上演,怎能不叫人激动到抓狂。

  穆里尼奥是很狂妄,但毫无疑问,他更是一位传递正能量的大师。昨天,他用自己独特的指挥艺术和行为艺术告诉我们,男人在绝望时不要放弃;在困境中要敢于放手一搏;在取得优势后更要冷静和克制。这些人生哲理的背后,体现了“狂人”对足球的理解的确与众不同。

  足球不是拍电影,比赛永远不能“NG”,穆里尼奥总能成为最后的赢家,绝不仅仅是幸运那么简单。

  李都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