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完美丁俊晖追平亨德利纪录 称奥沙利文是偶像

2014年04月10日 17:05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随着中国之王丁俊晖时隔9年再次在成名地称雄,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谢下华丽大幕。单赛季5冠追平亨德利纪录、个人11冠列史上第6、人称新台球皇帝,丁俊晖将所有荣誉与赞美集于一身。期间,希金斯为其铺路,世界第1罗伯逊在最后的决赛居然成为了看客,丁俊晖捧得了一个含金量极高的冠军奖杯。当然,也不要忘了黑马邓恩,他为丁俊晖的登顶扫除了一大障碍。

  丁俊晖

  追平亨德利纪录

  新皇加冕

  奥沙利文是偶像

  世锦赛已准备好

  大学欲聘他当老师

  小晖要先读完研究生

  丁俊晖本赛季唯一输掉的决赛就是在威尔士输给了奥沙利文,两人相互交锋战绩丁俊晖也处于绝对下风。奥沙利文是不是他眼中难以逾越的大山呢?丁俊晖如此回应:“奥沙利文是我的偶像,是我的前辈,我的前面没有大山,我的年纪跟他差一轮呢,我的对手也不只是他一个,罗伯逊、塞尔比、墨菲、马奎尔、小特,我们年龄都差不太多,这些球员也是处于一个好的竞技状态,都是非常厉害的。”

  丁俊晖本赛季已经6次打入排名赛决赛5夺冠军,如果能在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上夺冠,丁俊晖的这个赛季无疑堪称完美。那么小晖准备好迎接世锦赛了吗?“准备好了啊”,丁俊晖简洁轻松地回答。有粉丝问“世锦赛让所有的国粉再激动一下如何?”丁俊晖答道:“我自己也希望激动一下,好好努力!”

  大学欲聘他当老师

  小晖要先读完研究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丁俊晖最近几年的发挥越来越成熟,本赛季终于迎来彻底大爆发。而在比赛之外,丁俊晖的表现也越来越精彩,德国大师赛夺冠之后他绕场与两千多名当地球迷互动的热烈场面至今让人难忘,他用流利的英语和主持人幽默互动更是显得国际范儿十足。

  对于丁俊晖的这种改变,所有关注他的人、所有知道他的人都会看在眼中,记在心上。在丁俊晖即将于今夏结束上海交大本科学业的时候,就有一所国内重点大学找到了他,希望未来可以请他去学校任教,传授台球技艺。

  据悉,丁俊晖对于学校的厚爱与赏识非常感激,不过,虽然他教台球是再权威不过的选择,但是丁俊晖对于合作一事还是非常慎重的,他更希望自己首先能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读研究生,等自己各方面更加充实之后再考虑当老师的事情。

  综合

  准神输磨王 第二军团头三轮几近覆没

  本赛季前10站比赛中,丁俊晖和罗伯逊联手拿下了其中6个,堪称赛季双雄。此次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没有报名,刚刚在PTC总决赛夺冠的霍金斯由于行程太紧没能成行。拿下其余两个冠军的傅家俊与墨菲与各站亚军一起,组成了本届中国公开赛的第二军团。

  然而第二军团火力有限,赛季内夺得一冠一亚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次轮输给了马克·金。上月在海口世界公开赛摘冠的墨菲则在第三轮被沃顿拿下。此外,跻身上海大师赛亚军的肖国栋在次战负于沃顿。德国大师赛走出低谷闯入决赛的特鲁姆普则在第二轮的“矛盾大战”中不敌“磨王”艾伯顿,也早早出局。第三轮过后,赛季内第二军团几近覆没,仅英锦赛和海口世界公开赛两次打入决赛的塞尔比跻身第四轮的8强。

  希金斯为丁俊晖让道 黑马扫除一障碍

  希金斯在最近两个赛季明显下滑,但依然有着极强的杀伤力,本赛季他在无锡精英赛打入决赛。此次中国公开赛,前两轮希金斯轻松过关。但之后他遇到了势不可挡的丁俊晖,最终苏格兰巫师在轰出1杆破百的情况下,依然2:5出局。

  塞尔比在本赛季也非常出色,先后跻身英锦赛及海口世界公开赛决赛。此外,他还打进了大师赛决赛。从签表上看,塞尔比本有机会在半决赛碰上丁俊晖。但一匹大黑马横空出世,那就是英格兰老将邓恩,后者最终在1/4决赛爆冷5:3将其拿下,丁俊晖从而少了一位劲敌。半决赛丁俊晖以6:0横扫黑马,赛季内第6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

  No.1成看客 丁俊晖5冠平皇帝纪录

  赛场过密及感冒,成为大腕们的噩梦,中国赛期间丁俊晖和罗伯逊均受这两重困扰。从单杆榜就可以看出,过密的赛程对顶级选手的影响不小。排在前八杆高分的全部是二线选手。连单赛季破百直逼100杆的罗伯逊在决赛前居然没有一杆破百入账。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赛季双雄依然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实现了最后的会师。但出乎意料的是,决赛没有出现针锋相对的情形,第一阶段丁俊晖确立了7:2的巨大领先优势。第二阶段世界排名第1身兼卫冕冠军的罗伯逊无力回天,最终丁俊晖完成2杆破百,10:5获胜,时隔9年再次在成名地称雄。

  这是丁俊晖在一个赛季内拿下的第5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追平了亨德利在23年前创下的最高纪录,丁俊晖的个人排名赛冠军由此增加到11个,位列史上第6。赛后,各种赞誉铺天盖地而来,或许,有一个名字最适合此时的丁俊晖,那就是——新台球皇帝。

  莫林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