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裁定刘健自由身 未谈处罚引来各界抨击

2014年04月12日 08: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1:30,刘健被足协认定正式恢复自由身,并且广州恒大俱乐部在第一时间为他注册,成为了恒大的一员。但是,因为足协的仲裁并未涉及到对造假方的处罚,恒大老板许家印似乎要乘胜追击,他要求恒大俱乐部继续向公安部门报案维权,严惩造假者。而失去刘健的青岛中能也没有闲着,他们临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痛斥中国足协的做法,并且继续在合同上做文章。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拖沓

  三个月,刘健终恢复自由身

  昨天下午1:30,中国足协对前青岛中能队球员刘健的转会纠纷一案作出裁决,确认刘健自由身,并即刻开始为刘健补办转会手续。当时,刘健律师接到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电话,中国足协已经对刘健案做出仲裁,中国足协正式确认刘健自由身资格,同时即刻开始为刘健补办手续,刘健代表恒大出场进入倒计时。

  今年1月初,恒大官方宣布自由签约刘健,但当时刘健所在球队青岛中能方面随即拿出一份跟刘健签约至2017年的合同,否认刘健自由身,拒绝其转会恒大。而后刘健驳斥这是一份伪造的假合同,最后无奈之下决定诉诸公堂向中国足协寻求解决帮助。最终,因为刘健合同中第一页纸上的签名并非刘健本人,而被足协最终认定为判罚依据。案件审理至今,刘健在此期间错过了亚冠联赛报名以及中超报名。

  昨天,足协方面并未正式出来说话,所以对于哪一方造假也没有明确的结论,更不要说最终处罚。而正式获得自由身,刘健和恒大以及中能俱乐部等了3个月的时间,足协的这种拖沓对于球员和俱乐部都是一种伤害。

  不甘

  许家印要求报案严罚造假者

  尽管刘健恢复自由身,恒大如愿为其注册,但恒大似乎依旧有些不依不饶。昨天下午,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康冰表示,许家印致电俱乐部要求俱乐部做到三点,其主要内容就是恒大要为中国足球的环境出力,一挖到底,严惩造假者。

  许家印给恒大俱乐部处理本案的要求如下:一、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还全国球迷一个真相,恒大不支持此案庭外和解;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那些长期危害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二、希望此案能得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处理,严惩造假者,给中国足球一个交代,给全国广大球迷一个交代,呵护好目前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三、对于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及涉嫌犯罪的行为,恒大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到底。

  如果恒大俱乐部真的能做到许老板所说的三点要求,那么他们将对中国足球做出巨大的推进贡献。

  不满

  中能开发布会称刘健涉嫌造假

  在足协公布仲裁结果之前,一位微博上自称是青岛中能俱乐部的法律顾问的栾少湖律师,晒出了刘健续约合同的部分内容。

  据悉,刘健的合同一共有五页,第一页不是刘健签字,后四页都是。这位栾少湖律师在微博上透露,自己作为青岛中能俱乐部法律顾问,于4月10日和另外三名律师一起研究了中能俱乐部与球员刘健合同纠纷案及纵深问题。他认为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充其量是个行业调解组织,在《仲裁法》中没有合法地位,更谈不上一裁终局,对结果不满意可以到法院另行起诉。随后,与这位栾少湖律师一同参加研讨的两位律师的微博账号“律师张海”和“郑湘律师”先后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表示:“刘健的合同一共有五页,第一页不是刘健签字,后四页都是(刘健签字)。”而当有网友提出“如果最关键的合同期限就出现在没有签字的第一页,意味着什么?”时,郑湘律师则回应道:“虽然第一页没有签字,但不会影响后四页的真实性和效力。”

  当足协公布了刘健自由身的仲裁结果之后,青岛中能俱乐部又紧急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会前,网上有传言说中能要用退出足坛的方式威胁中国足协,收回对自己的仲裁结果。而原定4点半开始的发布会,直到晚间7点左右才开始,等候期间,不停有工作人员出来对记者说:“再过5分钟就开始。”终于,在等候了两个多小时之后,发布会正式召开。

  不过,中能并没有在发布会上宣布退出的消息,而是几名律师将之前网上关于刘健合同的讨论说了又说,情绪非常激动。据在场媒体同行爆料,会议唯一有价值的内容,就是谈到那五页纸的合同,中能律师们认为合同后四页的刘健签名是有效的,所以合同延续到这个赛季结束是没有问题的。至于第一页的签名,中能俱乐部是2013年10月25日把合同给刘健拿回家,2013年10月28日拿回来,此后出现了签名的问题,这有可能是刘健方面造的假。

  -链接

  刘健转会案过程始末

  -2013年12月31日,刘健和青岛中能的合同到期,他成为自由身。

  -2014年1月3日,广州恒大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刘健正式转会该队。随后,中能发表官方声明,坚称刘健和中能的合同到2017年1月1日才到期,中能俱乐部坚决不同意其转会。

  -2014年1月4日,刘健对外公布了自己手中的两份合同。一份是在中国足协备案的,这份合同是2013年12月31日到期,另一份是俱乐部实际执行的,这份合同是2014年1月1日到期,这两份合同也就是所谓的阴阳合同。

  -2014年1月6日,刘健与恒大官员来到中国足协,把相关材料交到了仲裁委员会,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出面解决这件事情。

  -2014年1月7日,中国足协宣布受理这起纠纷。

  -2014年2月18日,三方约定的仲裁时间。足协认为青岛提交的证据不充分,再次给青岛7天时间补充提交相关证据。刘健也在仲裁现场写了申请,希望足协加快对合同司法鉴定的机构选择和日期确定。

  -2014年4月4日,一网站报道称,中国足协从司法鉴定机构获悉:青岛中能所持刘健续约合同,系他人伪造签名。

  -2014年4月8日,青岛中能和刘健进行最后的答辩。会议进行了将近3个小时,但是中国足协对各方下达了封口令,有消息说中能提出了和解的意愿,而中国足协将不会对青岛中能进行处罚。

  -2014年4月11日,恒大老板许家印首次对刘健仲裁案作出表态,下令恒大绝对不能和解了事,必须给中国足球、全国球迷一个交代。下午,刘健的律师接到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电话,正式裁决刘健是自由身,后者可以注册代表广州恒大参加比赛。至此,关于刘健和青岛中能的合同纠纷,终于画上了句号。

【编辑:蒲希茜】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