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钻石”郜林齐缺阵 华人球迷“反客为主”

2014年04月15日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亚冠小组赛第5轮 广州恒大迎来决定出线形势关键一战

  ■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墨尔本4月14日电

  北京时间4月15日,广州恒大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迎来亚冠联赛小组赛的第5轮赛事,这是恒大连续第二年在亚冠远征澳大利亚,在2013年5月的亚冠1/8淘汰赛中,广州恒大曾在澳大利亚以2比1击败中央海岸水手。广州恒大在前4轮亚冠小组赛中取得2胜1平1负,本场比赛对恒大的小组出线和小组头名争夺都有很大影响。

  华人球迷“反客为主”

  里皮依旧保持谨慎

  除了亚冠,墨尔本胜利还在备战接下来的一场澳超季后赛。墨尔本的澳超联赛场均大概能够维持五六千球迷的上座率,季后赛则会有两三万球迷入场观看。亚冠小组赛与澳超联赛类似,只有五六千上座率。这也意味着随队出征的广州恒大球迷有望再次将客场变成主场——根据最新消息,这场比赛将会有至少3000名华人球迷到现场观战,这还仅是俱乐部免费派发球票所召集的球迷,加上自行购票的球迷,支持恒大的球迷还会更多。

  尽管恒大主场曾以4比2击败过对手,但里皮对比赛仍保持着谨慎态度。墨尔本胜利在天河体育场曾一度以2比0领先,那两个进球都源于定位球进攻,可谓充分利用了广州恒大的弱点。“墨尔本胜利组织打法有序,场上非常积极,脚下技术也很出色,小组赛其他比赛的表现我也看到了,明天是第5场比赛,对小组形势有决定性的影响,我们无论精神面貌还是身体都要做好准备,去迎接一场困难的比赛。”里皮说。

  在天河对阵墨尔本胜利是恒大本赛季的首场比赛,那一战也暴露了广州恒大定位球防守的弱点,但里皮并不认为自己球队的防守体系出现问题。“看待一支球队不能把进攻和防守割裂开,如果防守做得好,说明前锋也在积极回防,防守起到了很好作用,如果进攻流畅,说明后卫和中场能够创造机会。本赛季我们准备期开始得太晚,伤病太多,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们在中超、亚冠都是第一名,球队的状态很积极,我们会在下半赛季找回状态。”里皮说。

  澳大利亚海滨城市的蓝天、阳光和沙滩似乎让热爱海洋的里皮心情愉快,他认真地回答记者的每一个问题。当然,里皮心情极好的原因可能还有他刚刚度过的66岁生日。

  “退休”是里皮一直避而不谈的话题,但这次有记者问出这个问题时,里皮回答得很爽快:“在俱乐部层面,广州恒大肯定是我的最后一站。至于是否执教国家队?还不一定,如果将来继续执教,我可能会选择一支国家队。”

  来自意大利的记者立即问里皮是否会考虑再次执教意大利国家队,里皮笑着伸出食指和中指比划着说:“对我来说,执教意大利国家队两次已经足够了,不可能再有第三次了。”

  尤文图斯是里皮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站,在谈到自己弟子孔蒂目前执教尤文图斯的情况时,里皮说:“孔蒂继承了尤文图斯的优良品质和传统,目前这支球队的不足之处就是缺乏国际赛场的经验,但他们还在不断成长。”

  “钻石”郜林齐缺阵

  前场搭配成烦恼

  2013年,广州恒大在对阵中央海岸水手前的10场比赛中取得的成绩是7胜2平1负,这和如今有些相似——上一轮输给全北现代后,广州恒大在最近10场比赛的成绩是7胜1平2负。去年客战中央海岸水手时为球队进球的巴里奥斯早已不在,穆里奇也陷入进球荒。对广州恒大产生更大影响的是郜林累积黄牌停赛,迪亚曼蒂则因为小腿拉伤而不得不留在广州治疗。

  前场人员的伤停严重困扰着恒大,在亚冠前4轮小组赛中,迪亚曼蒂和郜林是广州恒大前场发挥最好的球员,“钻石”有3球入账,郜林也在主场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毫无疑问,这对我们造成影响,但是一支伟大球队,肯定要面对伤病和停赛问题,我们其他队员会在比赛中站出来,我们要拿出积极态度,我们已经为比赛做好准备。”里皮说,“穆里奇的伤病没有什么问题了,他已经做好了出场的准备。”

  恒大队长郑智认为自己同样做好了准备,他在客场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拉伤,已经缺席了多场联赛。“经过两个星期左右的恢复调整后,我的伤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这场比赛没有什么别的问题的话,我应该可以出场。”郑智说,“迪亚曼蒂没有来澳大利亚,但其他人都为比赛做好了准备,可能有些队员会有一些小伤,但对比赛没有什么影响。”郑智口中有“小伤”的球员包括冯潇霆和赵旭日,但前者已经出现在球队的替补名单上,后者则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都有上场。另外还有缺席在澳大利亚首训的荣昊,不过他的伤病也并不会太影响这场比赛的发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