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门票散完排名需抢 东部第一不等于东部冠军

2014年04月16日 11:03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随着昨天灰熊战胜太阳,本赛季NBA季后赛球队全部产生。东部球队中,步行者和热火已经确定位居前两名,老鹰则锁定第8。步行者和老鹰将在首轮对决;西部马刺、火箭、开拓者和勇士分别锁定第1、4、5、6位,除了上述球队之外,其余9支拿到门票的队伍为了提升排名并确立首轮主场优势,还将在接下来的两天最后一搏。

  东部第一 不等于东部冠军

  昨天在热火遭受两连败之后,步行者已经锁定了第一和宝贵的主场优势。事实上在今年常规赛90%以上的时间内,步行者都牢牢坐在东部的第一把交椅上,直到最后一个月才出了点差池。

  “步行者东部第一,热火第二”——从第一个月开始,东部的领跑格局就是这样了,而步行者领先热火的胜场数一直维持在2到3场。这种局面一直持续到了3月31日,也就是说在常规赛开赛后长达5个月的时间内,步行者一直在排名上压制着热火。

  在4月1日愚人节这天,步行者发现他们的排名被热火超越,而且这不是节日的玩笑——在这一天,步行者以26分之差惨败于马刺,遭遇三连败,而热火在击败猛龙后获得三连胜,他们的胜率达到69.9%,比步行者高了0.6。

  但实际上热火在第一的椅子上屁股还没坐热,就被步行者赶了下来。9天之后,由于热火连续不敌篮网、灰熊,再度被步行者夺回第一;但两天后热火在直接对话中轻取步行者,权杖又一次被交换。不过遗憾的是,热火最终输给了自己,在连续输给老鹰和奇才这样的弱旅后,他们彻底输掉了这场赛跑。

  但东部第一、多一个主场是否就令东部冠军之争向步行者倾斜呢?未必。这支年轻的球队仍然没从全明星后的持续低迷中走出,他们的内线神塔希伯特仿佛已经不会投篮,全队的进攻陷入阻滞中,而更衣室的关系还没完全修复。热火更差?不,别忘了他们是季后赛能手,是老谋深算的卫冕冠军。(王宫)

  为什么热火与步行者拼命推让东部第一的头衔?2009年骑士赢老鹰,随后折戟东部决赛;2010年魔术赢老鹰,随后折戟东部决赛;2011年公牛赢老鹰,随后折戟东部决赛;2012年凯尔特人赢老鹰,随后折戟东部决赛;2013年步行者赢老鹰,随后折戟东部决赛……

  ——微博网友

  跛足熊惊险上岸

  在惨烈的西部季后赛门票争夺战后,灰熊幸运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不过这样的成绩,与人们对他们的期待相去甚远。

  上赛季的灰熊,还是豪取56胜杀入西部决赛的劲旅,但本赛季初球队却让人大跌眼镜,只以10胜15负开局。幸好随后灰熊及时止跌反弹,今年来的51场比赛中只输了14场。放眼西部,灰熊的个性最为鲜明。他们的场均失分仅有94.4分,比马刺还要少个3分左右,可进攻却排在倒数第二,仅比爵士略好一筹,蹒跚着杀入季后赛,恰好将他们的尴尬展露无遗。

  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灰熊将对阵小牛,双方现在同为49胜32负,届时的胜者将拿下西部7号种子。若是灰熊最终获得第8,他们将再次与马刺相遇,3年前季后赛首轮,孟菲斯人就是踏着圣安东尼奥人的尸体完成“黑八”,今年同样的场景是否还会重现?(黄文)

  朝阳还不够炙热

  整个赛季的成败与否被压在了常规赛倒数第二战,是太阳队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事实上,如今的这轮“朝阳”还远未成熟到能够承担住这份压力,输给灰熊是这群年轻人成长中必须付出的学费。

  太阳是本赛季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节奏快,转换进攻多,人人能投篮,不禁让人们回想起了当年纳什、小斯打出的“跑轰时代”。太阳又是一支草根味浓厚的球队,两位“非主流控卫”德拉季奇和布莱德索,带着初尝NBA滋味的莫里斯兄弟、颠沛流离的七尺投手弗莱、从海外“回归”的浪子格林和塔克,以近乎疯狂的态势踏上了冲季后赛的道路。12月是红日升起的时刻,该月的13场比赛凤凰城人拿下了10场,但经验和板凳深度两大短板,最终还是将球队留在了季后赛之外。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为太阳队惋惜。以球队现在的班底,下赛季冲击季后赛仍大有希望,更何况球队还在今年的选秀大年中手握4个首轮签,薪金空间也足够球队再签下一名超级明星。(黄文)

  东部

  1 步行者 55胜26负

  2 热火 54胜27负

  3 猛龙 48胜33负

  4 公牛 48胜33负

  5 篮网 44胜36负

  6 奇才 43胜38负

  7 山猫 42胜39负

  8 老鹰 37胜44负

  西部

  1 马刺 62胜19负

  2 雷霆 58胜23负

  3 快船 56胜24负

  4 火箭 54胜27负

  5 开拓者 53胜28负

  6 勇士 50胜31负

  7 小牛 49胜32负

  8 灰熊 49胜32负

  (红色代表已经锁定季后赛排名)

  排名分析

  ●东部第3猛龙和第4公牛都是48胜33负,战绩相同时猛龙凭借大西洋赛区冠军的优势排名靠前。最后一个比赛日,如果猛龙输球同时公牛赢球,则公牛第3,猛龙第4,如果两队均胜或均负,或者猛龙胜公牛负,则猛龙第3,公牛第4。

  ●篮网拿下最后两场中的任何一场就锁定第5。如果篮网全负,奇才最后一场获胜,则奇才第5,篮网第6。

  ●东部第6奇才和第7山猫之间相差1个胜场,但战绩相同时山猫凭借交手成绩3胜1负领先。最后一个比赛日,如果奇才输球同时山猫赢球,则山猫第6,奇才第7;如果均胜或均负,或者奇才胜山猫负,则山猫第7,奇才第6或者超越篮网排在第5。

  ●西部第2雷霆和第3快船尚未确定。快船升至第2只有一种可能:2场全胜且雷霆输球。如果雷霆赢下任何一场,或者快船输球,则雷霆锁定第2,快船锁定第3,快船同时锁定与勇士的对位。

  ●第7小牛和第8灰熊都是49胜32负,最后一场两支球队直接对话,赢球的排名第7,输球的排名第8。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