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罗斯甜瓜无缘季后赛 “黑八”奇迹还看小牛

2014年04月18日 09:5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经典名言再次成为这个NBA赛季的缩写。NBA常规赛昨天落下大幕,超过一半的已经晋级季后赛的队伍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打完才决定了自己的座次。囊括了新老势力的季后赛,势必将把这个赛季推向高潮。然而,我们也会叹息巨星的缺席,没有了科比、罗斯、安东尼,没有了湖人、尼克斯、凯尔特人的季后赛,或许还无法满足所有人的胃口。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好时代

  首轮或有惊喜

  昨天仍有超过一半的队伍在为他们的季后赛排名而努力,这在NBA近10年的历史上极为罕见。在打完各自的小算盘后,各路诸侯依次排座,季后赛的对阵也出炉。尽管排位上首轮对阵差距明显,但黑八黑七的奇迹不是没有可能。

  选对手并非都得赢

  昨天的焦点当然是小牛和灰熊的七八名之争,两队在此之前战绩相同,最后一场谁胜就是西部第七,反之则是西部第八。可从常规赛来看,熊牛都不愿意当西部第八,因为他们在常规赛里都无法击败老辣的马刺。反而面对西部第二的雷霆或快船,则更有优势。结果灰熊通过加时赛106比105险胜小牛,同时雷霆逆转活塞拿下西部第二,灰熊对阵雷霆,而曾在2003-2008这五年间名噪一时的牛马大战第一轮就将上演。

  但对于篮网主帅基德而言,他可不愿意在首轮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面对公牛。于是,篮网以29分的巨大差距输给了骑士,率先锁定了东部第六。而奇才取胜排名第五,公牛输给山猫也排名第四,后者排名第七。而那些已经排定座次的球队则安心练兵。

  黑八奇迹还看小牛

  小牛以49胜结束常规赛,他们是西部第八名,可59.1%的胜率放在东部都能排进前四,可见西部的竞争是多么残酷。东部第八名老鹰胜率不到50%,可西部第九的太阳接近55%的胜率都进不了季后赛。难怪新任NBA总裁亚当·萧华表示,有可能会更改季后赛的规则,让成绩最好的16支队伍晋级,而不是东西部各8支。

  所以,你期待胜率不足50%的老鹰能够逆袭东部第一的步行者吗?即便步行者赛季后半程状态下滑,但也不至于拿不下老鹰。而队史上第二次进入季后赛的山猫显然也无法对卫冕冠军热火构成威胁。黑色奇迹的发源地仍在西部。小牛是历史上战绩第三好的西部第八,之前两支是2007-08赛季的掘金和2009-10赛季的雷霆。不过那两支球队都没有通过首轮。小牛虽然连续两年常规赛遭马刺横扫,可他们的胜机在于对马刺的熟悉,同在德州也减少了舟车劳顿带给诺维茨基、卡特等人的疲劳。更何况,小牛仍是联盟公认的最有韧性、战术执行力最好、关键球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如果说首轮会有惊喜,那也一定是小牛带来的。

  坏时代

  季后赛难言完美

  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的NBA赛季也随着常规赛的结束而结束了。科比、罗斯、安东尼无缘季后赛,带走了全世界无数的粉丝,而没有了尼克斯、湖人和凯尔特人这三支传统豪门,季后赛似乎也缺少一些魅力。

  这些星

  曾是季后赛的精华

  从一开始,季后赛就注定将失去罗斯和科比。由于伤病的原因,公牛虽然打入了季后赛,但罗斯仍无法为他们出战,这几乎决定公牛不会有太大的作为。常规赛里,公牛还能凭借防守和团队赢得胜利,但季后赛需要拼刺刀时,公牛缺少的正是巨星的能力。而至于科比,他曾坦言如果湖人能够杀入季后赛他就选择复出,但湖人在一个月前就失去了季后赛的希望,要不是爵士更烂,他们甚至还会以西部倒数第一结束这个赛季。不仅是球迷失望,作为A和N这两大球鞋品牌的当家代言人,罗斯和科比的缺席也将对他们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罗斯和科比,曾是大家期待季后赛的原因,因为巨星的存在,季后赛才会激动人心。同样的,今年最让人叹息的巨星无疑是安东尼,以场均27.4分高居得分榜第二的他无缘季后赛,只能说尼克斯太坑爹了。2012年季后赛小甜瓜在麦迪逊狂砍41分率队击败热火的神迹,已经成了回忆。

  这些队

  曾是冠军的归属

  公牛起码还进入了季后赛,而传统豪门湖人和尼克斯则被挡在了门外,这意味着NBA季后赛里将失去两个最火爆的主场。湖人的斯坦普斯球馆过去三个赛季保持着NBA的季后赛主场球票销售纪录,即便是去年被雷霆击败时,斯坦普斯也座无虚席。而尼克斯的麦迪逊广场花园被称为篮球的“麦加”圣地,场均收入是300万美元!无缘季后赛也就是说他们至少损失了6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NBA对品牌服装销售的抽成和电视转播机构的专属广告。事实上,如果湖人或者尼克斯能够一路打入总决赛,他们都会带来接近一亿美元的经济效益,但如今,这些曾经的冠军热门,只能在家看电视了。

  而最悲催的当属绿衫军凯尔特人,在立志重建后,这支NBA历史上夺取总冠军最多的球队以东部倒数第四的身份结束常规赛。而他们的处境,更是和湖人、尼克斯截然不同。湖人或尼克斯本赛季的遭遇可谓意外,只要理顺了,他们会很快重返季后赛。但凯尔特人的重建却遥遥无期,对于那些喜爱绿衫多年的球迷而言,忠诚的心早随着皮尔斯被甩卖而离去了。

  这些人

  还不足以挑起大梁

  在属于90后的时代里,NBA的季后赛其中一大遗憾就是新时代巨星太少了。除了步行者的乔治·保罗和开拓者的利拉德能算得上90后领袖外,其他球队还是中生代占据了大半江山。人们所期待的新时代的球星,比如骑士的欧文、比如鹈鹕的安东尼·戴维斯,还是没能证明自己的领袖才能。而像迈卡威、奥拉狄波这样的新秀翘楚,他们所带领的球队甚至还排在联盟的末尾。

  最可惜的无疑是欧文,这位状元秀三个赛季来还没有带领骑士达到过50%的胜率,连季后赛的门槛都没有摸到。欧文这个赛季首发70场,真正意义上开始当起骑士的领袖。可场均20分出头比上个赛季还少了2分,助攻、篮板、抢断也没有什么突出进步,赖以成名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2.9%、三分球更是跌到了36%。据悉,骑士今夏为他开出了5年8000万的续约,可欧文真的值这份顶薪吗?季后赛没有了这些新星固然可惜,但更可惜的是,NBA貌似还没有人有青出于蓝的势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