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季后赛攻略全面展开 麦克海尔让替补球员找自信

2014年04月18日 10:33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4月17日,NBA常规赛刚刚画下句号,很多球队都是最后时刻才定下了季后赛的首轮对手。季后赛要到北京时间20日才开打,中间还有几天时间可供喘息。但是且慢,你以为绷了一个赛季的弦就可以随着常规赛的告终而放松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这个斗智斗勇的赛场,脑子一定要比行动快。这不,甚至在常规赛还未结束的时候,各支球队就已经启动了“季后赛战略”。

  挑对手,主动输球

  为了避开宿敌篮网,热火主动“申请”输球,甚至连东部老大也不争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人家篮网难道就不会如法炮制?北京时间17日,篮网的常规赛最后一战,主力缺阵的他们惨败给骑士,在最后时刻跌到了东部第六。“第五第六没什么区别”,篮网主帅基德轻描淡写。但是,谁都看出来第五和第六存在着极大的区别。篮网的用意其实十分明显,就是避开第四的公牛。可以说,是他们“选择”了第三的猛龙作为自己的首轮对手。

  猛龙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篮网如此处心积虑,也算是走了一着险棋——难道猛龙就比公牛更容易对付?只能说,篮网是在“赌”猛龙缺乏季后赛经验,自乱阵脚。但篮网或许忽略了一个事实——正因为猛龙太久没有进入季后赛了,他们在季后赛里的激情更加难以遏制。这不,季后赛首轮门票已经开始发售,猛龙的门票居然是16支季后赛队伍中最高的,均值达到了370.62美元,比常规赛涨了242.5%!可以想见,猛龙的球迷届时不会让篮网轻易地全身而退。

  留体力,以逸待劳

  为避对手,篮网故意输球;为避对手,小牛和灰熊在17日展开了激烈厮杀,硬是拼到了加时赛。最终,以1分惜败的小牛不得不面对这样的“厄运”——排名跌到第五,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头名马刺。

  西部第一不是最可怕的,联盟第一也不可怕,可怕的是马刺。对于马刺,小牛实在是太过熟悉。双方此次相遇,也是过去13年里第六次季后赛交手。诺维茨基和邓肯,曾多少次在交错中擦出火花。而在两人职业生涯的暮年,命运安排他们再度相遇,此番一战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当然,当年精彩绝伦的牛马大战早已经成为过去式。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马刺都横扫了小牛,现在保持着常规赛对小牛的9连胜。面对这样一位苦主,小牛也只能接受宿命:有些人,就是绕不过去!

  对于这一切,马刺只会报以微微一笑。且不说现在的小牛不会给他们造成太大威胁,就是小牛凶猛又如何?马刺经验太丰富了。常规赛最后阶段,他们宁可付出被火箭横扫的代价,也要坚持让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早早下场休息。波波维奇玩了一招弃卒保车——人家是奔着总冠军去的,谁还在乎一场常规赛的输赢?也正是波波维奇有这样的胆略和远见,被说了太久“年老力衰”的马刺才能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即将开始的恶战。

  调心态,张弛有度

  “我们的排名不会改变了,在这种情况下,我给了很多以前没上场的球员机会,是该让他们找到状态了”,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在17日的收官战里尽遣替补。除了让主力赢得足够的休息时间外,麦帅更重要的用意是要让替补球员寻找自信。这不,本赛季总共只上场打了31分钟的丹尼尔斯就通过这场比赛进入了“季后赛模式”。替代哈登首发让他感觉好极了,全场比赛投入6个三分球,拿下了22分,这无疑让火箭的“兵器库”又多了一件秘密武器。赛后,丹尼尔斯也承认,这场比赛对于他进入角色意义非凡:“我准备上去表现了,这展示了教练对我的信心。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对于我的信心增长也有益。”

  调整心理,除了要让菜鸟们兴奋起来外,还得让“老江湖”紧张起来。热火现在就面临着这样的问题——身为卫冕冠军,首轮遇见的对手是此前13连胜的山猫,这被看成是一边倒的比赛,很容易就会让球员们心理懈怠。“他们过去六周的表现值得人们致以敬意,他们已经成为联盟中一支优秀的队伍,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对手,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斯帅连忙告诉弟子,千万不可轻敌。而韦德也连忙给队友们进行“心理动员”:“每次打他们都非常艰苦,这支球队打得非常努力。”

  既不能紧张得找不到北,也不能松弛得像赛季结束,季后赛开打前,这些“心理热身”可能比技战术训练更重要。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NBA季后赛首轮对阵

  (括号内为排名)

  西部

  马刺(1)VS 小牛(8)

  雷霆(2)VS 灰熊(7)

  快船(3)VS 勇士(6)

  火箭(4)VS 开拓者(5)

  东部

  步行者(1)VS 老鹰(8)

  热火(2)VS 山猫(7)

  猛龙(3)VS 篮网(6)

  公牛(4)VS 奇才(5)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