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国体操锦标赛5月开战 国家队选手将悉数参加

2014年04月22日 16:11 来源:南宁日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将于5月在南宁开赛,这项在体操世锦赛之前举办的赛事,对于中国体操运动员,特别是那些把目标放在世界大赛上的国手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国内各支体操队伍对比赛极为重视。中国是体操强国,在大家都重视的情况下,全国比赛也就具有了国际水准,在个别项目上,其争夺的激烈程度不亚于世界大赛。据记者了解,今年全国体操锦标赛高手如云,国家队选手将悉数到场,阵容豪华。

  5月的南宁,操场上星光璀璨,国内体操精英的一场大比拼即将上演。在全锦赛即将到来之际,本报开设《“操”场点兵》栏目,在介绍各支队伍实力的同时,让读者了解中国体操的精兵强将。

  四川队

  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四川体操队拿到了他们建队以来的首枚全运会金牌,创造了该队的一个历史性时刻,在那届全运会上,四川队一共收获3金。后来的奥运会冠军邹凯和冯喆,就是在那届的全运会上冒头。

  在去年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四川体操队表现尚可,在奖牌榜上跻身前六,总共获得了1金1银。

  领军人物:邹凯

  邹凯于1988年出生在四川泸州,1991年进入泸州市体操训练馆,从此开始了他的体操生涯。2001年进入四川体操省队,一年之后即入选国家队,至今仍是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队员之一。自由体操、单杠是邹凯的强项,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体操赛上,邹凯在男子自由体操单项决赛中,以15.933分摘得金牌,并以5金成为奥运史上中国获得金牌总数最多的选手。

  在本届全国体操锦标赛中,邹凯成为四川队夺金的重要砝码,因为他除了在国际赛场上表演优异,在国内赛场上同样出彩,在他所参加过的全运会比赛中,邹凯一共获得了11金,成为全运会史上首位金牌数超过10枚的选手。

  广东队

  广东体操队是一支人才辈出、屡立战功的优秀运动队。自1956年建队以来,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体操人才,在国际国内的大赛中成绩优异,肖俊峰、李春阳、黄华东、卢裕富、冯敬、梁富亮等著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均来自广东队。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肖俊峰实现了广东体操男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200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冯敬夺取了中国体操史上第二个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2005年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广东队表现抢眼,共取得4金1银2铜的成绩,金牌、奖牌、总分均列全国各体操队之首。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广东体操队获得2金1银2铜的成绩。不过在男团比赛中,志在卫冕的广东队只获得了第三名。

  领军人物:周施雄

  周施雄1993年出生,6岁时进入广西柳州体操学校开始体操训练。2001年转至广东三水业余体育学校,其后曾被选送至八一队、广东省队,2012年入选中国体操队,被视为中国队未来的领军人物。

  2012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周施雄崭露头角,一人独得双杠、单杠两枚金牌,并且获得了全能的银牌。其竞技实力在当年就已获得体操界的广泛认可,被视为2016奥运周期最具潜质的选手之一。2013年的全国运动会上,周施雄获得男子体操全能冠军、男子双杠冠军、男子单杠亚军、男子自由操季军。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回家乡参赛的周施雄,其表现值得期待,也值得广西的体操迷们关注。

  北京队

  北京体操队成立于1958年,培养出了一大批的世界冠军,先后涌现出了如吴树德、张仲霖、马长森、麻征、杨月山、张津京、滕海滨、于娟娟、邢肇娥、刘亚军、刘金丽、白春月、许婧、奎媛媛、王欣、张楠、康欣、杨亚红、何可欣等优秀选手。其中男子选手滕海滨与女子选手张楠在体操迷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为人们所熟悉,这两位选手均在奥运会上夺得过金牌,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在全国体操界,北京体操队一直以来都算得上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在各类国内大赛中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2013年的全运会体操赛,北京队以1金1银1铜的成绩排在了体操奖牌榜的第四位,仅次于湖南、上海、广东。

  领军人物:李依婷

  今年18岁的李依婷于2010年进入国家队,近年来在国内比赛中表现突出。李依婷的强项是跳马,2011年,她就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获得了跳马金牌。2011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上,李依婷同样是在跳马项目上拿到了冠军。2012年,李依婷参加了美国休斯敦国际体操邀请赛,并获得了跳马项目的金牌。2013年的全运会,李依婷在跳马项目上力挫群芳,为北京体操队拿到了他们在本届全运会上唯一的金牌。

  本报记者 韦峭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