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引发风波 遭到联盟强烈谴责

2014年04月29日 10:13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不给力的队友。可是对于快船球员来说,他们万万没想到在季后赛打得如火如荼之际,添乱的不是别人,居然是自家老板!北京时间4月27日,快船老板斯特林涉及种族歧视的音频曝光后,这支球队就陷入了重重压力之中。而斯特林现在也是焦头烂额,北京时间4月28日,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出面对他进行谴责——看来这娄子可捅大了!

  球队人心涣散

  斯特林的言论一曝光,马上有人针锋相对地讽刺说:那快船队只能用仅有的两位白人球员打季后赛了。对于大部分快船球员来说,身为黑人,却要为歧视有色人种的老板卖力,这无疑是难以容忍的。所以,关于快船队会罢赛的传闻甚嚣尘上。

  北京时间28日,快船队虽然没有愤而罢赛,但他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板的不满——在热身时将T恤衫内外反穿,避免露出快船队的LOGO。正式比赛开始时,快船队所有球员都穿上了黑色的袜子;除此之外,护腕、护膝和护腿等也全都是黑色。在快船队更衣室里的战术板上,写着一句话:“我们是一个整体”。当家球星保罗解释了这句话的意义:“作为一支球队,我们讨论了所有事情,但我们试图把这件事情保留在内部,而且我们决定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以集体的名义去完成。”言下之意,球队已经决定共同面对这件事。值得一提的是,斯特林28日没有出现在球场边观战,而快船队也以97比118不敌勇士。

  快船队内部的风暴就这么过去了吗?不,更大的风暴还在酝酿中。主帅里弗斯赛后无奈地表达了自己对于球队心理的失控:“心理层面,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怎样,因为这不仅关乎篮球,还关乎生活。我们的球员们也有自己家庭、朋友,每个人都有手机,我无法想象他们接了多少通电话,有多少人告诉他们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说什么不该做什么。这对于一场季后赛的比赛来说实在太不同寻常了”。接下来,快船将迎来自己的主场。里弗斯担忧的是,球员的抗议会在回到主场后升级:“接下来我们将要回到主场,一般来说那是我们的避风港,但现在我可不确定是不是这样了。”雅虎体育的记者也表示,有消息源向他们透露,快船队很可能在下个主场“更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态度”。

  联盟强烈谴责

  斯特林不当言论一经曝光,NBA联盟马上介入调查。毕竟,NBA的中流砥柱是黑人球员,如果允许这样的偏见存在,对于整个联盟都是“打脸”。北京时间28日快船的比赛,NBA总裁亚当·萧华和球员工会的代表凯文·约翰逊也出现在场边。约翰逊表示他已经在前一晚召集工会代表召开了一次紧急电话会议,赛前也和萧华进行了深入交流。不过斯特林方面表示音频经过剪辑,所以联盟还在核查音频的可信度。

  调查还在继续,但严惩已成大势所趋,因为斯特林的言论已经触犯了众怒。包括科比、詹姆斯等巨星以及乔丹等名宿,都对他的话进行了强烈的谴责。球员工会已明确表示,他们不希望斯特林在剩下的季后赛中到现场看球,且要求NBA“最大程度”地处罚斯特林。“最大程度”是什么?对于斯特林来说,无疑是剥夺他对球队的拥有权。这猜测并不是空穴来风,包括詹姆斯在内的多名重量级球员都在给联盟施压。“唐纳德·斯特林在联盟没有立足之地,不该有”,詹姆斯斩钉截铁地说。而无辜“躺枪”的魔术师约翰逊也支持詹皇的观点:“像他这样的人,就该立刻放弃对球队的拥有权”。

  或许是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昨天快船与勇士的比赛,虽然斯特林本人回避了,但他的太太罗切尔来到了现场。面对围追堵截的媒体,他的太太反复重申的只有一句话:“这支球队对我们家族来说,非常重要”。

  已经惊动总统

  NBA联盟会如何处理斯特林?不仅全联盟的人在拭目以待,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表示关注。昨天,正在马来西亚出访的奥巴马特地就“斯特林事件”明确表示了自己的立场——坚决反对种族歧视。作为美国第一任黑人总统,奥巴马对斯特林的言论自然是非常愤慨。“当那些无知的人想要宣扬他们的无知时,你没有必要为此做任何事,就让他们说好了……我认为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要对这些问题展现一个明确的反对态度,让我们的孩子们清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而大家都对这些问题热议纷纷,也展现了我们中大部分人的进步。NBA有很多的黑色人种球员,整个联盟都沉浸在这些黑人文化氛围中,联盟一定会深入解决这个问题的”。奥巴马的话对于联盟显然会产生一些微妙的影响。

  有消息称,联盟可能会对斯特林处以百万美元级别的罚款。而更耐人寻味的是,作为“配角”之一,“魔术师”约翰逊一边强烈抗议斯特林的言论,一边已经做好了“渔翁得利”的准备——他和他的财团伙伴古根海姆集团希望能借此机会收购快船。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