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川足美女老板:决不当花瓶 球员还比较喜欢我(图)

2014年05月03日 08:0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资料图:年4月24日,四川力达士足球俱乐部英国上市成功,美女董事长艾如惊艳出席发布会。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四川力达士队今日中乙首秀 美女老总因拍戏缺席

  自评上任47天 艾如:决不当花瓶!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上月26日,2014中乙联赛就已正式开赛,首轮轮空的四川力达士足球俱乐也将在今日下午3时迎来自己的联赛首战,客场对阵丽江嘉云昊队。而本场比赛,同样也是球队董事长兼总经理艾如的第一场正式联赛。“好遗憾啊,我现在已经在剧组里了,接下来一段时间估计都没时间去看比赛了。”尽管由于工作原因,艾如今日无法到现场为球队的中乙首秀加油助威,但她依然表示自己会从网上随时关注比赛的情况。昨天是艾如正式出任俱乐部老总的第47天,她如此自评:“从我正式出任球队的总经理开始,我就一直把它当成自己的一项事业,虽然我不能够保证自己每场比赛都能和这些球员在一起,但这并不妨碍我尽我自己的努力把它做到最好。”

  1

  足球知识储备自评:6分

  “上任后开始恶补足球知识”

  -进步秘诀:上网看足球新闻、翻足球杂志、向朋友请教

  今年3月17日,四川力达士俱乐部在成都正式宣布成立,而在此前早已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球队美女老总艾如,也正式走马上任。“现在想起来,还感觉就在昨天一样。”尽管已经随队观看过了多场比赛,但艾如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仍然表示,自己如今还在努力融入到这个新角色中。

  “真正当了这个总经理,才发现自己之前所认识的足球其实什么都不是。”正如艾如所说,她在一个月前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对足球的了解,仅仅是贝克汉姆和卡卡,而如今,她已经能够说出一些简单的阵型,一些简单的战术。想起当初的自己,艾如如今有些不好意思,“当时我在这方面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也难怪有人会笑话我。”

  艾如说,自从当上球队的总经理以来,自己就一直在恶补足球方面的知识,“休息的时候,经常去网上看一些关于足球的新闻,睡觉前偶尔也会翻一翻和足球有关的杂志。”就算偶尔和朋友聊天时,她也会情不自禁地将话题引到足球上,然后和朋友请教、交流,“主要是发现自己以前在这一块上太弱了,既然当上了球队的总经理,肯定不能什么都不懂啊,不然完全没办法和球员交流。”艾如说,尽管自己如今了解的东西,依然还不够,但像现在这样坚持下去,肯定会越来越好,“我希望自己能够让大家尽早承认我是一个合格的球队经理。”

  2

  球员熟悉程度自评:8分

  “我现在还做不到认识全部球员”

  -进步秘诀:看球队合影来帮助自己记住队中球员

  由于此前很少关心足球,因此在当上球队的总经理之前,艾如对于力达士队的球员是一个都不认识。“我第一次去看比赛时,是我们和成都天诚队的友谊赛,当时我虽然在现场,但那些球员,我一个都叫不出名字,别人问我感觉谁踢得好,我也只能告诉别人多少多少号。”身为一个球队的总经理,却不知道自己球队球员的名字,这让艾如感觉非常尴尬。

  “我告诉自己必须尽快认识这些球员。第一次别人可以认为你是刚刚接手,所以才不认识,但如果以后还是这样,那还当什么总经理啊。”从那次友谊赛之后,艾如经常会拿着球队的合影来帮助自己记住这些球员,“因为工作原因,我很少能够到现场看他们训练,所以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认识他们。”

  如今,在仅仅只有32名球员的力达士俱乐部中,艾如已经能叫出近20名球员的名字。而在比赛中,她嘴里所喊的也从当初的“力达士加油”、“XX号加油”变成了如今的“某某加油,突进去”、“某某小心,别受伤了”,而这对于仅靠照片来认人的她来说,已经非常不易。“我现在还做不到能够认识全部球员,毕竟有些球员很少上场,我也很少有机会强化对他们的印象,不过,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每看到一个穿着力达士球衣的球员,我都能第一时间叫出他们的名字。”

  3

  与球员沟通能力自评:9分

  “他们应该还是比较喜欢我”

  -进步秘诀:私下看沟通方面的书籍,多接触队员,多换位思考

  在上月16日进行的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力达士队坐镇主场对阵中甲球队青岛中能。由于实力不足,力达士队最终以0比3落败。赛后,艾如立即冲下主席台来到了球场,开始做起了安抚球员的工作。“输了球,他们的心里肯定不好受。但我当时就告诉他们,输球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或许是因为同龄人的原因,艾如非常理解这些球员内心的想法,“都有些争强好胜,不愿意面对失败。”艾如说,有这种心态本来是好事,“但我不希望他们因为抱着这样的心态去勉强自己,让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

  在艾如的思想上,这些球员其实都是自己的小弟弟,“他们年龄太小了,大部分人都才20岁左右。我在这个年龄的时候,都还在学校上学。尽管他们现在已经算是在工作了,但按照我的理解,在足球这个圈子里,他们也还是一个学生,既然是学生,那就是以学习为主……”也正是这样的态度,艾如让球员们很快接受了她,“他们应该还是比较喜欢我,因为我和他们之间的对话,都是从同龄人的角度出发,他们不会抵触。而且我也是真的关心他们,这一点他们也能够感觉出来,所以,我和他们之间的沟通还是很顺利的。”

  艾如说,自己这样做,也是在努力地当好一个俱乐部的总经理,“我私下也看了许多关于这方面的书,上面也说和球员之间的沟通十分重要,所以我尽量多和他们接触,也尽量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如今看来,效果还不错。”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