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淘汰赛十场不败作古 迪亚曼蒂演绎"真大牌"

2014年05月14日 10: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新华社发

  带着首回合客场5:1战胜大阪樱花队的巨大优势,广州恒大回到了主场迎来了和对手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交锋。面对这样一场本可以轻松晋级的比赛,恒大队却在场面上踢得相当被动,而且还在下半时自摆乌龙先丢一球,并且最终以0:1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恒大是以全部主力出战,而对手在首发阵容中,则少了包括弗兰在内的众多主力。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大阪樱花演绎什么叫“站着死”

  在主场对阵大阪樱花队赛前,很多人都认为本场比赛恒大队没有必要排出全部主力阵容出战,毕竟首回合在客场打进5球的恒大队占据了绝对的晋级主动,而对于大阪樱花队来说,他们想要在天河体育中心实现逆转,至少从实力上来,完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大阪樱花队似乎也明白这一点,因此他们甚至没有让主力前锋弗兰随队来到客场,而首回合首发出场的四名中前场绝对主力长谷川、山口萤、柿谷曜一朗和卡查尔全部作壁上观。

  相比对手以大部分替补阵容出战,恒大队本场比赛却并没有如外界预期的也排出替补阵容出场,里皮赛前就表示他将派出全部主力。果然,在恒大队的首发阵容中,埃尔克森、迪亚曼蒂和穆里奇全部首发组成恒大队进攻的三叉戟,包括赛前传言不会出场的金英权也在首发名单之中,恒大队首发名单和首回合客场大胜对手时完全一样。不过首发阵容一样,恒大队的表现却不一样,相比首回合交锋中恒大队开场之后就展开咄咄逼人的进攻不同,本场比赛恒大队上半场比赛的状态却迟迟达不到最佳。整个上半场比赛,恒大队都很难形成有威胁的进攻,仅仅只有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打出的一次配合形成了一次威胁,但也因为穆里奇的停球过大而挥霍。

  下半场比赛,在进攻中迟迟得不到机会的恒大队后防线却遭受了打击,第49分钟,尼科尔斯前场右路快速掷出界外球,永井龙禁区右侧快速横传,回防的廖力生小禁区线上抢在扇原贵宏攻门前铲球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最终,恒大队主场0:1不敌对手,这是恒大队本赛季亚冠主场的首场失利,虽然输球的结果仍然使得恒大队能够得以轻松晋级下一轮,但恒大的表现却难以让人满意。相比恒大,虽然樱花队最终被淘汰,但日本球队不仅是能够在客场战胜对手,而且制造的威胁并不亚于恒大队。

  迪亚曼蒂演绎什么叫“真大牌”

  本赛季,虽然阿根廷球星孔卡离队,但是迪亚曼蒂的加盟并没有让恒大的实力有明显缺损。在亚冠1/8决赛中,迪亚曼蒂在两回合的发挥皆非常出色,尤其是在传球方面,迪亚曼蒂频频送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神级妙传,但令人遗憾的是,迪亚曼蒂虽然有着不错的个人发挥,却无奈于未能在次回合救主。而如此迪亚曼蒂,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真应考虑一番,或许应将他带到巴西。

  虽然恒大昨天主场输球,但迪亚曼蒂的发挥依旧抢眼。上半时第24分钟,迪亚曼蒂在前场右路拿到皮球,两名大阪樱花球员随即上前盯防,此时迪亚曼蒂送出了一脚极具隐蔽性的传中球,赵旭日则前插到门前飞身抢射,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大阪樱花门将奋勇将赵旭日的射门挡出。而就这次进攻来看,迪亚曼蒂的传中无论是隐蔽性、力度、准确性还是线路都堪称世界级水准。除了这脚妙传之外,迪亚曼蒂的个人直接进攻亦极具威胁。赛至第43分钟,迪亚曼蒂在对方禁区右翼抢到皮球,随后其面对新井场彻的贴身盯防,用娴熟的脚下盘带晃开了角度,紧接着迪亚曼蒂突然起右脚轻盈吊射,皮球越过所有人的头顶直奔球门后点,而再度让人遗憾的是,这一次迪亚曼蒂神来之笔的吊射被横梁拒绝。易边再战之后,当恒大展开反扑时仍旧是迪亚曼蒂最给力,他的几脚射门都颇具威胁,要不是大阪樱花门将过于神勇以及迪亚曼蒂球运不佳,恒大不至于落败。

  赛后当被问到输球的原因时,迪亚曼蒂的回答很简单:“我们踢得更差,所以理所当然的就输了。”很显然,迪亚曼蒂不给输球找借口。而当被问到自己是不是也不太在状态时,迪亚曼蒂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很多球员踢得不好,我个人的发挥也不是很理想。”虽然输球,可恒大还是晋级八强,进入1/4淘汰赛后,东亚区的四支球队将重新抽签,当被问到更愿意碰到韩国、日本还是澳大利亚的球队时,迪亚曼蒂表示:“我也不清楚,这要看抽签的结果,碰到任何球队我们都会去面对。”

  恒大淘汰赛 十场不败作古

  0:1不敌大阪樱花,恒大遭到了亚冠主场的首败,连续12场亚冠主场不败纪录被终结,同时恒大亚冠淘汰赛上10场不败的纪录同样作古。这也是继2012亚冠1/4决赛客场2:4不敌伊蒂哈德后,恒大所遭遇的第二场淘汰赛失利。

  根据亚足联规定,5月28日16点亚冠联赛8强战、半决赛对阵以及决赛主客场顺序的抽签仪式将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届时广州恒大队的卫冕路上将遇到哪些对手将揭晓。本赛季开始亚冠联赛将严格区分东亚区和西亚区。因此本次抽签依然是两个大区球队分开来进行,不同大区的球队不会在决赛前相遇。此次抽签既不设种子队,也没有同国规避原则,同大区的球队将完全是开放式的,这意味着广州恒大队有可能遇到任何一支来自东亚区的其他队伍。目前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和上赛季韩国国内双冠王浦项制铁队都已经晋级八强。剩余两场东亚区的1/8决赛将在周三进行,分别是首尔FC队VS川崎前锋队;西悉尼漫步者队VS广岛三箭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